思辨患者的书评 (4)

Ayin 2017-12-30 16:50:41

趙順良:作為患者的喚醒與體悟

序 趙順良 從大學至碩士班時期,儘管就讀的科目是外國文學,因個人興趣之故,卻也閱讀了不少台灣的中文新詩,尤其醉迷於洛夫詩中的魔幻意境。不過,出國攻讀西洋文學博士後至今,因研究與教學過於繁忙,便鮮少閱讀中文新詩了。此次研修旅居異鄉之時,收到馮冬的邀請,為其詩集...  (展开)
Ayin 2018-03-07 10:48:29

出梦之光

出梦之光 ——评冯冬诗集《思辨患者》 一笑 你在哪儿,追思者!那总必须 不时启程者,你在哪儿,光? ——《盲人歌手》,荷尔德林 在《思辨患者》中,是谁在说话?是那些一个接一个的无名者——被时间监禁的人,民工似的人们,失去孤独的人,一个说着沉默的人,一个剪断国家脐...  (展开)
冯冬 2018-10-14 15:05:44

人这个物种:致未来的下落不明者

人这个物种:致未来的下落不明者 芬雷 在世界历史终结之后,现在开始的乃是人类的历史。 ——雅斯贝尔斯 我不是我自己,而是我的同类。 ——勒内·夏尔 诗集《思辨患者》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出现“人这个物种”的说法,是在《黑洞意识形态》一诗中:“它(黑洞意识形态)之所以...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思玉 2018-04-10 16:21:05

思辩患者的重度呓语症

刚打开,就感觉到了一种愧奇的气氛,关于书的书不少,比如《梦书》、《梦书之城》以及《嗜书瘾君子》,然而这样将两本书并列排比的写法还是第一次看到,让人想起本雅明在描述翻译的时候将译作比喻为原作在来世的生命,作者也将一本书比喻为另一本的母体,一本孵化了另一本,也...  (展开)

订阅思辨患者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