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忏悔的笔记(3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欲辩已忘言 (个人微信订阅号Yi_WangYan)

    2019年4月1日在南京出差得空去了先锋书店,从书堆中看到了卡夫雷的这本书,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晚上回宾馆细读时才发现,书的确实比较难读,时空与人物视角的频繁变化,读完第一章就暂时放下了,因出差事情还是比较琐碎,很难抽出完整的时间全身心的投入阅读,因此就搁置了一段时间。 转眼就要到七月份了,重拾阅读卡夫雷的这本书,准备用一个月的时间细读。

    2019-06-27 09:16:55   1人喜欢

  • 白桦树

    战争教导我们别看受害者的眼睛,懦夫。

    2023-12-17 21:53:40

  • Taylor Swift

    直到昨晚走在巴卡尔卡区湿淋淋的马路上,我才知道生在那样的家庭是不可原谅的过错。我突然领悟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孤独的,不期待双亲能调提供什么,也未曾香锅向上帝寻求答案。在成长过程中,我慢慢习惯将想法以及自我行为负责的沉重感寄托在不太明确的信仰与广泛的阅读之中。

    2020-03-26 15:38:38

  • Adele的大鸡腿

    ......“当受苦的人是个毫无防备的人,痛苦便会强化,而且在事后坚信自己若能如英雄有所行动,就能避免这些痛苦的想法,使人在余生都饱尝懊悔的折磨。为什么我没有怒吼?为什么我没有勒死那个用枪托打小阿梅莉切的士兵?......” PS:人生在世自己多少要做些防备的工作;也算是对自己的保护。当有意外事件发生时不至于一时接受不了而崩塌。当然了对不同的人的防备级别是不同的。比如工作上;同事做出什么事来都不应当上心,因为...

    2019-05-03 08:43:57

  • Adele的大鸡腿

    他跟我谈了好几个钟头,我就是没想到要给他一杯水。我明白如此深沉的痛苦是一连串失序与困惑所造成的结果,并导致痛苦变得更深沉、血腥。

    2019-05-03 08:28:50

  • Adele的大鸡腿

    “别这么荒唐了,你从没想要用它。” “我很想!该死的!你不懂如何理解别人的‘不’吗?你不知道每次你说拿去拉,或带它去巡演,贝尔纳特就害羞的微笑,一边摇头一边把乐器放回柜子里说,不行不行,这责任太大了。啊?” “这就是不要。” “不,是在说‘好’!怎么就是不懂!这是想得要死的意思!”贝尔纳特的目光看起来几乎想要咬我,“这么难理解吗?” 阿德里亚闭上嘴,沉默了好一会,仿佛人生哲学令他难以消化。 “你看,...

    2019-05-02 08:55:25

  • Adele的大鸡腿

    “.....非但如此,我还不相信宽恕,因此我尝试报复.....” “什么?” “......但我也发现报复永远无法解决问题,只能对几个不懂藏匿的笨蛋泄愤罢了。只要想到还有很多人逍遥法外,就无法心满意足。” “我了解。” “你不了解,”他直接打断我,“报复会产生更多的痛苦,完全无法带来任何满足。于是我问,如果我们有办法宽恕,为什么报复也不能令我痛快?啊?” 他闭上嘴,再次沉默。我向谁报复过吗?肯定有的。肯定在日常生活...

    2019-05-02 08:45:02

  • Adele的大鸡腿

    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够理解,但是彻底的绝望会让人做出奇怪的事情。

    2019-05-02 08:32:07

  • Adele的大鸡腿

    谎言或参半的事实,甚至是几个具有一致性且成串的谎言,都能在一定时间内成为可信的事实。可能会是一段持续的时间,但不可能维持一辈子,因为不成文的定律显示,真相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2019-05-01 16:38:38

  • Adele的大鸡腿

    ...你的脸画着我们的哭泣与没有我陪伴的泪水,虽然并不清楚这些泪水究竟是为何而流,还有你为家人、亲戚们遭遇的不幸所流淌的泪水;同时,也画出喜悦,透过双眼流露出的目光,照亮我眼前的整张脸庞。

    2019-05-01 16:27:38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我忏悔

>我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