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识我的书评 (18)

暖暖的燕窝 2018-02-02 10:16:57

心疼,是因为还有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部豪门之间利益纷争和爱恨情仇的言情小说。 剧情是以傅氏集团老总傅成雄昏迷不醒躺在医院开始的。家道中落的傅佩嘉为了生计,奔波在各个工作上。但生活依然捉襟见肘,房东的催租单,医院的医疗单让她不堪重负。原本是衣食无忧的富家大小姐,却是因为一场婚姻导致家族没...  (展开)
敏儿 2018-01-16 14:06:32

愿得一人心

前几年兴起看网络小说,言情小说看了不少,梅子是我喜欢的言情小说女作家之一。记得最先看的书是《人生若只初相见》,很纯粹的爱情,无关乎权利、地位、门第,只是因为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爱上了就是一辈子。之后陆续看了她的八、九部小说,有古代宫廷风的《锦云遮,陌上霜》...  (展开)
健次么么哒 2018-03-07 01:20:28

我爱你,所以我输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爱情,从来没有谁对谁错,只有付出的多与少。总是看到爱情剧中有人说,我不爱你了。这句话就是再告诉你,我还在爱着你,情不自禁的深深的爱着你。 也总会看到这一类复仇的小说,男女主总是有些隔代的仇恨需要化解,本来只是为了复仇,可惜,爱情偏偏进来插了一脚,结果最后会...  (展开)
笙箫 2018-01-23 00:42:03

情之一字最是伤人

世间男女,一生中无法丢弃的莫过于一个“情”字。从懵懂的青春时期开始,就憧憬着浪漫美好的爱情能降临在自己身上。也或许是在成年后,期待遇见一份真挚的爱情,只愿一生爱一人,一辈子也不够。理想中的爱情是完美的圆满的,所有人也朝着这个目标去寻觅。当某一天,就真的遇到...  (展开)
苍苍 2018-01-18 13:15:03

一生只爱一个人

最深爱的最受伤。 《似曾识我》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天雷与狗血齐飞的言情剧,一个富家小姐与伤害她的男主十分纠结的爱恨情仇。 文笔三星,情节三星。好吧,总而言之,这就是一个十分中规中距的言情小说。 看到这本书,并且将它带回家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封面上的一句话触动了我。 ...  (展开)
小攻举 2018-01-16 11:05:23

比恨更深的情感还是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梅子黄时雨的《似曾识我》,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小说,看这书的时候,一坐就一下午过去了,看完之后还意犹未尽。虽然是很老套的复仇故事,是大多数喜欢写关于复仇小说的作家经常使用的题材之一。但重在作者又从中有了些新的改变。作者没有写男主是怎样去设计复仇的,而是用细腻的...  (展开)
excellent 2018-01-14 14:54:20

爱情中的甜与苦

说到“爱情”这个情感的字眼,从古至今,它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少文人墨客的文思都因它如泉水般的涌出。大多数的人描写爱情就是升级版虐恋的狗血剧情,最后会让其成为幸福的结局,这是很多人向往的结果,看完拍手叫道:苦尽甘来,有情人终成眷属! 其实我从小对言情小说不太感...  (展开)
小萝卜 2018-01-08 00:54:43

一座心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剧情来说还是挺普通,霸道总裁复仇类型的题材,男主设计好一切接近富家女主,报复她家人,然后男主发现自己爱上所以后悔了,又要追回来,题材挺老了,但梅子的文笔好,用一种比较平稳风格,会让你沉溺其文字,感受其故事。 傅佩嘉在经历乔家轩报复、父亲病倒一系列的事情后,也...  (展开)
文字打杂 2018-01-02 13:12:56

以“爱”之名的报复,以“恨“之名“的重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爱无数次,爱无数个人。但也有的人,一辈子只爱一次,只把爱给一个人。 傅佩嘉的人生分为两个阶段,认识乔家轩之前,和认识乔家轩之后。 认识乔家轩之前,她是出身豪门,不食人间烟火,被众人捧在手里的公主。认识乔家轩之后,她学会了煲汤,在纤细的腰肢上...  (展开)
落语 2018-12-04 16:01:09

论总裁系言情小说的套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似曾识我》是飞芒书房推荐第二期的最后一本,我曾经研究过一下推荐的规律,可能真的与我一开始选择的类别有很大关系,第二期当中都是些很轻松的书,有可以让我怼一怼,吐吐槽的,也有我很感兴趣的言情小说,不过对于我这种言情小说看了无数本的人来说,今天要好好的说一说《...  (展开)
良工 2018-10-07 20:24:58

恨也是一种爱情打开方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似曾识我 梅子黄时雨的小说《似曾识我》。看过她的《江南恨》故事内容不记得了,只记得很虐很惨。于是果断下手借了《似曾识我》。故事开始之时,已经发生了很多事情,前夫霸占财产,捧在手心的两手不沾阳春水的阔小姐为生计奔波,甚至饥不饱腹,居无定所。只因相信了一个男人的...  (展开)
陆家嘴肉包啊呜 2018-01-29 00:29:31

打卡#似曾识我

上一次看梅子的小说应该还是上高中的时候,长大了对爱情这件事体悟从少女的浪漫幻想渐渐回归了平常,因此不会再去盲目追求惊天动地的感情,柳暗花明的过程,还要强求花好月圆的结局。霸道总裁虽好,也不能贪杯了,毕竟现实中,他们可能也是别人的。但是总而言之吗,不管是伟大...  (展开)
柒月の 2018-01-21 13:30:32

人生在世因为爱

当我们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奔波在名利权力的洪流中,我们是否沉思我们活着为了什么;当我们居住在城市建筑的钢铁囚笼,父母蜷缩在故乡的院落,我们是否想到父母的孤独和父母的思念;当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商海的、利海的战场,我们是否想到家人的孤独、自己的健康。我们不能因...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姨妈 2018-01-17 15:44:33

说过爱,从未说过恨

人的一生最好不过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了对的那个人,不管过程有多曲折,只要最后在一起相依相伴,该是多么幸福美好的事情呀!那天有小伙伴讨论起来分手了,忽然间觉得还真就是角色问题,人和人最开始的时候也是不了解的时候,是一种角色;慢慢你们由于眼缘亦或有共同话题,成为朋...  (展开)
momo 2018-01-18 15:42:15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这个世界上,很多人爱无数次,爱无数个人。但也有的人,一辈子只爱一次,只把爱给一个人。 ——梅子黄时雨《似曾识我》 梅子黄时雨,著名言情小说作家。文笔和她的人一样,有着江南女子独有的细腻清丽,温婉动人。梅子是一个纯粹的人,“她所有的作品主题都围绕爱情,让人感受...  (展开)
mbl_360 2018-02-01 15:14:45

风雨之后见彩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爱情经历波折有时候是在所难免的,波折有时候能够促进相恋的人进一步加深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消弭分歧,未必是一件坏事。所以,一般的言情小说都是会有很多的误会和波折(大概没有这些情节,就不会成为一部中看的小说吧)。但是,就本书《似曾识我》而言,故事的男女主角的波折...  (展开)
亚齐妮 2018-01-18 10:26:49

似曾识我为君知

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虚无缥缈却又最绚丽多彩的词汇。而复仇,却是这个世界上做的最痛苦的功课。当复仇遇上了爱情,两者该怎样化解矛盾,又该怎样融化彼此的心呢? 我不太喜欢定位是言情小说的小说,我也以为这本《似曾识我》肯定也同其他言情小说没什么两样,但是随意地翻开书...  (展开)
大道无为 2018-01-11 10:32:19

虐恋又出新高度

《似曾识我》是著名言情小说作家梅子黄时雨的又一力作,此文依然延续作者一贯的虐文风格,喜欢看虐文的小伙们又可以一饱眼福了。 其实言情小说看多了,大多数人在最初几章的时候已经基本可以捋清文中的人物关系了,谁和谁是一对,谁会是第三者,谁最可能领盒饭,大致的结局已在...  (展开)

订阅似曾识我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