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你吃出来的的笔记(50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肉球球ss

    1 我们现在提倡低盐,一般一个人一天内摄入盐量不大于6g,但也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比如潮湿温热地区、运动量大出汗多的人群,需要多补充一些 (不然可能会出现低钠血症),可以喝汤吃米线吃面条甚至吃一点咸菜。但是北方人以及整天在空调房里不怎么出汗的人,就一定要控制盐量。 2 控制血糖/体重的话,把晚饭中的面条、米饭替换为玉米,平时多吃些瘦肉,多喝奶。混合型食物中如果有肉类,会降低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 3 人体消耗...   (6回应)

    2020-09-01 06:46:22   76人喜欢

  • 关关

    PART 01慢病时代——饮食革命带来防治新契机 1.1 我们活在快餐当道的世界,身体却困在了石器时代 疾病的本质:细胞损伤速度超过修复速度 造成疾病的原因:遗传(如染色体或基因异常导致的疾病)、外因(如来自他人疾病的传染或者车祸、灼烧等造成的外伤)、生活方式(不健康的心理或者不合理的饮食、运动、睡眠) 修复由生活方式造成的疾病的途径:满足人体对食物中的7大营养素的需求 7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又称为糖类,包括...

    2018-08-11 16:12:02   15人喜欢

  • Silence🌸🌸 (在无趣中寻找有趣)

    缺乏蛋白质,所以肌肉无力,消化能力差,睡眠不好。 缺乏必需脂肪酸,所以皮肤干燥,视力很差,记忆力减退。 …… 大多数营养书上三大能量比例是蛋白质为10%~15% ,脂类为20%~30% ,碳水化合物为55%~65%。 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根据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如果想让身体保持更好的健康状态,根据中国居民饮食现状和身体状况,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我们尽量取其范围的低值,蛋白质和脂类我们尽量取其范围的高值,这样的目标设定效果会...

    2022-08-06 05:19:25   9人喜欢

  • 屾叨 (屾屾叨叨)

    [你是你吃出来的] 我为什么要选这本书发起低卡美食家小组的共读打卡活动? 1. 并非纸上谈兵,而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做基础 《你是你吃出来的》是前安贞医院营养科主任夏萌总结自身患病经历和10万 临床病例写成。她曾经是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因患上隐匿性肾炎、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为了自救很偶然机会学习了营养学。不仅有效完成了自救,还因此开启了10年的西医与营养学结合诊疗的方式。期间她诊治了约十万患者,包括患有...   (2回应)

    2022-08-01 09:37:46   7人喜欢

  • 野柚子🌈🐅 (Strong as a woman)

    2022-05-14 23:06:14   6人喜欢

  • 员外👻 (The journey is the reward)

    对现代人来说,大脑工作的动力来自哪里?除了领导给的压力,还有自己甲状腺激素分泌的程度。我们消耗的甲状腺激素比历史上任何年代的人都多,一个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的人,领导给多少压力都像是木棒打在棉花上。 所以,领导们,不能只给压力,最关键的,是要给下属们补蛋白质、补碘啊 😄   (5回应)

    2022-08-03 09:21:00   6人喜欢

  • 梦想家洛薇 (Less is more.)

    为了健康,每个人都要掌握一点儿营养学知识。医生如果学会了营养学,将如虎添翼;普通人如果学会了营养学,将受益终身。 作者目前从事临床营养学,其具备临床上的病例经验,也专门系统学习了营养学知识。正如她所说, 我仔细询问前来就诊的患者的生活习惯。随着临床上积累的病例越来越多,慢慢地意识不同的患者的致病原因有非常多的共通之处,问题最为集中的是——饮食习惯不良。 这本书中没有具体的食谱,而是告诉大家怎样吃才...

    2018-05-21 10:53:39   6人喜欢

  • 波希米亚 (Stay Geek, Stay Designer)

    “少吃油,尤其是饱和脂肪酸不能吃,吃脂肪多容易得心脑血管病……”这种论调,我们是不是经常听到?看起来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我一说论点的来源,大家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这个论点其实来自《美国居民膳食指南》。 哈哈哈哈,原来相亲相爱一家人群里经常传播的‘健康饮食习惯’大多都断章于美国居民膳食指南啊😄

    2022-08-26 08:38:53   2人喜欢

  • 李有爱

    一个人如果躺着不动,室温保持在20~25℃,测出来的能量消耗称为基础代谢。一般来讲,男性为1400千卡/天左右,女性在1300千卡/天左右。除此之外,人体消耗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运动方面。运动量大家都不一样,经常运动的人和体力劳动者消耗的碳水化合物要更多一些。 第二,心理方面。大脑消耗的营养素与肌肉消耗的营养素不一样,用脑越多越需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还有脂类中的胆固醇、磷脂和大家都很关...

    2022-10-12 07:29:25   2人喜欢

  • 畏天 (经起秋毫之末 挥之于泰山之本)

    在重症抢救方面,营养支持已经成为最基本的治疗手段。 疾病的本质:细胞损伤速度超过修复速度。 这里对疾病的定义应该只是指常见的身体疾病,并未涉及心理相关的。 人体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取决于两个主要因素,一个是与生俱来的细胞生命周期,另一个是后天的营养状况。 疾病的发展,就是细胞损伤和细胞修复之间的博弈。 食物进到人体中有四个主要去向:给细胞提供能量、成为细胞结构、调解细胞代谢、养肠道菌群。 人类的食物有...

    2022-08-27 16:20:09   2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9 50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你是你吃出来的

>你是你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