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的骨架的书评 (79)

弓长小初 2018-12-13 06:52:02

提纲写的好,稿费少不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写作路上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写了一半儿灵感没了怎么也写不下去…… 在家憋了7天写出6个字…… 写到一半儿发现跑题了,不得不推到重来…… 你可能也读过这样的网络小说 读完全书发现很多坑没有填上 整本小说节奏拖沓,根本读不下去 主人公的戏份非常少,最后甚至偷偷换了个...  (展开)
药山 2018-04-06 22:16:42

如果想要学习写作……

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于如何写作的付费课程日益火了起来。 很多写作爱好者们,开始参加各种各种的写作培训课程,这些课程中,有的是专业作家分享投稿经验,有的是互联网文案大咖教你如何爆款,千聊、荔枝微课、云课堂、微信群、小鹅通、赤兔……越来越多的在线平台纷纷上线此类课...  (展开)
英文系小学生 2018-02-13 21:29:37

我的第一本译作:《小说的骨架》

2月7日,我在青岛的大雪中收到了后浪的样书,一年前,我翻译《小说的骨架》时,还在南京,交稿时间也恰好在2017年春节前夕。经过整整一年的等待,我的译稿,终将迎来读者的检验。翻开样书,新书特有的味道令我兴奋,但同时,我也摆脱不了紧张与不安,我担心自己的译文,会成为...  (展开)
119°E,48°N 2019-07-08 13:59:00

《小说的骨架》干货整理,没时间看整本的可以看这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说的骨架》各章清单 第一章 我们应该写提纲吗? 1.拒绝关于提纲的一切错误认知。 2.享受提纲的妙处。 3.解放思维,优化写作过程。 4.享受写作! 第二章 写提纲之前 1.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提纲方法。 2.写一份完美评述。 3.挑选能够激发创造力和灵感的工具。 4.下载yWriter(如...  (展开)
黑色火 2018-02-05 10:32:33

驾驭创意让小说驰骋天地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知乎上有人问写小说到底难在哪?一个高赞的回答说出了重点:一是难在写开始,二是难在写完整。很多作者都有过这种体验,有时会突然产生一个非常棒的好创意,如果能写成小说肯定会精彩。但当决定写出来时才发现,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去切入,面对着闪烁的光标甚至连一个字都写不出...  (展开)
布鲁伯德 2019-05-07 22:59:00

用《小说的骨架》中的技巧,写一篇完整的武侠小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小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能够找到一种造物主的感觉。在笔下的世界,你可以让穷小子迎娶公主,让丑小鸭嫁入豪门,让普通人成为超级英雄,让罪恶者堕入地狱深渊。然而,在写小说这件事情上,我投入过很大的热情,经常打算写一篇精彩绝伦的长篇小说,而且,在写过几章后,便...  (展开)
谈教育的陈老司 2019-04-19 21:40:42

想写好故事,先从学写提纲开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在改学生作文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存在思路不清,论据详略不当的问题,更有甚者,收尾的观点居然是矛盾的。完全是“脚踩西瓜皮,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究其原因,是因为拿到题目就写,思考时间太少,没有从宏观上进行规划,没有列提纲就开始动笔。所以写到后...  (展开)
洛丽亚 2018-03-05 21:58:44

小说原来还可以这样写!太轻松了吧

已故作家陈忠实曾说过:“文学是一碗强人吃的饭。”在他看来,文艺创作需要作家有足够宽广的精神世界,并能用文字把这个世界再现出来。在创作小说的过程中,提纲是作者构思的关键一环,写提纲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高收益的试错方式,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 难怪有人说...  (展开)
相思雨霖 2018-07-09 15:08:14

学会列提纲,让小说创作不再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小到大,我们都有写作的经历,也许是写作文,也许是写论文,也许是写邮件。在我们求学生涯中,老师经常会告诉我们,写之前要列提纲,打草稿。我们在上学的时候一边羡慕作文写的好的同学,一边又不列提纲。觉得列提纲就是在浪费时间,还不如直接写。可是,在写作的过程中往往...  (展开)
空台 2018-04-13 23:14:56

小说:关乎人类、生活与生活的可能性

在我的生活中,小说作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断断续续地一直贯穿着我的阅读、思考、观察和对生活的体验。可以说,小说阅读对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不过,长久以来,我并不为自己阅读小说的方式和收效感到满意。因为,就一本小说来说,总有更为深...  (展开)
彭以曼 2018-02-26 21:09:08

你离畅销书作家只差一个好提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叶圣陶先生说: 写文章不是什么神秘的事儿,艰难的事儿。文章的材料是经验和意思,文章的依据是语言。只要有经验和意思,只要会说话,再加上能识字会书写,这就能够写文章了。我想要成为一个会写文章的人,总是羡慕,那些特别会写文章的人,比如说郭敬明啊,我就觉得他写的文字...  (展开)
Anana 2018-03-21 23:05:12

为什么你不会写小说?那是因为你不会写大纲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幕布App上做的笔记: https://mubu.com/doc/a6iT9xgxH 2017年年初,我被赶鸭子上架写了长篇小说的提纲和样章,发给 了雁北堂的陈莹编辑,说心里话,我之前写过三个长篇都“太监”(下面没有)了。我一向认为,写小说全凭天赋,那些峰回路转的情节,柔肠百结的感情,催人泪下...  (展开)
Rinna芮娜 2018-03-18 18:53:48

从0到1,手把手传授小说提纲写作秘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小说创作是一次思想的孤独之旅。尤其对很多还不是特别擅长写作的新手而言,不写提纲的话往往容易迷失方向。《小说的骨架》将破除你对提纲可能存在的错误认知,帮助你更好的了解小说提纲的作用,丰富你对提纲的认识,以及教会你如何从零到一建立你的小说提纲,书中提供了很多可...  (展开)
Aben 2018-08-04 17:02:57

想“写好”小说,请从“写完”小说开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网上连载了半年悬疑小说的同事告诉我,他决定“弃坑”了:“我一直想着怎么把这个小说写好,没想到现在连写完都成了问题。” 这话让同样“弃坑”过的我心有戚戚,但也不得不承认,对于像我俩这样业余创作小说的新人来说,写小说的首要问题从来都不是能不能“写好”的问题,而...  (展开)
喂,是念念啊 2020-03-18 16:33:40

写小说太难?你还有这些事可以去做

文/舒念 读了多年的小说,你是不是也有跃跃欲试的想法,或是改写那些不尽如人意的结局,或是将自己的脑洞付诸实践。写作永远是我们改变自己的日常的一种绝佳手段。而面对写作,最难的不是开始下笔,而是如何坚持到结束。 任何人都会有灵感闪现的瞬间,这便是创意写作说倡导的方...  (展开)
向古易慎 2018-03-04 16:04:27

写小说,仅有文笔是不够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以前看老舍先生写“我刚想起一句好的,在脑中盘旋,自信足以愧死莎士比亚,假若能写出来的话。当是时也,小济拉拉我的肘,低声说:"上公园看猴?"于是我至今还未成莎士比亚。”一边笑一边想,先生这样饱受打扰是怎么写出那么多佳作的? 后来慢慢懂得了,写小说,好文笔不是最重...  (展开)
桃鸢菇凉 2022-02-05 22:42:45

新手如何写小说大纲,这8个方法让你易过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年初五,我们一起迎财神啦~ 续前天干货文 《“网文写作,构思一个能过稿的故事。”》 ,在有故事构思想法后接下来才是重头戏,网文投稿“财神爷”——故事大纲,它决定了签约率。大家都很想签约保底+分成吧,毕竟钱多💰。 今天梦酱来分享一个用写大纲的8个稳过稿的步骤! ...  (展开)
夏果冻 2020-12-26 16:05:12

写作人门教程!值得阅读!

摘录笔记: 1、杰夫·梵德米尔是位多产的奇幻小说作家,他说:“写一章节前,我就知道其大致情节。从情节上讲,探索的意味会淡一些,但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有更多的精力去思考事情发生的原因及形式,可以更多地关注场景及场景间的动态关系。有了提纲,我得以从宏观上把握小说,...  (展开)
神话 2019-10-21 19:20:41

提纲有理

整本书都是在讲提纲的技巧与作用 人物、背景、结构、冲突以及主题 我准备作战时发现,计划总是无法奏效,可有可无。真正必不可少的是规划——艾森豪威尔将军 构思、写提纲、创作、修改 身为作家,想要完全客观评判自己的而小说,几乎不可能——我们投入的感情过于充沛,与人物...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9条)

订阅小说的骨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