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荆棘的书评 (12)

生活不累 2018-02-01 10:59:24

毕淑敏:祖母心般的“叮咛”,生活就是温暖的荆棘

祖母大多是慈祥的,亲切的。对孙辈们多是暖心的叮咛和爱护,还有更多慈祥的关怀。而成为祖母的毕淑敏对年轻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关爱。她的这部《温暖的荆棘》就是以祖母之心,为年轻人全新定制的一副心灵处方。 《温暖的荆棘》这本书以真实的心理咨询案例为素材,运用文学的表现形...  (展开)
秦浅 2018-03-27 23:39:55

《温暖的荆棘》:一次关于心灵的问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据不完全统计,假设人群中十个人,平均会有6.5个人患有心理疾病,这取决于病理性或者是非病理性症状,包括相对应生活是否会受到影响。从部分心理咨询公司的调查中可以获悉,目前我国居民中心理疾病已超过心血管病,跃居我国疾病患者的首位,约占20.8%。心理疾病大多是在心理出...  (展开)
Fxn 2017-12-27 00:08:29

《温暖的荆棘》:由金钟铉的悲剧中,我看到了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2月18日,就在前几天,又有一位韩国明星,SHINee成员金钟铉自杀身亡,果不其然又是因为抑郁。这在韩国娱乐圈似乎成了一种常态,韩国娱乐圈流水线式的造星模式使得这些艺人更像是一个个相似的产品,缺少了不可替代性,在整个“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激烈竞争市场...  (展开)
星云丶 2017-12-26 20:30:40

关注我们的心

关注我们的心 毕淑敏的这本《温暖的荆棘》是一篇散文合集,里面主要是由她担任心理咨询师时遇到的经典案例以及她自己的分析,再加上一部分她关于心理问题的感悟,行文浅白,易于小孩子阅读。 不知是让年轻读者容易理解,特地对事件做了浅显化处理,还是害怕伤害到被咨询者,避...  (展开)
红皇后 2018-01-03 15:31:50

以荆棘感受温暖

费尔巴哈曾说:你的第一责任是使你幸福。看了这句话心生感动,在现代社会,大家忙着追寻自己的成长与财富,婚姻与未来,唯独漏掉了幸福。以我为例,过去的一年,忙忙碌碌,内心其实是非常惶然的,我们关照了想要关照的一切,唯独漏掉了自己的内心。所以在今年的最后几天,我选...  (展开)
生活不累 2017-12-12 12:58:03

你所有的困惑,都是不想跟自己和解

最近发生的一件事一直让我很不安,邻居家的小女孩,3岁半,上幼儿园不到4个月。如今先暂时退园在家,因为这个小孩上幼儿园的表现让老师很头疼,高兴时,就兴奋的不得了,满屋子跑来跑去,即使被绊倒了,还是要笑个不停,但如果不高兴时,手里有什么扔什么,她旁边的小朋友可是...  (展开)
就那样吧 2017-12-07 16:22:47

《温暖的荆棘》 毕淑敏写给年轻人的心理学故事

近年著名作家毕淑敏的作品越来越受到青年人的追捧和喜爱。而最近由天地出版社出版的《温暖的荆棘》,更是由她本人亲力亲为,包括封面的设计、装帧都要一一过目、修正,提出自己的意见,每个细节力求做到精益求精。那么 《温暖的荆棘》在她众多的作品中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果果林 2018-02-05 01:27:58

荆棘世界里的温暖邂逅

(807 字) 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一个有个性特别的人,或者一个不那么随大流的人,总会遇到比寻常人更多的烦恼和困扰。在你还不够强大的时候,任何一点“异”样的状况,都会引起一连串的反应,有好或坏的影响,甚至谁都可以钻空子“欺负”你。但当你强大起来的时候,自信起来的时...  (展开)
周筱静 2018-01-02 16:43:51

愿与世界温暖相拥

生活压力大,内心很疲惫,无处诉说,总是感觉没有人可以和自己感同身受,没有人可以体会到自己内心的痛苦以及纠结。不知道该选择什么,不知道该往哪里去。现在生活中的我们,多多少少内心都隐藏着一些烦恼、苦闷,因为找不到可以倾诉的对象,久而久之,这些小的问题慢慢发展成...  (展开)
楠木乔 2017-12-26 01:43:42

其实,你就是生活的样子

其实,你就是生活的样子 By/大巧若拙 时间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已是年末。回想今年的所获便是认清了生活的样子,开始努力地生活着。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真的会存在命运这个字眼,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会...  (展开)
栩梓 2017-12-25 23:38:00

温暖心灵的打开方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温暖的荆棘》封面油画暖色调系,全书四色精美装帧,内含专属定制主题插图,带来非凡的阅读享受。20则真实故事,附带中英文对照翻译。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收到《温暖的荆棘》,让你感受到毕淑敏的文字有着温暖而坚定,白衣天使里的文学大家,亲力亲为操刀,呕心沥血之作。 毕...  (展开)

订阅温暖的荆棘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