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问的书评 (33)

這些年來 。 2017-12-14 13:16:29

换个角度看中国

类似《中国二十问》这样以面对面采访,再以文字对话的形式呈现出来的书籍,我之前接触得非常少。作者古兵,以理性的视角采访中国各个领域的人。这些人里边有犯人,贩毒者,官员等等。从采访的对话中,我们其实已经把一个时代的中国,中国人的想法等等,都已经大致了解了。 初读...  (展开)
夏瑜 2017-12-20 15:17:32

感受中国的时代脉搏

我最初选择这本《中国二十问》的时候,朋友看了简介之后很不解问我:要说了解中国谁还比咱们更了解中国?央视的新闻我们也在天天看,国内的新闻形势我们什么不知道?你这样专门买这么一本书实在没有意义。但是我却很坚定的看重本书的价值,这不是一份年鉴总结似的报告,...  (展开)
Lei 2018-12-29 23:39:36

了解那个时候的中国

二十个访谈,一个时代中国的写照。关键和有特点的人和事,折射了中国这个时候的不同角度。 不仅有官员政府,社会精英,也有贫苦百姓,他们都在当今中国扮演着他们的角色,有着他们的喜怒哀乐。有辉煌,有激情,有无奈,有痛苦,但这不就是每个人和事件的真实吗?这也就是真实的...  (展开)
独星僧 2018-01-26 17:20:27

“一问一答”时代中国的面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于央视节目新闻“面对面”访谈,我有着深刻的体验,每到周日晚上9:30我都有一种好奇,究竟主持人要和谁面对面,近期有哪些人物、新闻热点事件值得关注解读,王志的问很深入诡异,董倩的问很独特蛊惑,古兵的问很有意味敏锐……主持人不同,但是栏目总的基调一样,挖掘新闻背...  (展开)
婉婷爱远航 2018-01-21 16:44:31

中国二十问,问问有学问!----《中国二十问》书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因为不经常看电视,所以,在古兵的这本《中国二十问》中,有很多故事都只是第一次看到,第一次听说,我觉得这本书出版的真是好,让错过电视的我们这类人有幸接触到了这本书,也不至于错过发生在中国的这么多精彩的故事! 电视可以带给人们一场视觉盛宴,可看完电视停留在脑海中...  (展开)
陆家嘴肉包啊呜 2018-01-10 00:01:02

打卡#中国二十问

和柴静的《看见》一样,同样也是一本整理真实访谈集中的合集。没有艺术加工,就是访谈,相互之间交流和了解的一种形式。印刷在书本里面的,是很安静的文字,没有访谈节目中你问我答中间的紧凑感,把更多情感的解释和回答化成文字,少了些浅显的日常可能会有演戏的成分,更多的...  (展开)
青山见我应如是 2017-12-30 17:09:15

中国二十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中国二十问,涉及各行各业,各种社会角色,有一直行走在黑暗中的犯罪人员,有被生活的苦难苦苦压着的低层人士,有那一夜成名的运动人员,有那曾经资产几百亿的大伽,有那知名的企业家,漫画家等,简单的二十问,问出了当代中国的时代心声。 揭露事实的真相,还原社会真实的面目...  (展开)
若晴儿 2017-12-27 09:58:29

以更人文的态度关注中国社会

《中国二十问》,二十问,问的是古兵的二十个采访对象,作为记者、“面对面”的主持人,他的采访对象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通过这样的问答,来描述一个在中国社会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热点事件中的有影响力的人物,虽然是采访对象是一个人,但是反映的确实背...  (展开)
星辰 2017-12-26 08:53:50

从二十个人的角度看中国的发展变化——《中国二十问》

《中国二十问》一书是“新闻调查”栏目的出境记者,“面对面”栏目主持人古兵多年采访记录的汇总。对于像他这样的媒体人来说,其记录了时代的声音,是最珍贵的财富。 这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出现在各种场合之中。监狱中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国家政要的会议现场有他们,体育竞技的...  (展开)
燕子 2017-12-25 21:13:14

问答中了解生活

《中国二十问》问什么?问国情、问民生?没有那么深奥,我理解这里的问指访问、提问,因为这本书是作者访问的是二十个社会热点事件的相关人物或者当代中国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访谈录得一个集合。通过彼此的问答对话反映出当代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刑事案件到民生工程,从...  (展开)
Hey Amy 2017-12-19 09:19:39

《中国二十问》

看了《中国二十问》 访谈录,一个时代的疼与惑,换个角度看中国,古冰的作品。 本书共分为老四各章节,第一章讲的是正义,不缺席。主要分为刘永彪案的当事件和刘汉刘维案专案组,然后还有就是王娜娜被偷走的那几年大学。还有郭刚堂寻找孩子20年的经历还有就是赵金龙,然后第二...  (展开)
雪儿 2017-12-17 22:25:45

一个时代的疼与惑,换个角度看中国

自从十年前,离开家读大学开始,就很少看电视了,还记得以前家里的电视总是开着,也知道到什么时间,播出什么节目,我当年还挺爱看新闻的。后来大学毕业成家后,也没有再养成看电视的习惯,都不知道电视上的节目安排了,曾经的节目还在不在。获取新闻的途径变成了网络,我觉得...  (展开)
苍苍 2017-12-17 01:22:56

优秀媒体人的扎心访谈

一个时代的疼与惑 毋庸置疑,这个社会是有不足之处的,是可以变得更好的。 古兵是位媒体人,媒体人不是文人。他们关注的是新闻,重磅新闻!新闻需要严谨、翔实的实地调查和寻访,让当事人把事件真相呈现出来,为的是探求事实真相。相比如今人人可做的自媒体,央视新闻人古兵的...  (展开)
2017-12-13 19:55:25

二十问中国

曾看过一本心理学社会学的书,直面当代媒体的弊端,觉得我们将来的时代具有毁灭威胁的不是世界大战,而是媒体的发展。现代的人们不再思考,只接受来自媒体的消息,那些经过简化了的,那些只想娱乐众人的消息,从电报的发现开始,千里之外人们关注的不再是切身利益的文化事件,...  (展开)
夜洛 2017-12-12 22:28:16

一个时代的疼与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看到封面古兵那深邃的眼神,我就能感受到那种对真实的思考。《中国二十问》中采访了二十个中国人,有杀人犯、贩毒者、导演、演员、画家、运动员,其实这何尝不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呢?有触动人心的光明,也有令人胆颤心惊的黑暗,尔或是深深的无奈。 刘永彪手段残忍,摇身一变...  (展开)
小玲子 2017-12-09 17:31:20

正义自在人间——《中国二十问》有感

小玲子编辑 处于和平时代的我们,身为华夏儿女的一员,相信对于国家的发展前景都抱有很高的希望,对于自己的国家都有很强的认同感。尤其是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上台执政,在改革开放的今天还再继续深化改革,同时加深了相关的体制改革,经济改革等。我们现在生活的社会无...  (展开)
舟自横 2017-12-02 15:45:45

透析时代,发问中国

在这本书中,我没有可以选择标志性事件,也没有描绘历史的雄心,在大量的新闻报道里,我只选择了留给我强烈生命印象的人,因为工作原因,我恰好和这些人相遇,他们是流淌的,从我心腹深处的石坝上漫溢出来,坚硬的成见和模式被一遍遍冲刷,摇摇欲坠,土崩瓦解。——柴静 这段引...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单眼皮兔砸 2017-12-23 21:38:52

时代的痛与惑

1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个时代的处境和问题。不论是农业社会的刀耕火种,还是工业时代的大机器环境污染,中国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不同的领域在蓬勃发展中,也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是可以绕行或者回避就可以当...  (展开)
望月听雪 2018-03-11 00:05:57

天下风云,尽在唇齿之间——读《中国二十问》

文/望月听雪 “天下风云,尽在唇齿之间;无限世相,完全诚意供奉。《中国二十问》,用访谈记录社会发展进程。”——高群书,知名导演 生在太行山下,长在黄河岸边的央视“面对面”栏目主持人古兵,关注全民事件核心问题,记录中国十年风云变迁。作家杀人案、湄...  (展开)
果子林001 2017-12-23 21:20:27

关乎民生,事无大小,中国为什么

《中国二十问》这本书让我一次性看了20集电视采访实录。 作者古兵是央视新闻调查栏目的出镜记者,在“面对面”栏目中担任主持人。二十年的新闻从业经历,让他对新闻非常敏感,这本《中国二十问》古兵对话二十个中国人,面对面问这个时代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想法,刨根究底问一个为...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3条)

订阅中国二十问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