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格局的笔记(7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鼹鼠的土豆 (保持最朴素的生活,最遥远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 你内心渴望什么,就会为此执着,父母或家世,任何身外之物终究无法阻挡你的行动。我们最终得到的,是自己选择的结果。 可怕的不是阶层固化,而是你内心的绝望和无力感;可怕的是你以阶层固化为理由,放弃了自身的努力和奋斗。   (1回应)

    2017-10-31 15:07:56   7人喜欢

  • 艾特老干部 (全栈路上的半栈工程师)

    须有日日不断之功,人生方能持续精进。自律的生活,能够让我们掌控每一天的生活。

    2017-11-03 12:01:28   2人喜欢

  • 火莉莉 (喜欢读书和电影,又爱旅游的猫迷)

    “当别人跟我分享超出我认知范围的事实,我也会选择忽略,或者根据及的认知在内心里认为对方讲的不可能是事实。我们所看见的世界,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世界,是我们认为的真实世界。”——弘丹《时间的格局》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行为:选书的时候只看自己喜欢的类型,阅读文章时只读自己认同的观点,吃饭时总是选择熟悉的那几样菜……你活在你的小世界里,不肯接受新的认知,进入你的生活。 昨晚我参加了一个学习社群的班委会议...   (2回应)

    2022-04-05 21:26:01   1人喜欢

  • 鱼十七 (我相信世界最美的还是夕阳~)

    1:时间投资法 第一步:记录时间 彼得德鲁克在《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中写到:即使是工作非常忙的高层管理者,通过时间记录也会发现自己的时间利用率并没有那么高,也会花很多时间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 时间分为投资时间、固定类时间、睡眠时间与浪费时间。 第二步:预留整块时间 1:集中整块时间会大幅提升时间的利用效率 2:减少碎片化时间 德鲁克曾说:当你只有碎片化的时间就相当于没有时间。重要的问题是需要整块的时间...

    2018-01-01 13:27:26   1人喜欢

  • 石畔竹兰 (石畔竹兰)

    所谓自律:是以积极而主动的态度,去解决人生痛苦的重要原则。主要包括: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尊重事实、保持平衡。 无论在什么领域,想要成为顶尖的人才,都要做一个自律的人。 解决人生问题的首要方案,乃是自律。

    2017-12-04 15:31:44   1人喜欢

  • 资言读书 (生活可以朴素,精神必须充盈)

    改变自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的漫长甚至超出我们的想象。 我们往往以为,改变自己是瞬间完成的。我们花了很多精力来“下定决心”,仿佛下定决心之后,第二天自己立马就可以变成理想的那样。 生活中的我们就是这样,不想行动就想改变,不想学习就想成长。殊不知一个人的内在拔高可不像你的外在身高一样,买一双高跟鞋,脚一蹬,至少五厘米的身高就增上了。学习成长这回事,改变自己这回事,是需要你抛开各种舒适体验,来忍受...

    2017-11-22 20:20:26   1人喜欢

  • 笔尖上起舞 (日益精进。)

    生活是由一个个选择组成的,你所谓的没时间,只不过是你不重视的借口罢了。归根结底,你只是懒。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当你下决心要做一件事时,无论多忙,都是能抽出时间来做的,关键是看你有多想做这件事。 ——《时间的格局》

    2017-11-08 21:49:07   1人喜欢

  • 笔尖上起舞 (日益精进。)

    《优秀的人,从来不输给情绪》剑圣喵大师曾写:“开始我想飞,却没有风;于是我想逃,却没有路;之后我想哭,却没有泪。最后我不顾一切冲向前,却有了光。” 觉醒,是意识到自己才是人生的主人,意识到人生有选择的自由。 你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当你意识到选择的自由,就是你觉醒的时候。从蒙昧中睁开双眼,从泥泞中迈出双脚,当你觉醒,再也无法装睡。 “觉醒”是接纳现状,停止抱怨,从困境中苏醒,看见生命的不同可能。

    2017-11-08 21:09:56   1人喜欢

  • 妖精 (爱自己,爱生活)

    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是一场场没有硝烟的硬仗。每一次拼尽全力,都会让你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2017-11-07 21:12:06   1人喜欢

  • 艾特老干部 (全栈路上的半栈工程师)

    时间分配决定了我们的人生。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时间和资源该怎么分配,这会决定你人生的走向。

    2017-11-03 11:58:49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时间的格局

>时间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