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行动,慢思考的书评 (17)

陈九如 2017-11-30 10:30:36

国际著名心理作家教你学会快行动慢思考

21世纪是一个科技信息化发展迅速的时代,不仅仅我国的经济发展快速,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变快,尤其是那些生活一线、二线、三线大城市里的人们,他们整天处在一个忙碌的生活与工作状态,无瑕顾及自身的身心健康,更不会有时间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谈不上去思考如何改善当下...  (展开)
申仙 2017-11-29 17:29:24

换挡与换思维

如今看来,信息的大爆炸并不仅仅影响于科技创新、生产推动力等大模块,它对我们生活细微方面的波及同样显著,而在这一方向上,对人们思维转变方式的要求其实更加苛刻。如何应对快节奏的变化所带来的驳杂信息,诸如碎片化知识的输入、程序管理的惯性、复杂的人情往来等等,成为...  (展开)
sumin 2021-06-13 19:11:20

书籍分享|可读一年的书《快行动,慢思考》

一、书籍介绍 《快行动,慢思考》的作者是迪安.德尔.赛斯托,他创建了shiftpoints,一种简单且容易理解的逆向思维方式,书中一共有201个shiftpoints。 二、书籍特点 ①书中的每一个shiftpoints都是独立的个体,可以从任一个shiftpoints开始读; ②作者不会直接给出自己的观点,...  (展开)
段能能 2018-02-04 10:29:16

可以说不太好看吗

一本只看目录就可以停止往下看的书,全书201条观点,还是有些启示作用的,但是对于观点的阐释读起来并没有那么生动or完美切题。 如果你是有一定自制力、有一些知识积累、人生有一些积淀、心态良好并且努力改变生活的人,建议不要浪费时间看这本书了,因为书里讲的跟你所认知的...  (展开)
xuzhi 2022-09-19 09:02:29

《快行动 慢思考》

这书像是字典,不用全书一次性完整看完,里面列举了201个小话题,这是我们生活中的场景。这些场景处理不好时,我们的生活就会有点不如意或者失控,毕竟现在生活节奏实在太快,慢条斯理的感觉很少有了,一个事情接着一个事情,回过头来,又觉得有些事情处理得不到位。所以,生活...  (展开)
骆落洛 2020-06-03 09:47:06

一本靠案例和数据揭示思考真相的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牛正蓝老师在他的知乎live里推荐了这本书,于是我就买下了,这也是开学前看的最后一本书。 这本书列举了人们在信息超载时代背负和放弃了的许多东西,以及养成的诸多坏习惯,老实讲,在阅读它的时候,感觉自己频繁中枪,都要变成一个筛子了。 这本书分为三个部分: 揭示...  (展开)
拾伍的阅读生活 2018-09-26 15:20:59

逆向思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快行动,慢思考》是一本讲述行动与思考之间的关系的书。作者描述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201种shiftpoint思维方式。全书都是采取的“一句话+一段描述+两个问题引发思考”的方式排布的。很适合在通勤的时候阅读。 所谓的shiftpoint就是指逆向思维,采取不同的方式去思考生活中常见...  (展开)
吴敏ฅʕ•̫͡•ʔฅ? 2017-12-16 11:38:08

好书推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领导发下来的指令,你是不是想都不想就去执行。到最后返工一遍二遍三四遍,互生怨气。每天沉浸在一堆工作中,毫无头绪。 你的领导恨你不争,你怨你领导无理取闹。 这是为什么?你有没有试着想过。 在看这本书之前,我有个PPT和interview 的表格要做,如果换做以前,二话不说,...  (展开)
烟袋³ 2017-12-13 13:53:50

【快非快,慢非慢】

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不住的想,这件事超紧急,必须在某某时间搞定!可是,真相真的如此吗?收到《快行动 慢思考》的那一刻,你会隐隐的感到,里面会有答案。最近越来越喜欢素气的书,当然你知道素气只是外表,有益的东西并不会把自己搞的光彩照人,这本书即是如此。 书里目...  (展开)
成小富 2017-12-07 17:43:02

假如你是一个商品,你会买下自己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假如你是一个商品,你会买下自己吗? 翻开目录,书第1个shiftpoints,提出了一个问题,假如你是一个商品,你会买下自己吗? 如果不是作者提出来,我也从没这个角度考虑过。我是不会买下自己,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买下自己,因为我们和完美有很大的差距。例如,可能是不够青春,...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空 2017-11-24 23:16:03

“快”“慢”之间,情境大不相同

为什么如今会出现很多与“慢”有关,譬如“慢城”“慢生活”之类的说法呢?这实际上是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人们的一种向往:他们希望节奏变得稍微不那么快一些,不要总是处于一种急匆匆赶路的状态之中,而是要学会在赶路的同时,也能给个人思考以及沿途的优美风景留出一部分精力...  (展开)
沈灵犀 2017-11-28 18:12:54

把握快与慢,成就新生活

在快节奏的信息时代,我们能够更快速的获取信息,更便捷的与他人交流,然而在便捷与快速之下,忙碌、焦虑、疲惫这些负面的情绪与体验,也成为了我们经常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正是因此,如何平衡快与慢成了当今人们日益关注的新焦点。《快行动,慢思考》的作者迪安·德尔·塞斯托...  (展开)
程小九 2017-11-29 18:48:26

200个思维转换点,带你走向更好的生活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心理情绪也总是会因为信息的多变,一直都不得把控,有太多太多的来不及,不仅仅是做事、关心,甚至都没有闲暇时的平静思考,而后显得急躁、茫然、焦虑,好像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都是不知所措的,我们像是被这样的状态牵着走,明明是想过上有条理有节...  (展开)
花落怦然 2018-09-01 17:59:18

人生不是赛跑,是漫步——快节奏生活下的自我修复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人都常常以为很了解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甚至很少去怀疑自己从想法到行动之间逻辑的正确性。 然而,事实上,我们的行为还常常受到我们无法意识到的因素的驱使,尤其是在忙碌的时候,更容易经常出现想着前往B地,却不知不觉去了D地,或者走向了完全相反的A地。 这种时...  (展开)
鸽子的咖啡罐 2017-12-18 23:05:02

自我修复中~

这一年似乎都是在压力下度过的,工作压力巨大,连累家庭,于是就焦虑,上火,烦躁,易怒……负面情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看这火急火燎的一年就要过去的时候,终于是狠狠的病了!不敢熬夜了,早早躺下,睡不着就看书,最近的枕边书是《快行动,慢思考》,为啥是这本?副标题写...  (展开)
Bridge 2017-12-12 10:10:43

有意思实用

快节奏的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情绪,但是,若想成为人生战场上的常胜将军,你就得学会好好控制它。心态可以决定命运,情绪可以左右生活。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如何疏导和激发情绪,如何利用情绪的自我调节来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这本书针对大家工作和生活中经...  (展开)
大石头stone23 2017-12-09 19:13:27

新颖独特引人入胜

作者把研究成果以一种有趣的语言呈现出来,即使门外汉也能看得懂。这本书是一本非常重要的书。它既是有分量的一本书,同时充满了魅力和实用性,适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每个人都应该读读这本书,引人入胜,睿智无限。这本书令人愉悦和着迷的地方在于它有200个shiftpoints,无论...  (展开)

订阅快行动,慢思考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