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意生活的书评 (8)

清凉山风 2009-08-19 18:25:47 华夏出版社2009版

做到家便是圣人

自幼习字,而何为书法之大美,却是从日本人口中得知。 自幼爱去惠能插梅的寺院,而何为禅之大美,也还是从日本人书中得知。 窃以为在当代,知中国传统之美,并完好保存之,日本也。 与其说这本书100句好话,不如亲自实行之。不能天天做到,那就试着做一天、一...  (展开)
苏朵 2010-11-17 21:00:54 华夏出版社2009版

禅意生活

我不懂禅。 可我想通过坐禅来平静自己的心情,让自己放松再放松,脑子里不再被琐事牵绊,心也能彻底的放下悲伤。于是,我在卓越上买了这样的一本书——《禅意生活》。 作者松原哲明,日本人,是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龙源寺的住持,据说著述很多,对汉字也深有研究,虽...  (展开)
沙游文静 2010-03-04 11:46:01 华夏出版社2009版

简单易行

很漂亮的一本书,很适合佛门之外的修行者和处学者阅读。 最有收获的就是书中对禅修细节的描述,和一些替代方法的介绍。 例如身体比较硬的人或初学者坐禅时如果腿盘不起来,可以用什么样的方法替代,同样可以达到静心修行的目的,还有写经时如果没有找到相应的工具,应该用什么...  (展开)
蛋baby 2017-11-02 16:26:06

禅意生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用行云流水般、简单易懂的言语,告诉我们一些可以轻松运用于日常生活中的禅的道理和方法。当我们被忙碌的工作和紧张的生活方式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不妨偶尔抽出一 些时间,运用书中这些禅的思维方式和放松身心的方法,在家里给自己营造出一段清净从容、悠然舒缓的时光...  (展开)
Honey 2017-10-30 14:31:54

禅意生活

如果以为修行只是寺院的僧人们所做的功课,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尝试在家进行身心灵的修行。这本书用行云流水般、简单易懂的言语,告诉我们一些可以轻松运用于日常生活中的禅的道理和方法。当我们被忙碌的工作和紧张的生活方式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不...  (展开)
一刀 2015-12-24 14:17:41 华夏出版社2009版

什么是禅意的生活姿势?稻米如是说

我们小时候身无分文,却时时怀揣着梦想;如今我们工作了,钱不再是问题,但是心已迷失;我们曾读书破万卷,脑袋里装满了诗词画意,如今自己却像贫民窟的人一样生活着……自由、真我、随性、自然,生命是什么、生活是什么、我们想要的生活去了哪里? 如果说二十岁是人生的分界...  (展开)
天台 2009-09-13 21:27:51 华夏出版社2009版

知易、行难!

呵。书的内容还是简洁明了!干静的文字配上恬静的图片! 想学坐禅的入门书!够了!只是精髓的部份要看个人的修为! 如我般呼吸换气还常常把自己搞得快断气!见笑啊! 里面还讲到“写经”“素食”的部份! 虽然对我来说还是行式重于意义! 但也粉好玩!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山君过涧 2017-12-13 23:04:32

追求宁静的内心

- 看到禅字,你会想到什么?面壁盘膝而坐的老僧么?不,如果你真的想到的是僧人的话,那么证明你对禅了解的还不够多!禅,并不就是僧人的专利,只要你有心,禅就是一种修行,是一种看清自我内心的修行。很多宗教都有坐禅的行为,只不过方式和说法不一样而已!坐禅对与佛...  (展开)

订阅禅意生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