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的书评 (27)

火星客子舆 2018-05-10 10:48:01

完美就是缺陷

看完由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宋钊老师写的这本《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很喜欢,故事很吸引人,总体感觉不错,是我近来看过的国内科幻作品中的佳作。 看书的过程中常常让我回想起今年三月看的3D电影《头号玩家》,当时就曾经有虚拟比现实更好的感觉,逼真的虚拟现实技术让人很上瘾,...  (展开)
一只胖球球 2018-01-30 16:57:15

戳中现代人敏锐的痛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看似荒谬的问题,却直击了现代人的痛点。未来某个时刻,当高科技能够充分满足人类利己愿望后,女性生孩子将不再成为唯一必选项,而将成为一个可选项。换句话说,可以采用传统孕育方法,也可以采用高科技的人工智能孕育法。 当然目前来看,这样的选择还存在着很大的距离,科...  (展开)
朱欢尘 2018-02-03 12:30:49

一些找茬与期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收到宋钊兄赠送的新书已有月余,中间因为带着书来去几个地方,不慎遗失,又在京东上重新买了一本。拖拖拉拉,到今天才动手写这个书评,心里实在是有点过意不去。 我本人算是一个科幻小说爱好者,也把宋钊兄视为一个专业的作家,同时现在还是半个科技从业者(跟宋老师以前的工作...  (展开)
中原一点红 2017-12-11 20:48:29

《世界的误算》:单身狗必读,已婚男女更不可不读的科幻佳作

前几个月,得知宋钊兄的科幻大作即将在新星出版社出版的时候,就很期待。新星出版社这几年,除了在其原来一直着力经营的推理小说领域之外,打造了主推科幻小说的幻象文库。我作为科幻迷,一直都很关注。 承蒙宋兄青眼,这本《世界的误算》出版后,惠赠了我一本,我倍感荣幸。当...  (展开)
庄晓 2020-05-31 21:23:29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首先还是感谢宋钊老师赠书,在收到书之前我没有想过这是一部科幻小说,然而开篇就吸引了我。这是一个未来的新世界,新人类居住其中,所谓的新人类,是指不需要经过母体孕育的人类,在未来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中,一切变得可控和有序,也更科技化与便捷化。人类可以居住在家足不...  (展开)
太常引 2018-05-06 11:33:12

不需要人存在的乌托邦

文笔尚可,3分。 情节过于平淡,不能给我带来惊险感,但结局惊艳,4分。 每小章只有1~5页,阅读毫无压力,5分。 人物形象贫瘠,除了男主角的天真和口无遮拦(蠢)让我有点无语之外,全书没有哪个人物给我带来深刻印象,或者说是具备超出我想象的人物性格——没有大善大爱,也...  (展开)
知名不具 2018-02-05 05:46:17

一滴无根之水的投射

文/西湘 认识宋兄是因为在一个失眠之夜读到他在豆瓣阅读上连载的《失眠者》,很感谢这个小说伴我度过数个失眠之夜,继而读了《四季》等,被作者的笔力所折服,其中有几个灵异的小故事让我后背直冒冷汗,至今印象深刻。收到宋兄所赠的《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已经有一段时间,...  (展开)
lisa.tian 2017-12-09 20:05:01

世界的误算并非杞人忧天

小说首先设定了一个有趣的背景:未来某个时刻,当高科技能够充分满足人类利己愿望后,女性生孩子将不再成为唯一必选项,而将成为一个可选项。换句话说,可以采用传统孕育方法,也可以采用高科技的人工智能孕育法。 如果不从自己身体内出生,那还是自己的孩子么?如果想想当前...  (展开)
海伦里斯本 2018-07-12 21:24:25

世界观有点完美,人物情节略略有缺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可能含部分剧透 作者的世界观很宏大,可以说是包罗万象。不知道作者有没有受其他科幻作品的启发,但我在里面看到很多很多的设定。比如说C32的身份跟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里的Rick Deckard比较像;爱丽丝跟 Her 的 Samatha; X跟《生化危机》里的 Red Queen,“...  (展开)
七月🍃🪴 2018-05-08 18:39:36

未来,是更好的世界吗?

这是一本科幻小说,但是他探讨的却不仅仅是科幻的事情,而是科技与人类未来的相爱相杀,同时又不断深入地探讨亲情,家庭,爱情,人与世界,虚幻与真实的关系,这些才是我有兴趣读下去的关键,因为我对科幻是无感的。这也是我读的第一本科幻书。 读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我觉得洛奇...  (展开)
写三国的成长 2018-03-03 23:32:15

人工智能的未来是“完美”还是“误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年热映的电影《银翼杀手2049》为我们展现了一幅30多年后的未来世界:人类与复制人共同生存,他们之间既会产生爱情,也会爆发激烈的冲突,高度的智能化为世界带来了更多的不安与恐惧。恰在去年,人工智能与社会伦理之间的话题成了热门谈资,因而这样预言式的描绘也就更让人产...  (展开)
独角兽使用指南 2018-01-24 23:08:14

《幸福来源于不完美》

首先拿到这本书看了作者简介——一个长期在媒体及公关行业工作的70后,他希望能够在小说中兼顾文学性和通俗性,避免两者的弊病。看完全书,作者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在一个情节丰满的科幻故事中蕴含了对人的欲望和人机关系的深刻思考,颇有哲学意味。 故事背景是在一个由...  (展开)
修川主人 2018-01-20 02:23:18

《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发掘真实的渴望

很多时候我们把预言一件事情的准确与否作为衡量预言者水平的高低,而以小说形式把未来世界丰富多彩的形式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则彰显了一定程度的可读性。《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的出版则让对未来世界的描绘与小说的可读性较好的进行关联,从而让一部科幻、爱情、生活集于一体...  (展开)
天策 2017-12-25 16:01:15

《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看到书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简单质朴的书皮。书皮上没有过多的装饰,甚至连书名几个字也不大,只有右上角齿轮上的那两个叉叉很引人注目。虽然一红一蓝,但我却想起了查理·卓别林大师的名作《大独裁者》中,影射纳粹反万字符的那两个黑叉。 翻开第一页,内容就深深吸...  (展开)
子川 2017-12-23 15:41:21

世界的误算or人类的误算?

科幻文学在国内不算热门,可自从《三体》横空出世,读者的热情一下被空前激发,好的作者与作品也越来越多的被发现和追逐。 据说科幻小说有十三大类。不过在我看来,不论是哪种类别,一部好的科幻小说,其杰出的本质绝不仅仅在“科”“幻”,而是在科幻外表下,所承载的对人类自...  (展开)
傲娇的都是白痴 2017-12-23 12:55:42

世界的误算:一本单薄却又厚重的科幻小说

尤瓦尔·赫拉利在其风靡全球的著作《人类简史》中谈到,在长达数百万年的时间里,远古人类一直稳定处于食物链的中间位置,他们会猎杀小动物、采集能得到的种种食物,但同时也会遭到较大型肉食动物猎杀。直到10万年前智人崛起,人类才突然登上了食物链的顶端。 这场从食...  (展开)
熊猫羽士 2017-12-15 11:31:44

你会和虚拟谈恋爱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拿到书的时候,书的外表简单质朴,我一度怀疑这本书是不是科幻小说,但是当我翻开第一页,被作者的清冽的文笔深深吸引,这些文字没有海浪的波涛,却带点湖水的清澈和细腻扑面而来,向我们诉说着一个人类与虚拟人物的情感纠葛。 主角洛奇自认为是个“传统人”,只和虚拟人物谈...  (展开)
青山 2017-12-10 02:07:23

这本书,应该被拍成电影。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有超过一周没出门了。 在大深圳,有网、有一部手机真的不需要出门。 几乎是一口气,近四个小时,读完了这本书。翻头几页,哈,这不是黑寡妇配音得最佳女配角的那部电影《Her》吗?读到三十页的时候有种《西部世界》的赶脚,隐约觉出一丝恐惧来,于是放...  (展开)
lisa.tian 2018-04-01 12:00:42

是本好小说,看了两遍,打算抽空再看一遍……

一口气读完且轻松不累并能引发对现实共鸣和对未来生活深入思考的小说就是好小说。作者塑造的女主角是传统人的孩子,新人类的教育和虚拟人的完美融合,与新人类奇奇之间展开的传奇又唯美的曲折爱情故事。读到结尾后更是悬起了一颗心,对男主角奇奇的安危充满了担忧,对下来情节...  (展开)
沙仑 2017-12-29 22:08:39

虚拟现实:无形的控制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2月初我收到宋钊老师的《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书装帧简洁大方,字体合宜,翻起来赏心悦目。早在11月份宋老师就告知我,他有本新书快出来了,到时送我一本。我深感荣幸。这本书送到我手中之前还经历不少波折,第一次送到,因我没有留下实名,而被邮局认定为“查无此人”退...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7条)

订阅世界的误算:完美缺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