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寂静的大自然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Lindsay (玫瑰花是屈服之花)

    我们变得越来越全球化,彼此之间的相互交流越来越迅速。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们自己也变得越来越能够被替代—包括我们的工作能力、我们的想法,还有我们的体验及思想基础。 在全球化交流越来越频繁、元素越来越相似、物种越来越少、基因和文化基因越来越单调的情况下,几百万年后,人类肯定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起地球生命早期发展的景象,就如同詹姆斯·洛夫洛克(James Lovelock)在《盖娅假说》(Gaia Hypothesis)中所描述的:...

    2021-09-15 20:17:49

  • 彩虹公主

    全球化的建筑材料称为“泥土”,具体的实现就是“水泥”。地球村发展成为地球市,甚至变成地球城邦——不过城邦尚未发展出来。改变不停地发生、房子不停地建造,而且都是用水泥。人类像是希腊福州中被下了点石成金咒语的现代米达斯,所碰触的每样东西都会变成水泥。 由于我与山谷相识了好长一段时间,对我来说,这感觉就像一只活生生的动物被石化了,就像蜜蜂把闯入蜂巢的敌人——例如赭带鬼脸天蛾——活生生地用蜡和蜂胶完全包...

    2019-03-13 16:00:12

  • 彩虹公主

    它们不是唯一一种飞越天空迁徙到我们谷地的候鸟。高山雨燕会出其不意地从南方的热带非洲飞来,视这里为迁徙路径北返的终点,它们飞来之时也象征着夏季的到来。而它们的小跟班——普通楼燕——也在我家的屋顶下筑巢。这些昆虫猎人有如插翅的箭头,从空中呼啸而来,在白昼述说着警世寓言,用尖锐的口哨声传述尼罗河与尚比西河的趣闻。 优美的文字,流畅的翻译,鸟儿传递着季节更替的信息,也在述说着警世寓言。 11月,当冬天的羊...

    2019-03-13 10:23:3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日益寂静的大自然

>日益寂静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