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园的书评 (3)

Q. 2017-11-05 00:10:11

我认得这园子

身为鱼山君的头号粉丝(自封的),可以在17年末捧得《幻园2》和《草间居游》两本集子无疑是件开心的事。虽说我既不通晓建筑也不懂得绘画,但偶然间窥得了幻园的妙处一二,实在忍不住想说出来。 一是,这里模糊了人与自然的边界。在鱼山的画中,山石似乎并非单纯地作为景物,建...  (展开)
魚山飯寬 2017-10-26 12:57:14

《幻2》书影

幻2这次比幻1内容更丰富,装帧也更讲究一点了。自己在画室摆拍了点图,供大家点评~ 附上光明城对《幻2》新书的介绍链接:借天工 | 营而可居,居而得趣 https://site.douban.com/246052/widget/notes/17657326/note/641885082/  (展开)
l_-_r 2018-07-17 10:37:00

最美的是想象

很早之前就关注了作者,好奇于他的笔名,惊艳于他的画,沉陷于他对园林的深刻思考。作为相同专业领域的一员,学生时期很多时候也会思考,传统的失去,是不是一个可悲的过程。其实在走访的古建古园林的过程中,很多都已成为了无实用的观赏之物,旧物新用,并非旧物改造,其实实...  (展开)

订阅幻园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