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正的光的笔记(51)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小蝴蝶和小披风

    麦冬麦冬,麦冬跳着舞,闪着珍珠的光,朝人们眨着眼。 好奇心很重的我   (1回应)

    2017-11-30 16:42:38   2人喜欢

  • 小蝴蝶和小披风

    他每天早晨都要望着热干面店遥想一番,那是他的最爱,可因为肥胖,他已经很久没吃了。 看完这句我笑了,我因为肥胖,还一直吃着,想吃啥就吃呗,岂能错过美食。 豆瓣都是文艺青年,逗逼青年也来凑热闹了

    2017-11-30 16:24:36   1人喜欢

  • 草原上的咩咩羊 (我是蘑菇,我为自己带盐)

    凡是父亲主张的、兴致勃勃去做的,她都反对。她一看见父亲兴致勃勃,就开始迂回诱导、旁敲侧击、引蛇出洞,然后毫不留情地予以打击。

    2017-11-20 23:15:54   1人喜欢

  • 草原上的咩咩羊 (我是蘑菇,我为自己带盐)

    一个人做点好事,老想着让人报恩,那也不是什么好人。

    2017-11-19 01:09:42   1人喜欢

  • 一只大猫

      (1回应)

    2020-03-14 10:37:39

  • 时光里的向日葵 (时间,让爱变成了爱过。)

    “他们的一生都在失散中,在自己的土地上失去自己的家,失去自己的身份,儿女长大以后,都迫不及待地离开这里再不回来,从此,他们又和儿女失散。”

    2018-09-20 09:30:08

  • 浪浪去

      (1回应)

    2018-03-15 22:45:11

  • 一直很安静啊静

    冬玉又想起那个秋天,她看见这条路就想起那个秋天。父亲变卖了所有的粮食说是去打工,科玉和勇智伤心地送他走,不知道他此去有多艰难,也不知道父亲走后日子怎么过,结果,他却是去寻蛮子。这么多年过去,她忘了很多,可这条破旧的沥青路却长到了心里,连着沥青路一起的,是父亲滑稽可怜的红绿头发,还有勇智倔强的脊背。

    2018-01-24 14:27:37

  • 一直很安静啊静

    初中以后,勇智就不再信任父亲的这些狂想了,看着冬玉着迷的样子,看着蛮子把自己命运交到父亲手里的样子,他只是冷笑。但是,事情总是这样,它按照自己的逻辑往前走,一点点在你面前铺开成长并成为故事,你不知不觉接受,并且被牵着鼻子走。

    2018-01-24 14:24:02

  • 胡小猴 (曲终人不见 江上数峰青)

    “对父亲而言,对自己亲生子女的爱,就像动物的自然本能,是谁都有的行为,不值一提。对他人的爱,则是一种道德行为的展示,是对人的品行的衡量。他之所以一生都热衷于对别人好,是因为那是他的道德标准,是最低的道德限度,是他之为人的重要标志。这样看来,父亲忽略自己的子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他们只是自然伦理下的产物。唉,谁知道呢?也许父亲只是热爱女人而已。”

    2017-12-31 16:06:07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梁光正的光

>梁光正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