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达·芬奇的书评 (6)

小飞涟 2017-11-05 13:07:06

是平凡也是奇迹的达芬奇

上个月,与《蒙娜丽莎》同时期的旷世名作,达芬奇的《救世主》(Salvator Mundi)重现艺术市场。 作为目前流传于世上少于20件达芬奇作品中的一件。也是当中唯一一件私人收藏的作品。更是1909年以来唯一一幅被发现的达芬奇真迹,罕见至极。 这位家喻户晓的艺术家发明家建筑家的...  (展开)
小可乐大世界 2017-12-05 23:25:29

一小时了解达芬奇

很薄....特别是将它和艾萨克森刚出的<Leonardo Da Vinci>放在一起时。因为最近在读后一本达芬奇传,好多英文艺术用语和人名啃的真累,刚好看到这本书的推荐便随手买了,想着先看看中文的补补背景知识,还能对比下。果然风格完全不一样,这本轻松易读,一会儿就翻完了,基...  (展开)
空森林 2017-11-07 08:21:34

达·芬奇:不够用的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于任何一个喜欢艺术的人来说,意大利绝对是一个圣地。无论是永恒之都罗马,或是水道交错的威尼斯,还是尖端时尚的米兰,处处彰显着艺术的魅力。但是,这个国家最具魅力的地方,在我看来,还是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发祥地。 对于“文艺复兴”这个词,我想所有人都听说过...  (展开)
竞走的蜗牛 2017-11-05 10:08:15

神奇天才达芬奇的彪悍一生

正如很多对爱因斯坦的认识只有他的一句名言:天才就是99%的汗水1%的灵感。而完全不知道他有两次婚姻,许多情人,还是一个情书高手的事实。对于达芬奇,我人以前对他也认识有限。相当多的人只知道他从小以画鸡蛋的方式苦练童子功,是文艺复兴三大牛人之一,而且还是大家心目中的...  (展开)
道亦有道 2017-11-08 11:45:01

一个你所不知道的达芬奇,作为大卫原形的他是如何在乱世中游刃有余的游走于各个政敌之间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收到这本书时,就为这书的封底感到惊喜,紫色的封底,没有太多的文字,干净精致,就象收到一管漂亮口红时的感觉,原来书也可以设计得这么精致。 他那标志性的漂亮的络腮胡,占据了封面的二分之一,一个睿智的达芬奇就这样在你的面前。等着你去解读,一个全才的一生。我甚至有...  (展开)
渔十三 2017-11-02 12:36:43

他是不一样的烟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周看了《这就是达.芬奇》这本书,一口气读完,内容真实不枯燥,让我意识到他不仅仅是一个历史的一个片段,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如果可以穿越的话,我希望可以去欧洲的文艺复苏时期看看他是怎么把《蒙娜丽莎》画出来的。 一、文艺复苏时期的私生子 在《这就是达.芬奇》写到:...  (展开)

订阅这就是达·芬奇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