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四川的书评 (4)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干货分享 2017-10-17 23:04:09

我与四川,阅读小指南——花不必开在自己家

此乃本人第一次品读叶圣陶大师的作品,而之前最关注的一本想要买的书就是他和【夏丏(音免)尊】(估计有好多人都读作乞丐的丐)合著的《文心》,这本书听过好多地方介绍说是教写作的经典书目。网上查了一下,夏满子是夏丏尊的小女儿、叶圣陶的大儿媳、叶至善的夫人。可见叶圣...  (展开)
果子林001 2017-12-23 16:50:56

缘分不寻常,第二我家乡

叶圣陶,原名叶绍钧,生于江苏苏州,是知名的作家、教育家、出版家和社会活动家,有“优秀的语言艺术家”之称。他写过白话小说《春宴琐谭》,长篇小说《倪焕之》,童话《小白船》《稻草人》等等。在教育方面,他提出许多教育理念,发展创新了中国现代教育理论。他曾说“千教万...  (展开)
山君过涧 2017-11-16 15:20:43

中华脊梁

最近,国家教委将原先的抗日战争的起止时间改了。由八年抗战变成了十四年抗战,从1931年开始。但是中华民族的全面抗战却是从1937年开始的,在那个动荡的岁月里,四川就成了我国的大后方。国民政府迁都重庆,以我国西南一隅之地对抗全面侵略。在整个抗战期间四川对我国的抗战事...  (展开)
咩叭 2017-10-05 16:49:57

叶圣陶的第二故乡

叶圣陶这个名字一直不陌生,但是在此之前我却从没看过他的作品,这本《我与四川》则是让我了解他的第一印象。这本书包含的都是叶圣陶与四川相关的文章,一共四辑,每辑都代表一种文学载体,分别为:书信、日记、散文、诗词。叶圣陶并不是四川人,但是他却和四川有着密切的联系...  (展开)

订阅我与四川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