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的书评 (44)

熊熊 2017-10-26 23:09:46

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无非就是迈过自己人生道路上的51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这本书由很多小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会促使你找到那个不一样的自己。如果你足够用心,一定会发现使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动力,生活中如果我们时时事事做一个有心人,那么生活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形式,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多年前的一个冬天,我为了充...  (展开)
信筆浮生 2017-11-11 02:19:58

于细微处感受幸福

世界太大太繁杂,而我们想要的太多,太功利,太明确的目的,让我们的生活规律而又疲惫;我们都是庞大机器中的小小齿轮,日夜不息地旋转,从未停止;那些偶尔的抱怨,逐渐消弭在惯性的旋转中,慢慢地,我们将开始一种明确的迷失。 正如书中所言,很多时候,我们满怀着期待和好...  (展开)
灵林玖玖 2017-10-31 15:14:58

天冷了,我们一起来读这本温暖的书吧

近些年,随着心理咨询行业的发达,出版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心理咨询师的随笔和散文。我蛮喜欢看此类的书,心理随笔既没有心理学术语的枯燥,又有比小说还精彩的故事可以看。当然,我更在乎的是心理师的视角和洞察力,还有字里行间流动的暖暖的关怀。 最近天气开始冷了,我又看...  (展开)
梅花照眼 2017-11-04 22:46:20

读后有所思,思而有所得

未拿到书之前,看着书名——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再看着暖暖的封面,我想,可能又是一本传播正能量的鸡汤类书籍,和学校图书馆里的书,应该没有很大区别吧? 作者严文华,是华师大的心理学博士。她觉得生命中的小美好,流行点的说法是小确幸,十分重要,重要到可以给我们带来幸...  (展开)
吴敏ฅʕ•̫͡•ʔฅ? 2017-11-14 14:32:32

生命中很多重要的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封底的最后一句话 愿你带着爱和微笑,活出独一无二的幸福… … 幸福是自己的事情,就在我们身边,稍稍留神,就能很满足的感受真切。 287个事情,每个事情背后有几个现实生活中的事迹。几个事迹之后总结的很到位,比如说——安全与不安全。 过马路闯红灯,对于我们国人来...  (展开)
朝菌一旦 2017-11-12 23:30:12

求同存异,接纳万物

接触《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这本题目便有铺面而来温馨深情的鸡汤味书籍时,我在阅读后反而感到一些文化视野的开拓与文化交流的实用性。 不得不说它向我们讲述了幸福人生的意义,但更多是打开我们的心灵天窗,让它看清全世界是有机统一也和而不同的大整体。我们处于一隅之地难免...  (展开)
春岛 2017-11-12 12:40:59

沙中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只要走进生命的更深处,任何一种经历都有可能是生命的馈赠。 向生命的伟大和坚毅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的生命相较于宇宙犹如沧海之一粟,短小而不值一提,但对于我们自己却意义非凡。整个生命就如沙海,每一粒沙都代表一件事,有些平平无奇让人难以记住;而有些则如沙中钻...  (展开)
开水兑冰 2017-11-10 23:34:29

那些无比重要的小事情

最开始拿到书时,题目和有些小清新的封面,给人以“鸡汤文集”的错觉。抱着“滋补”不嫌多的看热闹心态,我翻开了这本书,然而很快就被打了脸。这本看似鸡汤的读本,实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分析。《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甚至可以说是我下半年看过最有趣的一本书。 首先,文化差异...  (展开)
sunshine 2017-11-10 15:24:29

尔之良药,吾之砒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翻过这本书,得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知识很多,读起来却不让人觉得沉闷。可能是因为知识都蕴含在故事和对话里,不知不觉看了很多,看了很久,会了很多,惊叹很多,这的确是一本非常好的故事集。 这本书讲了什么? 讲的是包容与接受,深爱与支持,赞叹与认同,原谅与感恩,成长...  (展开)
烟袋³ 2017-11-08 16:49:49

【想熠熠生辉?你得活透了】

【想熠熠生辉?你得活透了】 一本很清新的书,素素的,却一点不普通;小小的,却非同一般的格局。江苏文艺出的书一般都错不了,印刷很有调调,设计也很舒适,到手的感觉和阅读的体验都属上佳。 这一次,严文华老师的书还真是第一次看,作者的性别目前还不知道嘎嘎。但是,这丝...  (展开)
穿越 2017-11-08 15:05:45

清晰坚守,活出真我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穿越(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44150262/ 不久前在一个读友群偶见有群友推荐了名为《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一书,介绍说该书是一名心理学家所著,探讨了作者在生活、教学、心理咨询等实践中所经...  (展开)
11界 2017-11-08 00:40:13

这些故事带给我的

题目让我很好奇,想知道对别人来说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都是什么,因为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生活的仓促又敷衍,用心之事不可谓多,似乎忽略了很多乐趣和可回味的东西,心想也许读了这本书就能让生活更可爱一点也说不定呢~ 细读之下发现本书更像是在读作者的随笔,书由很多故事组成,...  (展开)
冬冬瓜 2017-11-07 19:39:59

找回你自己

《找回你自己》 当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是晚上,一个人走在昏暗的路上回宿舍,正如编者的开篇语,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迷茫,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使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 在别人都是结伴出行的时候,我却总是独来独往。与宿舍里其他人的相处也出现了很多的矛盾和问题。一个半月的相...  (展开)
克里斯婷 2017-11-07 14:30:54

世事纷杂,初心依旧

作为传统文学的爱好者,一直以来对心理咨询师的随笔和散文提不起太大兴趣。总觉得这种类似于心灵鸡汤的文章,不过是作者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给读者们讲述人尽皆知的大道理,看似让读者能够净化心灵,缺没有什么实际的功用。然而《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这本书却颠覆了我对这类作品...  (展开)
幽凌露璐 2017-11-06 23:50:56

角度不同,世界不同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这个世界没什么绝对的对错。 本书开篇就讲了一个关于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在不同的人眼里,就有不同的评判。 坐便脏还是蹲便脏? 痰是吐出来还是咽下去脏? 进门要不要换拖鞋? 食物是吃冷的还是热的好? 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大多只是观念不同,造成不同的...  (展开)
苏暮浅 2017-11-06 11:05:53

于细微处见快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初读题目,以为是几件生命中较为重要的事情做分析,没想到内容会如此有趣而深刻。看似是心理学的书,却没有过多的说教,而是以一个个真实的列子让读者身临其境,感触良多。站在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问题的不同方面,所以我们不能仅以一个角度去评价一件事或一个人。 相遇是一种经...  (展开)
夏瑜 2017-11-05 10:51:02

幸福来自承认差异

《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这本书是由数十个作者亲身经历而有感而发的小事所组成的,我们的作者闫文华老师以一位心理学家的专业视角,为我们深度发掘出许多在她的生活里的小事儿背后那些存在的道理和原因,这些暗藏的逻辑和道理可能是我们根本不会去注意到的,但是经过闫文华老师的讲...  (展开)
咖啡丁糊糊 2017-11-05 10:06:12

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

《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先是被它的书名所吸引。就是莫名觉得很好看。其次就是很喜欢它的封面。色彩很温暖,小女孩很恬静。这可能就是“眼缘”吧!书到手后,粗略的翻看了一下,是有色彩的书页,一个又一个小故事的串联,最后形成了这本书。每一个小故事都是独立的,每一个小...  (展开)
阿菇菇 2017-11-04 17:31:44

中国式火锅,美国式风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某段时间,网上流传一张图——孤独的十个等级。其中有一个就是,一个人去吃火锅。我没有一个人去吃过火锅,但是单凭着脑补便已觉得,纵然眼前是八珍玉食,吃起来也是味同嚼蜡。 我以为,火锅这个东西是联络感情的重要途径。你想,沸反盈天的餐馆里,面对面坐着,吃得红光满面还...  (展开)
芙夫思想 2017-10-31 20:40:48

最想成为…

——《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读后 若有人提问:什么是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我总是想听到一些特别的答案。当你翻开一本书,你一定很想知道某些答案。这就像悬疑小说的引人入胜,没有这种悬念,人怎么会有动力耐下性子去了解。一切都按部就搬,答案都在已知的范围里,你的意趣如...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4条)

订阅生命中无比重要的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