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檐下的前男友的书评 (30)

谁蓦然 2021-04-06 17:12:29

现实版爱情公寓?

某天晚上看完了这本小说,有些意犹未尽。一些情节和结局虽然早有预料,没有意外的惊喜感觉,但因为它太过贴近生活,反而吸引力十足。 静下心来想想,《屋檐下的前男友》更像一篇不搞笑的、温和的、暴露在观众视野下的情景剧。我不知道这个类型的情景剧有没有受众,但我愿意做它...  (展开)
被折断翅膀的梦 2017-12-16 19:06:30

真实又虚构的情节,愿你能找到里面的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上大学后买的第一本估计也是最后一本言情小说。感觉等了好久。 从一开始看到觉得的平淡无奇到看到连载4觉得的不错,再到被一段文字触动。在很多言情小说里,大概就是小说虽然看起来是女主与前任现任合租很匪夷所思但是故事却不狗血的原因,所以这本书有一点点特殊吧。而且风格...  (展开)
Y 2021-04-07 13:16:39

读后感

比起裴光熙,对象的选择我更喜欢齐淼甚至蒋天。如果没有三观的压力,裴光熙更适合作为一名情人。他内向冷漠,有个性又神秘,善良有条理,活脱脱一个散发荷尔蒙又不粘人的那个他呀!往后的事先不提,女主能在大学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间,和裴光熙谈一段恋爱,是很幸运的巧合。 ...  (展开)
pnmr 2021-04-01 10:45:10

几对情侣几对愁

目前看到第六章,书中的情侣一共有这么几对:梁意欢&齐淼(现任)、梁意欢&裴光熙(前任)、蒋天&雯雯、严启正&易葶,按目前的剧情可谓是各家有各家的苦。梁意欢与齐淼的感情问题在于齐淼在恋爱过程中太不用心,思路直男,而梁意欢性格看似大大咧咧,其实非常...  (展开)
南陈 2018-01-31 20:21:01

二爷和她的“拯救前男友计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作是一场炼狱,不断码出的文字就像是遭受着刀山火海的折磨,让写作者在痛苦的同时领悟到其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快感。长篇小说更是如此,在不断的写了删、删了写的过程中,每一位写作者都在承受着欲仙欲死的悸动。因而时至今日,虽然一直在从事写作,却从未敢奢望写下属于自己...  (展开)
cecca49 2021-04-08 10:19:58

喜欢这本书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很久之前这本书还在连载的时候追过一段时间。奇葩的开局,捉摸不透的剧情发展,是我对这本书最大的印象。网上有很多推荐,说这本书是“异性合租知识手册”,我个人觉得是有点吹过头了,毕竟这种前任现任一起合租的事,在现实中是闻所未闻的。文中所谓的异性合租其实并不是写一...  (展开)
药命 2021-04-01 15:36:49

本文真实地理位置推测

文章开头对主人公所在大学环境的描写,熟悉的宿舍,熟悉的限网,再看到出去租房4000一月的高昂价格,我开始怀疑有人偷窥了我大学时期的生活。虽然艺术作品或许会有所虚构,但作者若非自己经历过不会有这么详细的描写。文中的大学名为T大,纵观所有坐落在海淀的大学,名字里带T...  (展开)
YUANYUAN 2021-03-16 16:53:32

作者是男滴还是女滴

作者雌雄莫辨。如果说是个男滴,写得如此细腻,如此不黄,不太像。如果说是个女滴,在人物塑造上又让人困惑。 看这三男三女,三女面目模糊,三男各自精彩。在语言上,梁意欢、雯雯和易葶没有各自的特色,好象谁说出那样的话都可以。而裴光熙惜字如金,齐淼就一傻白胖子,蒋天贫...  (展开)
sue 2021-04-12 23:27:03

不算神作,但也不坏

看文章开头,还以为是一个偶遇前男友最终复合的故事,结果开头就说女主还有现男友,直接震撼到我?接着读下去发现这并非什么偶遇再复合的故事,只是由一个巧合导致的3人同居带来的发展而已,“屋檐下的前男友”只是引出后续剧情的楔子,借着这个来叙述三人的过去。怎么说呢,通...  (展开)
喵喵 2021-04-12 22:23:51

一点小遗憾

裴光熙与梁意欢的再次相遇看似偶然,实际早已是命中注定。曾经因为误会而分别的二人,最终虽然无法破镜重圆,但在爱情之外仍然收获了一段友谊,使得一个略有遗憾的故事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故事的开头,由于现任齐淼的邀请,与梁意欢早已分手的前任裴光熙一同住在了租的房子...  (展开)
♪・ω・ 2021-04-09 12:28:14

物质与精神快乐,到底哪个才是“真爱”?

在崔雯雯的恋爱故事中,汪一鸣带给了崔雯雯物质层面的极大满足。从工作,到各种化妆品,许多崔雯雯以前未曾体验过的,现在都变得唾手可得,对于崔雯雯这个刚进入社会不久的小女生来说,实在是非常诱惑。然而,在这段感情中,他们并不是门当户对的。汪一鸣母亲觉得崔雯雯与他儿...  (展开)
不爱听情歌 2021-04-07 09:39:43

成年

我一直觉得,人的成年是在大学毕业以后。人们往往在这个时候才“觉醒”了真正的自我意识,可以拥有相对完整的选择权、以及选择能力,于是成年。 象牙塔为何值得怀念?因为它是最后一段无忧无虑的童年。三天就可以背完的期末试题、一周就能追到的姑娘小伙,几十块就能搞定的小炒...  (展开)
李狗子的命 2021-04-06 11:30:43

冲动与纠结

抛开“同一屋檐下”的概念,梁意欢和裴光熙的故事很像我的亲身经历。我们也在大学恋爱,他是沉默寡言的高冷男孩,实际也会害羞,也会紧张。我们度过了很开心的一段时光,最后因为人生规划的分歧而分手。那时我们以为这是感情中的一道天堑。 毕业两年,我们神奇的在同一座城市相...  (展开)
隔壁骚老李 2021-04-05 20:33:26

几乎所有小说里,女主身边都会有一个男闺蜜

要么大家取向相同,要么男闺蜜是苦哈哈守望女主的备胎。眼看着,就出现了蒋天这么一个半闺不蜜的男配,取向正常,知心小哥,插科打挥,不远不近,还不动感情。其实这才是真正的玛丽苏吧,多么完美的一栋精神支柱啊(开个玩笑) 原来男生的矫情其实并不比女生少多少。梁意欢的两...  (展开)
Kirro 2021-04-05 10:49:30

无言

这篇小说的定位是青春小说。 青春小说这个事儿吧,写的不好就是小孩过家家,写得太好就是成年人过家家。总有一些情节戳中别人的痛点或者尿点,完全取决去作者本身的写作态度,是为了迎合,还是为了自洽。 大学毕业+考研+工作+合租,怎么看怎么脱离了青春这两个字,充其量只抓了...  (展开)
🤩🌝 2021-04-04 10:34:53

“天文”组合,悲欢离合

读完全书,让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男女主,而是蒋天和雯雯这对看似“配角”的感情心路历程。相比于梁意欢的感情,他们这一对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有一种“修成正果”的感觉,因为俩人本是青梅竹马,却被迫异地独居,但雯雯却是甘愿做出牺牲奔赴北京,与蒋天同居生活。如果这是现实生...  (展开)
nasayang1982 2021-04-04 09:19:45

校园恋爱糟心事

学业、职场、恋爱,这些属于毕业大学生的标签,在这部小说里都能找到缩影,总有一个情节能引起共鸣。不过整本书看下来,似乎大部分时间女主还有她的朋友们都在被各种各样的糟心事影响生活,不由得感慨书中角色们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个人感觉这本书的剧情编排还是有点失衡,...  (展开)
微子 2021-04-03 09:32:35

考研明灯

再遇前任指导指南(×),考研上岸指导指南(√)。文章花了相当篇幅描写了女主和现任读研时的内容,对于我这种还在为上岸苦苦挣扎的人来说,这本书不再是言情而是教科书。虽然我们学校并非清北之流,毕业除了找工作外唯一出路就是考研,不像齐淼那种就算有挂科还能直硕。文中...  (展开)
切克闹 2021-04-02 17:00:12

平安是福

第二章的最后有一段剧情提到,前任裴光熙在日本遭遇地震后失联,导致他的所有好友惊慌失措,这里提到了震级是9级,查阅了一下相关资料,9级地震近年来只有2011年的9.1级大地震。此次地震于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14:46:21发生在日本东北部太平洋海域,是历史第五大地震。震中位...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屋檐下的前男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