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从文生活美学的书评 (4)

静女其姝 2021-04-28 22:27:24

一些感想

美是自然与人的和谐 沈从文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生命力者,在他看来,生命的本质就是爱与美,爱即热爱生命,关怀同类,是对生命存在的爱;美即生命所透射出的神性的美丽,是人性上的美。 湘西社会文化的原始形态,促成了沈从文“自然主义”的文化观。这种文化观的基本点是“人与...  (展开)
林千千 2022-08-18 20:28:53

生活美学,不仅是美学

美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在感受,有写女子追求平等的状况,人类对生活追求的方式态度,对文学文字该有的态度。 沈从文写的教人认清生活的真相,接纳生活的平凡,在平凡里面去发现美,那最简单的归于真实的美。人生需要的是一种谦卑的感动和毫不造作的坦荡心境,以及不改初...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星空 2018-01-10 23:51:10

沉醉于美的世界里

在沈从文的身上有两个标签:一个标签是“作家”,这个众所周知,即使没有读过《边城》和《长河》这两部作品的人,也总还是听说过这两部长篇小说的名字吧;另一个标签是“文化史专家”,1948年以后沈从文的重心转移到文化史研究方面来,也取得了很多成就,出版有《中国丝绸图案...  (展开)
咩叭 2018-01-13 12:19:57

处处都是美

我们家族没有一个人是从事文化事业的,所以每当我问起家人有什么书推荐给我的时候,他们都会说四大名著然后就想不起什么别的了,问他们一些经典的作家也都听说过,直到有一天我爸跟我说以前看过沈从文的书,觉得特别好推荐给我看,那时候我还在上高中。有关于美学很少有作家能...  (展开)

订阅沈从文生活美学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