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蝴蝶的书评 (8)

文小妖 2018-05-16 16:20:47

蝴蝶与回忆

文/文小妖 死亡的黑暗,会随着那只蓝蝴蝶的那抹蓝色,变得渐渐明亮。原来,想念的情思是可以寄托的。 ——题记 以死亡为主题的绘本很多,每本所传达出来的情感都不一样。 奥地利作家兼时尚设计师苏莉·梅尼联手德国插画家安妮卡·西姆斯合作的绘本《蓝蝴蝶》以一种温情地讲述方...  (展开)
宸妈 2017-11-23 16:35:08

让孩子认识到生与死是一个美丽的循环过往 ——读《蓝蝴蝶》有感

让孩子认识到生与死是一个美丽的循环过往 ——读《蓝蝴蝶》有感 感谢笔尖上书香带给我们这本非常精美的《蓝蝴蝶》。在这本书中,塔依娜和兄弟姐妹们住在亚马逊丛林里,他们的日子充满了乐趣和新奇。不过,塔依娜最喜欢和爷爷待在一起,听他讲故事。塔依娜的小猫死了,她很难过...  (展开)
宸妈 2017-11-13 09:38:56

孩子接触生与死

生与死总是个相对的话题,却也是成长中不可避免的环节,单纯地跟孩子讲,也许孩子并不能接受。如何让孩子去面对,通过看这样细腻情感的书籍,带给孩子思考。让我们在面对的时候,能够选择坦然。我也希望读一些好的有教育意义的书籍,希望能陪着孩子一起来读。有些话题是通过言...  (展开)
鹏心童趣 2017-11-24 16:02:40

蝴蝶里的生命哲学——读《蓝蝴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都伴随着对生命的探索。春夏秋冬、花开花谢,在他们的心中都留下了无数的“为什么”。面对生命的逝去,他们心中又充满了疑惑。他们渴望从生活和阅读中揭开生命的神秘面纱。绘本《蓝蝴蝶》正是通过一个生动又富有温情的故事,启发孩子去思索生命的真谛...  (展开)
yangann 2017-11-29 15:31:57

生命就像毛毛虫

日历上,农历的十月初一,这一天正好是周六,是“寒衣节”,俗称鬼节,风俗上是要给已经逝去的亲人送衣,那天给孩子讲述这些古老的节日时,说到已经过世的爷爷和太姥姥,孩子说,妈妈,将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死去的,是吗?还问我是不是也会死。孩子的这个话题听起来是一个令人...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遥远的星空 2017-09-17 18:58:33

“我会是你眼中最美的那只蓝蝴蝶”

一只在亚马逊热带雨林里飞来飞去的漂亮的蓝蝴蝶,能够代表什么呢?在别人的眼中,这只蓝蝴蝶也许就只是一只蓝蝴蝶而已,无论它有多大、多漂亮;而在小女孩塔依娜的眼中,它可不仅仅是一只漂亮的蓝蝴蝶,而是代表着她最爱的爷爷,依然会陪伴着她,度过此后的每一天——那只蓝蝴...  (展开)
华丽的苹果舞 2018-01-24 23:52:37

生命也可以美丽延续

《蓝蝴蝶》是由〔奥〕苏莉•梅尼著文,〔德〕安妮卡•西姆斯绘图,胡良翻译,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的。是以爷爷给孩子展开故事的,故事都相当的精彩。 《蓝蝴蝶》讲的是女孩的猫死了,她爷爷为了安慰她,告诉了她一个关于人和动物死后化蝶的故事。后来她爷爷去世了,女孩在伤...  (展开)
秋语 2017-11-30 22:36:14

你看到那只最美的蝴蝶了吗?

你看到那只最美的蝴蝶了吗? 感谢@笔尖上的书香,感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很幸运的申请到《蓝蝴蝶》绘本试读的机会。 这本《蓝蝴蝶》开本很大,由德国德国新锐插画师安妮卡·西姆斯绘画,奥地利的独立作家、艺术创作者苏莉·梅尼配文,图画精美,大开本的图画,呈...  (展开)

订阅蓝蝴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