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库1705的书评 (13)

约格莫夫 2017-12-25 22:35:25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成为人工智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一个由人工智能和“其他所有生物”组成的未来,人类只有一条出路:“成为人工智能。”——卷首语 乍一看莫名其妙,读罢全文,才觉这句话也许真的预示了人类的前途,而且略显光明。《未来的人会是怎样》并不是一本书,而是《读库1705》开篇超级科普文,全文分为六个部分。 1....  (展开)
Terence Xie 2017-10-15 22:31:06

Neuralink的使命,新大航海时代的位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篇文章继续《 Elon Musk的魔法帽 》的讨论。英文原文可在 https://waitbutwhy.com/2017/04/neuralink.html 阅读。 第一次知道Tim Urban,是在知乎上,也是通过谢熊猫君(也就是这期《未来的人会怎样》的译者)翻译的WaitButWhy(WBW)上面的早期热门文章The AI Revolution,...  (展开)
马国兴 2017-10-17 08:03:39

流水行云│事关《读库1705》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杨葵先生曾经作文,记录一个编辑眼中的写作流行病。在谈到文理之争时,他列出诊疗意见,其中说: “擅自别上文或理标签的人,都试着去了解一下对方领域的终极问题,比如文科生该了解,科学家们对时间、空间的探索到哪一步了,物理世界是否无限可分的问题研究到哪一步了。” 近...  (展开)
蘑菇大人 2018-02-02 18:59:26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刚看完1705读库中的一个长篇《未来的人会是怎样》,讲马斯克建立Neuralink公司解决脑机接口(brain-machine interface)的问题,抛开前半部分漫长的科普背景引入,以及中间作者作为马斯克的“迷弟”各种崇拜之情溢于言表之外,在文章接近结尾,作者总结马斯克总是站在最顶层...  (展开)
木子不是诗人 2019-05-10 13:11:31

我的第一本《读库》

6篇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人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喜欢其中的2.5篇:《美漂一家》《十二怒汉与陪审团》以及《未来的人会是怎样》的后半部分。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从大脑运作原理,到脑机接口的发展,再到未来“魔法纪元”的畅想,完整地科普了“魔法帽”与人工智能。前半...  (展开)
Sheri 2023-08-01 12:14:01

多读杂文

这期的读库读的很慢,不是不好,而是太好看了。每篇文章都很有特色,是自己想了解想看的东西。这也是这几年在囤读库的主要原因,扩大自己的阅读面。如果只看自己想看的内容,阅读范围太窄了。有这样一种合集,有各类文章,由别人为你选择,这样不是更好?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  (展开)
xiaoguipashu 2020-04-10 00:08:11

读库1705

这本书里没有特别喜欢的文章 脑机接口的篇幅很大 非常系统地讲解了目前脑机接口的发展 未来如何才能让人类的大脑进入魔法纪元 充满了想象 但比较硬科普 也更像埃隆马斯克的功勋宣扬 美漂一家 讲的是一家人为了生二胎 如何千辛万苦跑到国外 我实在是没懂 即使在国内生二胎 也只...  (展开)
shamanxue 2019-10-06 21:22:19

很高质量的一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未来的人会是怎样 4.8分 讲脑机接口和马斯克的野心 讲的很清楚明白 打开了一个新学科 受益良多 就是篇幅有点太长了。 2.“美漂”一家 4.9分 正在怀孕期间 看了很有感触:一来感叹于美国的生育观念的自然,生出来的宝宝直接哺乳 既利于孩子也利于母亲 这在中国都没法实现;二...  (展开)
阿走 2018-08-29 22:04:12

来~戴上你的魔法帽

20180810#每日阅读#《读库1705》张立宪主编 字数:22万字 阅读时间:1.5小时 读书心得: 本期共六篇文章,其中最喜欢的是《未来的人会怎样》和《“美漂”一家》 《未来的人会怎样》中,作者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由人工智能和“其他所有生物”组成的未来。人类只有一条出路:“变成...  (展开)
孚游 2018-03-01 16:47:32

《未来的人会是怎样》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im真的是好的科普作家。他自身背景知识渊博,像文明媒介进化、脑机接口发展等内容,是需要考察真实历史才能以宏观的视角来审视整个过程。在此基础上,他又用简短的语言概括出各个阶段,并用比喻、拟人等手法把一位位“冰山美人”变成了亲切的“领家女孩”,原本的社会历史、生...  (展开)
孟龙傅 2018-02-12 10:42:15

有人在替我们思考未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马斯克的商业哲学 这是一篇讲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他的经营哲学以及未来人工智能、神经系统的文章,看似完全不相关的两者,但是在未来马斯克的新公司Neuralink公司正在成为有机的一体。 首先我们来重新审视马斯克已经开创的企业。 “特斯拉和SpaceX想要重新定义未来...  (展开)
L二次方 2017-10-22 18:20:54

读库1705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未来的人会是怎样 此文为蒂姆·厄班基于马斯克新的公司项目所撰写的文章,蒂姆·厄班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名人……都反对人工智能”的作者。而且这两篇文章的译者都是知乎上的“谢熊猫君”。 首先,作者针对马斯克的Neuralink公司项目,认为观察一个公司的两个视角。 我明白...  (展开)
闲人 2017-10-19 22:24:10

剧透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类需要在人工智能和人类巨灵做选择时,我还是倾向选择人类巨灵,对人类的脑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美漂不易,且漂且珍惜,布达拉宫影像史也是中国社会发展史,对待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揍它是最好的选择,商量和谈判都是扯淡的,法律不完美,陪审团算是一个不完美尝试,目...  (展开)

订阅读库1705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