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财富的书评 (36)

lynn酱 2016-11-14 23:17:24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欲罢不能~还想再要

KINDLE上无意中看到了这本书,听说过福莱斯的名字,却从来没有读过他的书。因为简介说有很多性的描写,就抱着看看的心理翻阅。开始的时候,外国人名根本记不住,构建的背景对一个历史渣来说没有任何趣味。但是慢慢耐心地读下去,细节慢慢涌现时竟然每天都非常期待读书时间,想...  (展开)
南向 2017-09-28 00:19:48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他不能改变一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知道的,爱情永远不会被时间打败 要说《银行家的情人》给我最震撼的所在,就是休与梅茜一直一直没有被岁月和年华磨灭的爱情。的确,故事中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剧情有许多,无论给你的感觉是痛苦,绝望抑或振奋,此类种种都无法比拟我看见他们重新在一起的喜悦。 我是个俗人,...  (展开)
YOYO爱赤兔 2016-10-10 21:24:35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又一本福莱特的佳作

肯福莱特的作品总是不会让人失望,又是一本拿起就不会放下的书。 一起多年前的事故一直在影响着一群人此后的一生。在这之中可以看到欲望、羞耻、金钱、智慧、爱情一一在以这个家族为中心的上演,人性的丑陋被刻画的一清二楚,庆幸的是最终恶魔们都有了应得的下场。 与童话故事...  (展开)
般若 2017-01-18 22:51:13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悬念赏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银行家的情人》赏析。 引子 1.开篇就抛出悬念“悲剧发生的那个下午”。 两个十六岁男孩,米奇和爱德华,逃出学校到森林游泳。 在那里有几个低年级学生,十三岁,胆小的彼得,爱德华堂弟休,米奇同乡托尼奥,以及另一个未知男孩。 爱德华和米奇把他们的衣服扔水里,米奇推了爱...  (展开)
一木 2017-10-27 14:23:20

危险与财富往往是正相关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又是一部深夜读完的肯•福莱特作品,毫无疑问,拿起就不想放下,拿起就意味着想快点读完,想知道故事如何发展。 一 肯•福莱特没有让读者失望,《危险的财富》是一部不错的悬疑作品。小说给我们讲述了一个银行业内争权夺利的逼真故事,也或许远比现实更真实。他的创作手法...  (展开)
梵彧 2019-09-18 17:23:00

大师的三主线,精彩!

本书另有译名《银行家的情人》。从标题上看,本书的内容应该是情仇,而实际男主休与女主梅一见钟情,却逼于形势,梅逃避了休,而休被逼远走美国,梅却发现一夜情迷而怀下腹子,被逼嫁给同样迷恋自己的银行家,休的朋友兼老同学利。休在美国立功回来后发现所爱已嫁,苦闷下娶了...  (展开)
RISA 2018-05-17 01:43:54

最迷人的恶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他们有多残酷,就有多迷人 ——肯·福莱特作品中的那些反派角色之 最迷人的恶魔:米奇·米兰达《危险的财富》 小说开始有一段英国贵族寄宿学校的意外溺亡事件,15页里能获取的信息十分有限,其实回过头再来看,作者已经埋下了许多重要的伏笔。 十六岁的米奇·米兰达,是一个童...  (展开)
Lord Foolish 2017-07-12 18:54:22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好看

情节非常吸引人,手不释卷想一口气读完。故事其实还是中规中矩的,米奇这个英俊的魔鬼虽然危险邪恶但仍不失为整本小说最亮眼的人物。其次是奥古斯塔。个人觉得休,梅茜,索利等人缺乏亦正亦邪的人性。关于银行内部的操作作者写得非常浅显易懂,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维多利亚...  (展开)
mohicaniano 2015-03-17 15:29:28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伯爵夫人的情人

从第一桩谋杀开始到最后一桩谋杀结束,将人扼杀于水中的凶手结局也是在水里窒息而葬身,读到故事的尾声部分——奥古斯塔从轮船上把锁在箱子里的米奇推进大海——故事达到高潮让阅读的紧张过后心生快意。狗咬狗,用邪恶来消灭邪恶,这两个邪恶式的人物在举手投足、言语拨弄之间...  (展开)
欲效淮阴 2014-01-18 16:10:08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出版社的起名又亮了

A DANGEROUS FORYUNE被翻译成银行家的情人……在情节节奏和人物设定上很容易看到《圣殿春秋》和《无尽世界》里面的影子,依旧讲述的是一个聪明有魅力,却被身世和命运摆布的小伙子,在经历漫长岁月和无数波折之后终于成为人生赢家的故事。  (展开)
名之以父 2022-08-01 22:11:53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索利有点可怜

读完全书,我感觉索利最可怜了。虽然最终娶了他喜欢的梅茜,也愿意接受梅茜的未婚先孕,可梅茜却始终爱着休,并没有爱过索利,可能是为了给孩子伯蒂找个家吧。 虽然梅茜和休的爱情历程很感人,但中间穿插个索利,总感觉不是个滋味。休与索利是好朋友,索利还愿意帮休找一份工作...  (展开)
低安游荡 2022-06-12 16:56:48

诚信做事财富不危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开头对财富的描述: 这是最让米奇对皮拉斯特家族感到羡慕的场所。里面的每个细节都炫耀着他们的财富和权力:抛光的大理石地板、丰富细致的镶板、安静的说话声、笔尖在分类账上刮擦的声音,最特别的或许要算那一个个吃得太肥、穿着过分讲究的听差。这块地方和这些人基本上都在为...  (展开)
ao0828 2017-10-07 13:27:01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书名坑,内容不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次不错的阅读体验,读福莱特的作品就像是将自己代入到作品所属的年代和背景中去,以旁观者的角度跟随故事的发展而经历喜怒哀乐。有趣的是,福莱特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客观的记录者,只负责讲一个好故事,正邪善恶全由读者评判。虽然故事是作者设计好的,但由于作者的功夫下得足...  (展开)
薇恩 2022-01-11 00:35:17

一个好故事

作为一篇家族史来说,无论是内容还是细节都略显单薄。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待,将它看做几个年轻人一生跌宕起伏的故事,还是精彩的。书中几个主要人物的性格描绘都比较鲜明和饱满,故事主线清晰,情节推动也很顺畅,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小说。 巨额的财富犹如扑面而来的巨大海浪,...  (展开)
屠夫 2021-05-19 18:45:34

因果循环,一饮一啄,善恶有终情无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因果循环,一饮一啄,善恶有终情无尽… 肯福莱特的作品危险的财富还有另一个版本的翻译,银行家的情人。 这是一部一本顶七本小说的小说作品,这里面有童年校园虐杀疑云,这里有初恋嫁作他人妇的爱情悲剧,这里有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家族银行的风起云涌,这里有金融危机波及下的底...  (展开)
咖啡薄荷糖 2021-04-28 11:40:06

又狗血又好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我看来,爱德华和米奇都是被家人害惨了,当然自己也非常作。爱德华妈妈奥古斯塔的控制欲太强了,同时又对孩子太过溺爱,爱德华像是提线木偶一样,性格软弱,一事无成,爱德华就是恋爱脑的基国小受,这是遗传吗?(我还挺同情他的)不过,后面看到他反抗妈妈我真是拍案叫绝,...  (展开)
碳酸依赖 2020-04-28 00:13:15

短评写不下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事十分优秀,引人入胜,我已经半年没有遇到过读起来这么让人废寝忘食的故事了。 作者极为成功地塑造了两个恶心人的人渣。尤其是米奇,根据之前读过的书来看他简直就是精神病态者的典型!残忍,歹毒,散发着危险的魅力但从不会真正爱上谁…虽然我在别的文学作品中也喜欢变态但...  (展开)
Tripding 2019-01-03 14:17:26

危险的财富-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引子 1866 1 米奇和爱德华是一对好朋友,他们在同一所学校。爱德华是商人家庭,米奇是牛仔家庭,但米奇不喜欢他自己的家庭,这个暑假他期待爱德华会邀请他去他家。他们去一个池塘里游泳,和另外几个孩子产生了纠纷,托尼奥(米奇的同乡)休(爱德华堂弟)彼得(胆小鬼),爱德...  (展开)
Felix 2018-02-28 09:29:35 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版

名字不一样,但内容一样。

肯福莱特的小说没得说,每一部都引人入胜,欲罢不能。虽然是在看书,但是会让你有看电影的代入感,跌宕起伏的情节,给你紧张急迫的感觉。但是如果要买他的书还是要注意一下,不知道是出版时间不一样的原因,同一本书会有不同的名字:比如,《针眼》又叫《风暴岛》,《危险的财...  (展开)
绿酒一杯歌一遍 2018-02-06 23:24:27

自私就是贪欲

毛姆:等你年事稍长,就会发现,要使世界成为一个尚可容忍的生活场所,首先得承认人类的自私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奥古斯塔是女主,那么,女人愚蠢起来比狡猾的男人可怕多了。奥古斯塔的贪婪让她变得愚蠢,她的整个人生中想得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她的智力心计配不上她的欲望。...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6条)

订阅危险的财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