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天赋的15个训练方法的笔记(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王小喵读书 (好好读书,天天赚钱)

    01节 作者自己发现天赋的过程(例子) ——————假装分割线—————— 02节 发现天赋的3个步骤 向内深入挖掘自我的灵魂 VS 向外寻找外部世界蕴藏的机会 步骤1 :屏蔽干扰 现实困境:信息过载,无法深度思考,过度外求,远离自我 应对方法1:放松冥想,连接自我 步骤2:变换角度 我们通过内在世界感受外在环境,所以,每个人都是主观的,看不见世界的真实样子。 工具1:思维导图 工具2:愿景板 工具3:自动书写(自由联...   (1回应)

    2022-05-20 11:40:40

  • kordelia (快活得悬梁自尽了)

    发现天赋的 15 个训练方法:1)冥想;2)评估 “现在的你”;3)描述自己;训练方法 4)你擅长什么;5)如何发现你的天资;6)挖掘你的天资;7)你喜欢什么;8)什么会吸引你;9)你幸福吗;10)幸福圆圈;11)你是如何看待事物的;12)你现在在哪里;13)想象你的 “部落”;14)你的初始行动计划;15)给支持者写一封信。 人类天生就拥有深刻的创造力优势,我们可以凭借这种优势根据自己的选择不断改造生命。无论你有没有想过...

    2020-04-25 09:39:13   1人喜欢

  • Ilhaam

    人们往往会根据薪酬的高低来进行职业选择,但归根结底追求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诚如《独立宣言》中所言:追求幸福需要我们真实做自己,让人做自己,就必须先让其了解自己。” 施瓦茨博士之所以要了解家族史,是因为他认为家庭背景是个人职业发展的基础。“我发现自尊是职业评估和职业规划中的关键因素,人们的成功程度是由其自尊水平的高低决定的。那些自尊水平较低的人不会重视成功的价值、虽然他们了解其意义。我常常听到人们说...

    2023-09-03 16:30:48

  • 王小喵读书 (好好读书,天天赚钱)

    天赋就是这般让你浑然不觉,让你在做某件事情时能产生强烈的共鸣,促使你发自内心地做自己。 找到天赋 VS 没有找到:幸福 VS 熬日子? 【喵君点评】 如果真的没有呢?如之奈何? ——————假装分割线—————————— & 天赋的标准& 擅长+喜欢做某事 光是擅长,或者喜欢做某事,二者缺一,都构不成天赋 ——————假装分割线—————————— &本书内容& 本书以《让天赋自由》的核心观点为基础,...

    2022-05-20 10:49:24

  • kordelia (快活得悬梁自尽了)

    感觉 “完全不同的投入” 以及令之 “因此彻底改变”,像一种有意或无意的选择。 每个人热爱的东西都不尽相同,也就是说你在判断他人的热情时应该更加谨慎。 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签售会上,一位 40 岁的男子告诉我,他的母亲是办公室清洁工,她已经做这份工作 20 年了,她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她每天都是在晚上工作,而白天就一直期待着晚上的到来。她非常喜欢清洁的过程,看到所有东西都整洁有序后会感到非常满足。最重要的是,这是...

    2020-03-16 11:30:48

  • ghy

    中: 一 个 世 界 是 内 部 世 界, 它 因 你 的 存 在 而 存 在, 是 你 的 内 部 意 识, 包 括 感 觉、 想 法、 情 绪 和 感 受; 另 一 个 世 界 不 会 因 你 的 变 化 而 变 化, 它 是 包 括 了 其 他 人、 各 种 事 物、 不 同 环 境 的 外 部 世 界。 外 部 世 界 无 论 我 们 生 死 与 否 都 一 直 存 在。 你 只 能 通 过 内 部 世 界 去 感 知 这 个 外 部 世 界。 你 可 以 通 过 感 官 去 感 知 这 个 世 界, 通 ...

    2019-04-17 08:58:47

  • 雁十二

    读到了很精辟的一句话:“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尚未发现天赋的辨别方法之一就是,你总是觉得心情沉重。” 每次工作的时候都觉得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精力与天赋,即使现在在参与老师的剪辑工作,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但每次剪辑时就是高兴不起来,虽然剪好时也会兴奋,但这些兴奋不足以掩盖我的失落,想剪一些人们爱看,同时又对人们的生活有启发性的内容。

    2018-10-06 23:21:23

  • 陈子逸 (我等採石人,當心懷大教堂之願景)

    第一次去日本时,我的生活方式出现了巨大转折。我扔掉了十分稳定且收入不菲的铁饭碗。因为我并不喜欢它,而且我相信自己当时热爱的事情最终也能让我达到之前的生活水平。于是我马上在日本寻找到了一个英文教师助理的职位,和同事一起制定课程计划,编写教科书。你进入一个新领域会有很多选择,也会有很多方法帮你达到自己的目标。教育不等同于教书。 教书的过程中,我有一个项目是在健身房里建一个大集市,孩子们在那里玩得很开...   (1回应)

    2018-02-19 21:01:51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发现天赋的15个训练方法

>发现天赋的15个训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