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的书评 (130)

隔岸观花 2008-01-10 20:57:5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不管梦想有多愚蠢

第一次读《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记住的是这一句话: “那时的我们总认为,世界太过辽阔,没有人能真正明白它。” 我承认自己时常如此,被一句简单的话击中。 另一些时刻,面对寂静无声的哭泣也会无动于衷。 故事总是这样开始的,从前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 他们一起牵手走...  (展开)
藤原琉璃君 2007-01-15 15:13:2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隐喻的牵扯:三个哭泣

隐喻的牵扯:三个哭泣 谈到隐喻,我指的正好是我所知的那个最早、最简洁的定义,即亚里士多德《诗学》中的那个定义。“隐喻”,亚里士多德说,“是指以他物之名名此物。” 说一物是或者像另一不是它自己的物。 事实上,亚里士多德在他的《诗学》和《修辞学》中,不止一次地谈...  (展开)
cristine 2006-10-08 12:33:52 天下文化版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知道这本书,是因为《似水年华》。英送给文的书。这又意味着什么?我不得而知。无意间,我在一个网站上看到了电子版。 做在电脑前,花了几个小时,阅读完这本书。音箱里传出的是forever at your feet。再合适不过的音乐,因为开头那潺潺的雨声,低沉哀婉,亦如这本书的序言。 ...  (展开)
路小北 2008-09-16 08:44:33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爱情永存,变的是男人

我想起我那神奇时刻,一个“行”或者“不”就可以改变我们整个人生。 (一个字有如此大的力量以至于我们总是逃避,总是尽量推迟把它说出口的时间。) 他在生出双翅,而我却在试图生根。 (想要抓住大地,就要忘却天空。但是你没有飞过,怎么甘心永远看同一片风景?) 我是何...  (展开)
徐一 2012-02-02 21:28:55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读书心得-《我坐在彼得拉河畔哭泣》

保罗.柯艾略,1947年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 接触他的文字,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开始。我至今认为阅读该书是我2009年比买房还要大的收获。他以博大宽宏的心怀、清澈如水的文字,将哲学沉思、宗教奇迹、童话寓言熔为一炉,我的确被他的文字所感动,他是哲人、亦是诗人。 ...  (展开)
安西 2008-01-11 18:49:38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矫情的哭泣

说实话,先是那个有点魔幻色彩的封面,再看到了这个书名,让人想起《圣经.诗篇》第137首,然后读到里面的文字: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传说,所有掉进这条河的东西,不管是落叶、虫或鸟羽,都化成了石头,累积成河床。假若我能将我的心撕成碎片,投入湍急的流水之中,那么...  (展开)
新经典 2018-07-31 13:13:06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放弃拯救世界

在黄磊和刘若英主演的经典剧集《似水年华》中,女主角英第一次来到乌镇的时候,送给了男主角文一本书——《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从此开始了长达几十年的情感羁绊。 ▲电视剧《似水年华》剧照 这本书出自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之手,是继《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后又一...  (展开)
betsy 2007-02-09 09:03:09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琵卓河畔的哭泣

读过巴西作家保罗·科尔贺(Paulo Coelho)的《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深深地被其所吸引。那是一本恋爱中的人都应该读的书,书中的人物就像在写我们自己! 正如科尔贺所说“我们全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在有些时候,我们会流泪叹惋:‘我正为着一份不值得的爱而受苦’。...  (展开)
洛芙琳 2012-03-16 23:36:47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美妙的文字、坑爹的八点档结尾和泡妹纸必杀金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非要形容这书的文字美到什么地步,那就只能流俗地说“如歌地行板”。即使是非母语翻译后的阅读,那份韵律感、诗化的情感都如此强烈,甚至有点怀疑若真是读原文,这份美得灿烂成怎样! 比如“或许爱会让我们早早变老,而当青春已逝,又能使我们变得年轻。” “试...  (展开)
余地 2018-04-05 00:04:18

别去演别人戏里的角色

——读保罗·柯艾略《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 人生在世,常扮演各种角色,顺从别人的看法,却忘了做真正的自己,为此陷于面对世事的烦恼、迷茫、惶恐。阅读巴西著名作家柯艾略的小说《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最大的意义在于,它能让人在纷扰的困惑中,静下心来,与自己的灵...  (展开)
Rosina 2018-04-09 11:55:03

47岁,想与青年时的自己和解

初读者看来,这可能是个涉及宗教体验和神秘主义的荒诞爱情故事。如若读者是个现实主义者,恐怕还可以像短评里一样,指出这个故事的千百个漏洞:男主角光环太强,女主角情绪转变太快,对宗教的大幅渲染,对神秘主义堂而皇之的细节描绘等。 这也情有可原: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没...  (展开)
ejin 2005-10-16 11:19:36 天下文化版

小小空间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读书心得 作者:joanjoan 提交日期:2005-08-27 13:01  最近在家潜心研读保罗科尔贺的《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由于下载的图书反盗版的缘故无法打印在纸上,所以每天只有窝在电脑前很痛苦地看那一堆密密麻麻的小绿字。索幸整本书都不...  (展开)
黏糊糊的夏天 2012-12-15 23:03:16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关于爱情 关于宗教

我不是很会写书评 我不是个文笔好的人 没有能力把自己心中的想法用文字清楚地表达出来 我只是写给自己看罢了 关于这本书 只是无意间看到的 觉得不错就接着看了 用了一个早上就看完了 总是觉得有所得 又不知得了啥 混混沌沌 1 关于爱情 两个主人公是虚构出来的 在看时很佩...  (展开)
迷幻列车 2010-08-20 16:47:50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内在神性的爱河

屋外噼里啪啦地下起了暴雨,夹杂着雷点的轰隆声,立秋已经过去了两周,南方就经常在午后可以见到这样的天气,忽略如果你不幸被落汤于街上的情景,这些降温的雨水是值得好好珍惜和享受的。因为你长居于这个地域,就不会对盛午的骄阳跳空似的过度到滂沱大雨心生不妥了。如果你恰...  (展开)
追风筝的人 2009-10-19 22:50:21 上海译文出版社2000版

谁坐在皮德拉河畔哭泣?

时至今日,我仍清晰地记得二十岁的我捧着这本书时候的复杂心情。 那时候,很爱一个人,爱地如梦一般美好。 那时候,我还很单纯,单纯地如泪水洗过的良心。 那时候,我还不曾坐在河边哭泣。 而现在,那掩面哭泣的又是哪个因爱伤透的孩子?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传说 所有掉进...  (展开)
summersea3 2012-09-19 13:24:48 天下文化1998版

Love perseveres. it is men who change.

It is one of my ex's favorite books. He left it to me when he went back to China without telling me that we might not share a life in the future any more. It is a story about love rather than about two lovers. They try to sacrific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展开)
rayka 2018-04-06 09:40:45

若爱,便深爱。

执着于初次爱上的那个人, 是一种什么感受?当世俗将我们雕刻成它想要你成为的那个样子以后, 你是否还有勇气抛下所有的禁锢背叛那个一直兢兢业业守护着你的”另一个自己“? 《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将一个星期内女主角派拉面对的这份爱情的内心转变细致地呈现出来,她对她...  (展开)
坦坦子 2012-05-02 21:52:11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

爱无处不在 以为、接受并习惯了所有事物都有特定的规则和仪式,即使是爱,也应该以自己曾经勾勒过的无数种姿态之一降临,如若到来之时,没有熟悉的感觉,定会怀疑那并不是爱,不敢接受。信仰之所在,上帝之所在。你一定忽略了我们身处的是一个非凡的世界,爱无处不在。敞开心...  (展开)
lele 2012-01-16 22:46:51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也许高中的时候我还会喜欢

这确定不是一个类似法轮功的宗教狂热人士写的么?我完全无法坚持翻下去,oh,no~你让一个从来都是不管书多烂多无聊都一定坚持读完的孩子都放弃了,这究竟是要有多难! 长大了,看不了这些有调调没内容的小说散文了。果然我老了~虽然还是会萌黄磊,萌他读着这种文...  (展开)
晓月 2011-02-19 12:41:35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不是爱情小说吧?后面一半不错

为啥都打这么高的分数? 接触这本书之前就已经久闻其大名(真是很久,好几年前就听说了),说是经典爱情寓言云云。但真正读了才发现远不是那么回事,书里的确写了爱情,或者说是爱情贯穿始终,但我总觉得爱情并非作者的主要写作目的。 感觉整本书前面一半完全是在为后面一半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0条)

订阅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