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的书评 (200)

C小姐 2017-09-20 21:45:18

看看就好

谈不上多么喜欢,更谈不上厌恶,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空可以看看,书而已,不必那么认真,某个字眼温暖你即可。一味认为是鸡汤的,我只能说仁者见仁,鸡汤者见鸡汤。书就在那里,你能领悟多少不取决于作者的能力,摸摸自己的心。 第一次看大冰的书,我...  (展开)
新缘12138 2017-10-18 11:07:59

有点假

在别人的推荐下看的这本书,看简介写的是每个主人公都在对生活或者命运说不,我觉得我看过应该很有感触,我也在向命运说不,可是这很让我失望。 首先就是故事给不了人共鸣,比如第一个故事,写虽然是一个小孩的“不”,但是就是共鸣不了,感觉到你是在认真的写,但我就是共鸣不...  (展开)
空空如也 2018-05-11 21:55:04

假如我18岁的时候读它,可能会给五颗星

第一篇书评,献给《我不》。好吗,好的,阿弥陀佛么么哒。 依鄙之见,这(种)书在前些年应该存在于地摊,如今却风靡于各大书店、当当首页、热搜榜首。 一本好书,应该或使人愉悦,或使人深思。愉悦,发于其文字、其内容;深思,源于其主题、其思想。 题目“我不”:玩命拼命不...  (展开)
欧爷115 2017-11-12 12:36:22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大冰的书一直没有落下过,他故事里的人,经历着人生百态,品尝着生活的百味,这些是大多普通人的普通生活未曾经历过的,当然,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命运弄人,随机选择了他们,他们的故事让人生多了一份我们钦佩的倔强、勇气和不屈。那些动人的故事,大都源自平淡,蕴于普通,...  (展开)
暮雨寒风 2017-11-18 22:03:31

好吧

好吧,《阿弥陀佛么么哒》、《乖,摸摸头》、《好吗好的》之后,大冰的《我不》又给读者见面了。大冰说目前只写了1/6的故事,也就是还有20本书要写,好吧,你一年写一本,恩,差不多快60岁了,那就可以退休了,什么到时候得65才退休,好吧,那你就再多写几本,多遇见几个人,多...  (展开)
诺夏 2019-09-13 19:01:33

呃,不懂为什么要五星,这么烂烂到爆**……*{\__/} ( • - •) /つ?? 姑娘要不要?{\__/} ( • - •) /つ?? 小伙儿要不要?

处对象吗? 每天跟你分享新鲜事 消息秒回 语音秒接 经常给你准备小惊喜 微信删掉所有异性 不跟别的女孩说一句话 只对你一个人好 你觉得你配吗? 在这看里半天 {\__/} ( • - •) /つ👩🏻 姑娘要不要? {\__/} ( • - •) /つ👦🏻 小伙儿要不要? {\__/} ( • -...  (展开)
梦之芬芳 2017-12-05 18:51:31

愿你不只拘于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是大胆地与当下的命运抗争,追逐梦想--------《我不》图书介绍

每一个故事都足以深深扎入人的心窝,看似像在远方,其实不然,只是离我们生活的地方有点遥远而已。我们在同一个国度,我们是同一个母亲,我们平凡到几近平庸,他们却平淡到几乎传奇。 他们有血有肉有梦想,坚强拼命地想把现实过成梦想中的样子。 他们看上去没那么好运,却从不...  (展开)
光脚姑娘 2021-10-15 00:52:29

保持温柔善良与热爱

第一次读大冰,一个下午读完了墨脱质朴小生《门玛》《小蓝》,我也作为一个农村里出来走过山路的孩子,一个依旧相信爱是义无反顾的坚守的孩子,书中的故事感触颇深。小蓝的故事都可以是绝美的爱情剧本题材了。再去网上看看大家对大冰的评价,褒贬不一,可能初读惊艳,沉迷则索...  (展开)
类人 2018-05-11 16:07:30

读的书越多,大冰的书越看不下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冰的书5本我都有,但是从一开始的感动,欣喜。现在只有冷眼旁观,一点都看不进去,曾经以为,是因为我上学,对世界还不了解,可能我工作了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时书中的样子,或者有相似之处,但是我发现,没有一丢丢的相似之处。 我刚上班抽的最便宜的烟是硬盒哈德门,现在才4块...  (展开)
李一一 2019-02-25 21:43:46

你不了解的野生作家大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14小时33分钟的阅读时间,一周的连续阅读,每天一个故事,不忍一口气读完,怕失去。也是在此过程中,我发现偏见如此的可怕,可怕到阻碍你了解更多精彩的人生故事,固步自封是要命的,要命的可怕。 阅读《我不》之前,我只知道大冰的书有《好吗好的》、《阿弥陀佛么么哒》、...  (展开)
单宁 2019-01-31 09:41:24

我不,是我的自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中的主人公们,依旧各自修行在自己的江湖里,各安天命,从容生长。 老兵刚刚扑灭一场大火,再度死里逃生。 老潘刚在八廓街新开了一家书店,我被化了缘。 新婚宴尔的乔一发来一箩筐新作,白玛列珠此刻正在小屋上班。 大洋在东北,陪着妈妈买菜做饭,莉莉和九九经常隔着半个地...  (展开)
居居呀! 2018-07-27 01:18:01

随便说点儿…

"如果你二十多岁,别跟我提什么浪迹天涯,有本事的话,你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如果你已三十出头往四十上奔,别跟我说什么浪迹天涯,有本事你浪迹天涯的时候,也带上你妈。" 知道大冰的书太久太久了,始终没有想过去买一本,也怪我在买书前总喜欢看书评,这本书...  (展开)
Noki 2023-11-13 13:18:50

这并不是心灵鸡汤,而是人间善良

读完大冰哥的两本书,表面上是表达了身边的人和事的感动,像心灵鸡汤一样怎么怎么好喝。但是我觉得通过这些你可能一辈子都碰不到的人和事来告诉你应该怎么样去看待你的生活,可能这句话说的很模糊,简单来说两个词ー善良和不屈服。 首先绕过善良说说不屈服。在这本书的倒数第二...  (展开)
豆友200400100 2023-02-09 15:23:47

真实的 动人的 励志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8年在曲江书城看大冰的书,挺喜欢,淘宝下单买了5本,没太看,从前借书看的时候都是一口气看完,后来买书看的时候,基本都没看完过。2023年了,重新捡起来看。记下一点感悟: 《弟弟》:读完很感动,很不可思议,世上居然有那么惨的90后,看了白玛列珠的微博,抖音,感觉也还...  (展开)
kitikiti 2021-12-06 21:23:09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从初中还是高中大冰的书火了之后,我就一直念念不忘,一直抱着高度期待的心情,想读一读大冰书中那引人入胜的故事,因为我向来爱读故事,有趣的故事经常易让人燃起对生活的热爱。 高中好像读过《乖摸摸头》还是《阿弥陀佛么么哒》,我忘记了,因为我只读过那么一两篇或者三两片...  (展开)
゜静 2021-07-27 16:25:38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篇为《弟弟》 讲的是门巴族白玛,来自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全名白玛列珠。白玛唱歌好,酒量好,体能好,心眼儿诚实。故事刚开始介绍了大冰和白玛如今的生活状况,之后便开始介绍白玛的人生经历,老实说,小编看完很佩服白玛,从小就历经千辛万苦,走到今天这一步着实不...  (展开)
碧琉璃 2020-07-08 18:37:07

洒脱

读大冰的文章,就像在读他的为人,有点江湖大侠的洒脱和豪气。大冰的小屋很有诱惑力,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喜欢听他讲故事,有泪也有暖,和别的散文风格不同,还有一些顽皮和任性在里面!大冰加油,继续支持你!读过《我不》和你《好吗好的》,希望能过上他提倡的那种平行世界...  (展开)
写作者刘慧 2018-05-16 15:05:19

从“江湖气概”,到只剩下“江湖”

大冰《我不》 阅读感悟 第一次看大冰的书还是在2015年自己刚辞掉杂志社工作的时候,当时看的是他的第二本书《乖,摸摸头》,那个时候频频因为里面动人的故事而哽咽,也羡慕着有这样一个人,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这次因为“换书吧”活动,机缘巧合换到了这本书,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后页> (共200条)

订阅我不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