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间居游的书评 (5)

魚山飯寬 2017-10-28 18:30:08

《草间居游》书影

在自己平时画画的案子上摆拍了一些新书照片,供大家参考点评。~  (展开)
活字文化 2017-11-03 14:09:04

【文末赠书】心有倦怠,莫如长住画中

今年秋天,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在故宫的展出算得上是帝都一大文化事件。 许多去看的朋友都被这卷青绿山水迷住了,感慨: “真想住到画里去啊。” 这种愿望,与千年前宋人的理想并无二致。 北宋山水画家郭熙在《林泉高致》中说: “山水有可行者,有可望者,有可游者,有可...  (展开)
王小猫可爱多 2017-10-31 22:49:27

人在画中游

"境无先界,不可听任纸笔。心有倦怠,莫如常住画中。" 建筑师或者说园景设计师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 最近脑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空间的设计,装置的陈列,香薰的弥漫,音乐的渲染,都是在塑造一种感受,一种感官的感受。这种感受有一种审美的敏感,天生的。因为我也相信...  (展开)
fly2themoon 2017-12-13 20:10:51

瓶中寻天地,花间觅良朋

瓶中寻天地,花间觅良朋 紫云 唐人段成式《酉阳杂俎·续集卷二·支诺皋中》记载一种行踪莫测的花间小人儿: 东都尊贤坊田令宅,中门内有紫牡丹成树,发花千朵。花盛时,每月夜有小人五六,长尺余,游于上。如此七八年。人将掩之,辄失所在。 “这个记载想像颇优美,惜无故事,...  (展开)
发光发亮 2022-06-12 20:20:06

人在画中游

有人曾这样评价鱼山饭宽的画作:“我想住进你的画里。”这就是鱼山饭宽的画给人的感觉:清新,美好,恬淡,引人入胜。这本画作中的小人没有细致的眉目,但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些快活的小人们。就像日本吉卜力动漫《偷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一般,田园牧歌式的生活,让人从繁忙的...  (展开)

订阅草间居游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