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伯克评传的书评 (4)

新京报书评周刊 2018-03-11 10:09:39

言及保守主义,很自然就会联想到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埃德蒙 ·伯克是英国辉格党的政治精英人物, 尽管在他所处的年代,埃德蒙 ·伯克思想及行动收到的是毁誉参半的评价,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保守主义的奠基人,埃德蒙 ·伯克重视传统、习俗和经验,主张冷静审慎的理性思维方式,拒绝“将形而上的抽象概念运用到社会实践之中”,反...  (展开)
El Guaje 2018-03-29 20:28:56

尤尼乌斯的假面

原载于《中华读书报》,有删改 正如莫雷在前言中声明的那样,该“历史研究”并不是“关于埃德蒙•伯克的个人传记”。用这两位文采斐然的修辞大师格外擅长的夸张手法来说,本书堪称作为自由主义政治家与“新辉格”精神继承人的莫雷献给精神导师的一封“情书”。纵使莫雷并非正...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溪川上 2018-01-31 13:12:16

大英帝国的见习航海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来我之前的标题是没有见习两个字的,可是后来有加上这两个字有一种不知该如何措辞的感觉,大概是词穷了,所以才讨厌干自己不合适的东西的,至于我将要写的东西不是为了迎合任何人的兴趣,也不是为了迎合人们一时兴趣这类说法的,只是单纯的看过某本书想要借着所谓的书评这种...  (展开)

订阅埃德蒙·伯克评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