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育成为束缚的书评 (6)

暗号火锅 2020-02-27 21:20:29

安全感

当教育成为束缚 这本书是一本对话集,是创办欧佳谷学校之前与基金代表、教师等人的对话。他们要创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什么样的教育理念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理想中的学校,而要实现这样的教育想法,必须要达成一些教育共识,于是就一些与建校有关的重要的教育相关的问题,进行的对...  (展开)
橘色蝴蝶 2020-08-30 20:17:50

通过在线教学突破教育束缚

克里希那穆提,是一位传奇的印度哲学家。他小时候被“通神学会”作为“世界导师”来培养,并展露过种种“神迹”。但在他三十四岁的时候,毅然解散专为他设立的“世界明星社”,退还所有信徒捐款,并且否定了所有过去的通灵经验,认为一切心灵现象都是人类接受传统暗示和过去习...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斑斓的花 2017-09-27 11:10:23

思想、爱与死亡,构成了整个生命

渡边淳一说,几千年来,爱情从来没进步过。我是相信的,因为它确实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领悟。 可是教育呢?我一直以为不断在进步的教育呢?看了克里希那穆提的《当教育成为束缚》后,我没有底气还坚持认为,我们的教育一直在进步。几十年前,他们面对教育谈论的话题,遇到的...  (展开)
R郭郭 2017-10-08 18:34:48

赋予孩子们刀剑,培养他们成为勇敢的骑士

文/R郭郭 教育一词在《说文解字》中被阐释为:“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教育,承载的不仅是一种传承的方式,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现如今的教育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自从古代的“孟母三迁”到现代学区房的热炒,越来越多的家长把教育...  (展开)
冬冬的猪 2017-09-27 16:23:04

经典解读教育理论——读《当教育成为束缚》有感

教育是一个非常具有话题性的领域,家有孩子的家长一般都很注重学习各种教育知识,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也会迷惘,到底什么样的教育方法才是适合自己孩子的。我想只有多汲取各个方面的教育信息,然后多角度地分析孩子的性格特征,这样才能找到适合的方法。这一次我收到来...  (展开)
loversophia 2017-09-19 16:12:40

点亮灵性之光,共同寻找最好的教育

1975年,克里希那穆提及其美国基金会在美国加州欧加谷创办了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橡树林学校。这是这位带给全世界深广启示的东方智者一生中建造的最后一所学校,其建校宗旨是:“探究知识、探究自我、探究某种超越知识的可能性,自然会带来心理上的革命,因此难免会形成截然...  (展开)

订阅当教育成为束缚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