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递系列·蓝皮鼠和大脸猫1 解密眼镜猫的书评 (10)

betty 2018-01-20 11:13:55

童年的记忆

童年的记忆 说到有关老鼠的动画片以及卡通形象,不管成人还是儿童都能说出几个来,不管是黑猫警长里的一只耳、舒克和贝塔俩兄弟,还是猫和老鼠里的Jerry、精灵鼠小弟,抑或是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米老鼠,但对于80后的一代来说,肯定有一只老鼠是我们所无法避开的,那是一只穿着...  (展开)
童亨书斋 2018-01-06 21:46:03

童心童趣——《幸福快递系列·蓝皮鼠和大脸猫1 解密眼镜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一次知道大脸猫是在女儿常看的儿歌上,觉得节奏轻快,诙谐有趣。后来看到这本书,就想看一下。不过倒是发现这个在二十多年前风靡儿童界的动画片我居然没看过,所以对里面的情节充满新奇感。 里面有很多出乎大人意料的想象的情节,像两只小甲虫住在蓝皮鼠的耳朵里,把蓝皮鼠...  (展开)
若晴儿 2018-01-04 10:56:55

“幸福快递”传递幸福、智慧与勇气

蓝皮鼠和大脸猫,或许是很多80后的回忆,那个时候,但是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只是记得小时候看过动画片,但是内容好像有些记不请了,这次刚好有机会可以重新唤起我童年的美好回忆。 故事从蓝皮鼠的耳朵了迎来了两位新房客开始,一个名字叫左擦擦和另一个名字叫右擦擦,他们是一对...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果子林001 2018-01-17 00:43:54

传递幸福与快乐的蓝猫系列

“要赢得儿童的喜爱,就要从儿童的生活出发,充分尊重并熟悉儿童对事物独特的感受、认知和想象,按照他们好奇、爱幻想、想象与现实脱节的心理特点,揭示儿童纯真的情感世界和奇妙的想象世界,使他们插上美丽动人的想象翅膀,得以在文学的世界里自由地翱翔。”中国作协儿童委员...  (展开)
小狐女 2018-01-17 00:18:04

蓝皮鼠和大脸猫回来啦!

“小小老鼠小小老鼠不偷米,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大脸猫大脸猫爱吃鱼,喵咪咪喵咪咪喵咪咪。” 倘若这熟悉的旋律再度在你的耳边响起,是否能够将你带回到童年的记忆当中? 对于我这个正在奔四的中年人来说,这个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当年根据葛冰所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所改...  (展开)
数数。 2018-03-11 16:35:31

树小不扶正,树大易长歪

文/数数。 小孩子的世界都是梦幻多彩的,成年的我们面对现实社会的周遭一切,内心的童趣没有留下,留下的仅仅是现实的无趣。儿子现在才九个月,喜欢听朗诵和读诗。所以我准备再给他储备点读物。《蓝皮鼠和大脸猫》这个故事书,以前自己小时候看过动画片版的,感觉很有趣,并且...  (展开)
南城 2018-01-19 15:58:42

再见蓝皮书和大脸猫

小时候有段时间,每天傍晚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蓝皮鼠和大脸猫》,至今还记得动画片的主题曲,以至于我孩子的开蒙曲就是这个了,我会时不时的来上两句“大脸猫大脸猫长胡须,喵咪咪喵咪咪喵咪咪。一个尾巴细又长,叽叽叽叽叽;一个脸大吹牛皮,喵咪咪喵咪咪……”记得当...  (展开)
华丽的苹果舞 2018-01-09 22:32:05

探险、破案、学古诗,传递幸福快乐给孩子——《蓝皮鼠和大脸猫幸福快递系列1——解密眼镜猫》书评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蓝皮鼠和大脸猫》这部动画片,我一听到《蓝皮鼠和大脸猫》就会想起动画片它的主题曲,感觉是有点久远的回忆了。如今《蓝皮鼠和大脸猫》的作者葛冰,又为今天的孩子们创作了这套《蓝皮鼠和大脸猫幸福快递系列》,希望在勾起我们这代人回忆的同时,也能为...  (展开)
珰湖 2018-01-07 16:39:08

奇幻猫鼠之旅---评《1 解密眼镜猫》

虽然常识角度而言,猫鼠世代为敌。但是经由作家葛冰的创作,孩子们居然可以走入奇幻的猫鼠之旅。这里不仅有着穿越,推理和探险;这里更有着幸福,智慧和勇气的传递。作为一名蓝皮鼠和大脸猫的忠实读者,我这次居然很是欣喜地以母亲的身份再次聆听它们的故事。 除了怀旧,更有着...  (展开)
小鱼儿2016 2018-01-04 10:35:43

左擦擦和右擦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的《幸福快递》系列里面的一本。相信很多人都认识蓝皮鼠和大脸猫。蓝皮鼠和大脸猫的故事伴随了很多人的童年时代。 这本书讲得是解密眼镜猫。作者是葛冰,是中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他被称为蓝皮鼠和大脸猫之父。他创作的小糊涂神也非常的...  (展开)

订阅幸福快递系列·蓝皮鼠和大脸猫1 解密眼镜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