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万物由来.第一辑的书评 (5)

曾可乐 2018-02-06 12:58:58

挖掘“宝藏”的百科读本

文/文小妖 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尴尬事儿,有学生曾问我:“老师,您知道糖是怎么做成的?” “不就是甘蔗榨汁,然后提炼成的……” “那您知道我们国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吃糖的?”学生接着问。 “这个嘛……”我一时语塞,竟回答不上,当时的气氛还真是有些尴尬。在低段孩子心中,...  (展开)
雨哲 2018-02-22 22:23:34

人与自然的联结,从了解万物由来开始

《漫画万物由来》可以算是我的四岁儿子阅读时间最久的科普绘本了,大概是因为大米、面条、糖、盐、酱油、豆腐这些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吧,相对于只能看到骨头架子的恐龙化石而言,能够看得见形状、尝得到味道的生活实物,更容易吸引孩子的兴趣。 这套科普读物包括《大米》、...  (展开)
向上的仨娃妈 2018-02-07 20:05:14

慢生活,让陪伴在孩子心里偷偷种下一颗回忆的种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记得小时候看电视,最讨厌的就是看着看着插播广告。 但凡广告出现,我总是不耐烦地拿起遥控器转台, 等差不多再调回来继续,而且会对插播的广告满怀浓浓的敌意。 但记忆里却有那么一则广告,不仅不烦躁,每每出现,我都会安静地从头看到尾,内心会被那声吆喝敲开。 广告结束,...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森林精灵童话 2017-10-07 21:04:32

万物让我心存敬畏

记得小学时,老师给我们讲过一个笑话。说有个孩子娇生惯养,人家问他大米从哪里来,他自然不懂,只说是从船上来的。全班笑成一片。可是笑过了再想,我们自己就真的知道大米是从哪里来的吗?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不要说是孩子,就是一把年岁的我们,对于日常生活里的寻常事...  (展开)
珰湖 2017-09-28 14:06:33

解密由来,纵横百科---评《漫画万物由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世间万物究竟由何而来?带着这个看似简单,实则深奥的问题,我想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为其中的答案好奇不已!带着好奇心,谁人不想一探谜题呢! 就在最近我为孩子寻觅优秀读物时,一套与众不同的科普百科读物《漫画万物由来 (第1辑 共6册)》甚为凸显地跃入我的眼帘。作为开...  (展开)

订阅漫画万物由来.第一辑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