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孤独不负走过的路的书评 (21)

大宝 2017-08-24 09:33:56

读《愿你的孤独不负走过的路》有感

每天晚上深夜有很多无数的电台都有播放情感类节目,有讨论恋爱的,家庭的,在节目中,众多的痴男怨女哭哭啼啼讲着自己的过往经历,无不都在阐述自己分手后一个人怎么办。人是群居动物,当先前习惯了有个身边人,突然失去后的孤独是难以承受的。 人的一生会经历出生,玩伴...  (展开)
公子布 2017-08-26 12:28:12

越过山丘,愿有人等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所有的男歌手里面,我最喜欢的是陈奕迅,嗯,我知道,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他。 最近他出了两首新歌,一首叫做海胆,一首叫做谁来剪月光。相比谁来剪月光的遗憾,我仿佛更喜欢海胆,一首人到中年充满沧桑感的歌曲。 老男孩和此间少年,他们擦肩而过,用余光道一声,你好吗? 曾...  (展开)
沈一默 2018-06-19 14:50:40

用故事给予力量,用知识指引方向

在年轻的时候,面对学业、工作以及感情,我们总有许多迷茫,站在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之上时,我们常常希望能够得到前人的指引。但在事实上,当我们找到了依靠并且得到了指点的时候,我们却经常性的固执己见,以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意气蛮干。也许这就是年轻吧,在不成熟的时...  (展开)
宇宙无敌 2017-08-26 20:48:25

时间会说明一切

买这本书的时候我以为里面都是告诉我如何面对孤独的大道理,然而并不是这样里面一个个的小故事很多都与我的经历相似,我生性就不喜欢孤独,我相信没人喜欢孤独,但孤独的定义有很多种的吧,你的孤独可能是因为没有爱情,也可能是因为你独自一人在外生活为了工作而马不停蹄的奔...  (展开)
桃之夭夭 2017-08-25 20:34:51

别在衣襟上的花

《愿你的孤独不负来时的路》,尖尖的文笔很温和,写的文字读起来就像是春雨一样无声却又落到心里,偶尔几下又像针一样挑破皮肤刺痛一下,那是一种尖尖角的疼。尖尖的书读起来就像是在绵绵的春夜里,屋里亮着橘黄色的灯,我躺在床上睡着,而父母还在窗边细语,那是一种岁月静好...  (展开)
心欢喜姑娘 2017-08-21 09:04:02

每个努力在生活中征战的人都是了不起的勇士

快餐阅读时代,让我们越来越习惯于碎片化阅读,蹲厕时、搭地铁时、睡觉前,拿着手机乱刷一通,也造就了微信公众号一批插科打诨娱乐大众的作者,他们显然更符合时下大家的口味。但是,也有一路作者,依然坚持着初心,用笔下流淌的文字传递世间的真、善、美。 蔡尖尖无疑...  (展开)
夏瑜 2017-08-14 19:24:42

我们其实都走在不知通向何方的路上

讲真,当初好朋友犹如开药方似的将这本尖尖写的小故事集甩在我的面前,并且还留下医嘱要我一定要每天读一点的时候,我内心是何其的不屑,在鸡汤鸡血横行无阻的今天,我虽然热爱阅读,但是向来不会因为一本治愈故事集来呼唤我内心的真善美的。百无聊赖的一个下午,随手就这么翻...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发财咪 2017-08-23 19:32:59

可不可以先声哭泣,再学着勇敢

几年前黄小琥的一首《没那么简单》红遍大江南北,其中那句“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他的脾气”不知戳中了多少人的心。张信哲的一首《多想》里也唱道“爱情这东西,拥有了好麻烦,少了又拼命想”,说的就是相爱容易相处难。 爱情像闪电,突然打进心坎里,也像闪电过后一样悄...  (展开)
向沐然 2017-08-28 11:26:32

即便成长之路总是艰辛,也要步履不停

什么是孤独?孤独几乎成了现代年轻人最喜欢谈及的词汇之一。大概,我们每个人都会感受到孤独的,可能是面对空荡荡的房间,一时不知所措,突然的情绪化不知道怎么消除,发个朋友圈期待被某些人看到后回复或安慰,却没有一个人来理睬,也可能是遇到了生活或职场上的问题,绞尽脑...  (展开)
糕奶奶小卖部 2017-08-21 10:21:55

时光碾碎的,不仅是乍见之欢

你有没有拥抱过一个人,很真诚的那种? 当我第一次得到这个拥抱的时候是初入大学,是一个瑰丽明媚的十月下午孑然一身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去隔壁校区见一个朋友。刚刚进去她们寝室,一屋子的姑娘笑嘻嘻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猝不及防地其中一个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说实话,那个...  (展开)
陈二灰 2017-08-14 11:12:51

世间任何的孤独与所受的苦,终将会被时光锻造成力量。

人的一生会遇到生活、婚姻、职场、情感、家庭、亲子等一系列的问题,当你感觉自己身陷泥潭无法自拔之时,需要依靠周遭好友、家人、爱人、朋友的疏导、理解与包容,才能从这场孤独的伤害中走出来,当然你如果得到了正确的心理咨询服务,会令你的问题得到快速的解决。 网络上情感...  (展开)
穆川 2017-08-17 16:00:03

独自等待

“我想你只是感动了自己,再开始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困难。你可能也走过很多地方了,你会发现风景处处不同,你会发现某个地方的星星特别亮;你会发现这里的山特别奇;你也会发现某个沙滩的沙特别软。”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予我们惊喜亦或惊吓,我们常常看见了眼前的苟且和无...  (展开)
这只猫很黑 2017-09-18 13:51:49

一辈子那么长,又那么短

在爱情这个大洞穴里,住着孤独。孤独是一个人的影子、一个人的电影、一个人的白色小灯,以及一个人的爱与恨。人生而孤独,以为爱能拯救,偏偏爱会依附孤独,随之来的不理解、伤痛、分离,像打碎的花瓣,散落一地。于是世间才出现那么多千肠百结的情爱纠葛。初心客厅,张德芬空...  (展开)
遥远的星空 2017-09-06 20:36:10

走好自己的路

人的一辈子有多长?这是一个可以数得出来的数字。有限的一辈子里,每个人却注定了要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情,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发出第一声哭声,开始吮吸第一口奶,叫出第一声“爸爸”或者“妈妈”,然后是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之间也许交叉着恋爱,此后还有婚...  (展开)
为生歌唱 2017-08-17 22:10:29

走好自己的路,不留遗憾

前两天同学聚会,谈起了往事。一位同学说,高中毕业之后,他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家人让他去当兵,可是他想继续读书,为了让他当兵,家人告诉他,当兵可以考军校,于是,他同意了。去部队时,他的背包里只有两种物品,一种是洗漱用品,一种是书籍,部队的指导员看到他...  (展开)
我是绾绾 2017-08-24 16:41:44

请相信吧,一切都会有回报的

刚拿到这本书,看到题目,就像陈师明说的一样"总让我秒回年少时光、那些曲折的心思和不为人知的遗憾。"愿你的孤独,不负走过的路。愿你的付出,不负你流过的每一滴汗和泪。 前段时间,我真正感受到了上班族的"乐趣"。朝九晚五,虽然不累,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是一个爱热闹的...  (展开)
艾小艾 2018-05-02 20:25:17

学会与己独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孤独是一个中性词,《愿你的孤独不负走过的路》“孤独”有与自己独处之意,与己独处与己和解很难,当你跨越孤独这座山丘,才会发现之前所受的苦,终将成为一种人生力量。 本书作者蔡尖尖用细腻而不失犀利的文字故事为大家讲婚姻中的鸡毛、讲人性中的脆弱、讲职场的无奈、社会的...  (展开)
时间城小饼友 2018-04-08 13:05:34

时光碾碎的,不仅是乍见之欢

你有没有拥抱过一个人,很真诚的那种? 当我第一次得到这个拥抱的时候是初入大学,是一个瑰丽明媚的十月下午孑然一身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去隔壁校区见一个朋友。刚刚进去她们寝室,一屋子的姑娘笑嘻嘻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猝不及防地其中一个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说实话,那个...  (展开)
fsgj4444 2017-11-20 20:19:44

活在现实的树洞君

物欲横生的现代人,往往希望在有限时间内掌握更多知识,因而有了各种所谓的知识导读,语音讲堂。但这些知识,往往只在记忆中短暂停留,很难扎根于心。我以为,最有效的沟通,莫过于面对面交流,无压力的沟通。庆幸的是,本书带给我互动的感觉,透过文字,能感受到作者对每件事...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愿你的孤独不负走过的路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