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星的男孩的书评 (41)

申仙 2017-09-18 16:53:39

当一个男人变成父亲,你需要教会他如何去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送给父亲的天使,而每一个父亲都是保护在孩子身边最强大的骑士。 小时候听妈妈说女娲造人的故事,娘娘用黏土做成一个个人的模样然后吹一口仙气放在地上就变成了活生生的人,可是她自己的力量跟不上生死循环的脚步,就用绳子沾上泥土那么一甩,成片的人类就出现...  (展开)
王子妈妈 2017-09-05 12:49:50

《摘星星的男孩》:用他的眼光看看世界

在读这本《摘星星的男孩》之前,我对自闭症知之甚少。因为原著书名是叫《我的儿子不是雨人》,还特意去查为什么会翻译成《摘星星的男孩》,原来是因为自闭症的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像拥有一套不属于地球人的思维方式,无法正常与人沟通,就好似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  (展开)
奕由 2017-08-15 14:02:32

《摘星星的男孩》 :以爱疗愈孤独之心

我们每个人都是小人物。直到有一天我们遇见一份纯粹的爱——它会治愈我们的孤独。它会让会我们成为这世上真正的超级英雄。 英国作家约翰·威廉姆斯2016年在英国出版《摘星星的男孩》,该书一经亮相,就具有超高人气,成为《每日邮报》大力推荐的新书、英国亚马逊五星好书。《...  (展开)
斗樱 2017-10-12 01:51:09

在你之前,并无世界

生命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知道它一定会结束,而又不知道会在哪天终结,所以要在有生之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其中就包括了,留下一个孩子,作为自己的传承。……是否有血缘关系,在这份传承中已然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从感情上建立起强大的个人关系纽带,是思想的传递,是责任...  (展开)
我是克里斯蒂 2017-08-24 17:24:40

父爱如山

《摘星星的男孩》最初以为这是一本关于成长的故事,后来发现这是一本关于亲情的感人至深的小说。书中的主人公和自己患自闭症的儿子相处,克服困难,有悲有喜,却充满爱意,让我被主人公浓浓的父爱感动不已。 通常这种关于自闭儿患者的小说都是感人的,而这本书却更有不同,这...  (展开)
闻夕felicity 2017-08-22 22:02:21

你是镜子、残酷而温柔

有缺陷的孩子就像缺了角的水晶,磕掉了一个侧面却形成了不规则的棱镜。周围人的影子落在里面,折射和放大出种种我们不忍直视的不堪: 电影院里的熊孩子大声咆哮,你抱怨的话语已经滚到嘴边,却发现对方坐着轮椅,于是你的抱怨在舌头上打了个滚、终于被咽下肚去; 有人插队、你...  (展开)
宋先生 2021-04-25 18:30:03

包容

我有点不负责任的在想,倘若这个孩子是别人家的,他断然不会充满耐心和爱心的不断去为对方创造未来。也在评论的地方瞧见,有人说这孩子就没病,其实这又是西方的一个忽悠人的观念在混淆概念,首先要明白一件事情,有病不是一耻辱的事情,就心理学的角度说,绝大多数人都有病,...  (展开)
Draco 2021-01-21 15:07:34

星星的孩子

为什么叫自闭症患儿“星星的孩子”? 这一说法包含两层意思:一是自闭症的孩子似乎来自另外一个星球,无法用地球上大部分人的思维方式思考和语言交流;二是患自闭症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可望而不可及。 大一的时候,我读了一本书,名为《星星上的人》。当时的我只觉得...  (展开)
TT~ 2020-12-31 14:35:48

《摘星星的男孩》

亲情,光是这个主题就足够动人了。 在看了书以后确实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深的认识。或许人总是喜欢把人分类,把自闭症儿童和“正常”儿童分开,但是,他们其实也只是需要被爱被满足,也会开心的小朋友呀。 看了以后就很理解为什么我的老师会提倡融合教育了,如果能够很好的理解...  (展开)
莫莫么么么 2020-03-21 16:16:02

父亲是这世上最英雄的职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嘿,你好吗,我是小九。 约翰.威廉姆斯是一名天生的娱乐家,居住在英国伦敦的他,永远精力旺盛,天生自带光芒。与生活在光明中的约翰不同,他的儿子所生活的世界,充满了黑暗、孤独与折磨。境遇截然不同的父子,会有怎样的人生旅程呢?今天,小九就与你一起来分享约翰.威廉姆斯...  (展开)
朋友A 2018-02-22 20:26:51

《摘星星的男孩》John Williams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摘星星的男孩》的作者John Williams是我以前听说过的喜剧人,但是他写的这本书让我跟深刻的了解Williams的生活和家人。在书的自序上写着Williams一生遇到的不幸,让我吃惊的是他是个单身父亲而且他边照顾孩子边写作边赚钱。我觉得Williams的生活非常不可思议所以买了这本书看...  (展开)
忽地笑 2017-10-25 14:04:03

独一无二的你 独一无二的爱

听说,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一道特别的光。犹如闪耀在夜空中引导着自己,永恒的星星。 翻开《摘星星的男孩》一书,我看到了一位父亲的坚强与耐心,看到了一个自闭症孩子的聪颖与善良…… 今天,约翰·威廉姆斯,英国心理疗愈小说家、独立喜剧演员,以他的亲...  (展开)
赵客 2017-09-18 10:56:43

可怜天下父母心

很早以前,阿汤哥和达斯汀·霍夫曼演过一个特别有名的电影《雨人》,里面达斯汀·霍夫曼饰演的哥哥就是个自闭症患者。本书的原名叫myson is not rainman,本书讲述了作者和他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的故事。 [雨人] 自闭症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新词儿,但是大部分人对其...  (展开)
听禹轩 2017-09-18 09:23:53

穿越逆境 力量自来

《摘星星的男孩》是由英国心理疗愈小说家、独立喜剧演员约翰•威廉姆斯著作,书中分享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男孩的故事 ,因为有自闭症,表现出与同龄孩子不太相似的行为,这种不太相似有可能是自闭症的结果,有可能是后来诊断出的大脑性麻痹症的反应。随着阅读的深入,渐渐把读者...  (展开)
Jessie 2017-09-02 08:04:29

孤独

对这本书给予厚望,当然,它并没有让我失望。在一个漫长的下午,我大笑,然后哭了起来。我像一个寻常的读者一样,向男孩的生活和他家人的一生投以亲密的一瞥。读者被带向青春岁月,跟随人物起起伏伏的命运,感受作者独特的观点和思考方式,了解精神疾病和自闭症、让人矛盾的分...  (展开)
吴敏ฅʕ•̫͡•ʔฅ? 2017-08-24 16:43:49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想和你去旅行 一次, 去看看这个世界 一次, 去看看你看这个世界的方式 这是《摘星星的男孩》书中的句子,很美。尤其是对于刚有孩子的我来说,颇有同感。 《摘星星的男孩》这本书是我今年为止读过的最好的一本书。 女儿早早醒来,我就读给她听,我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听得懂,因...  (展开)
成小富 2017-08-23 14:03:26

向你的人生致敬

想象一下,当你要一个人养育一个孩子,你会不会觉得很辛苦?当你要一个人养育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你会不会觉得更辛苦?当你是一个收入微薄要一个人养育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你会不会觉得非常辛苦?再想象一下,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会咬人,对前一天发生过的事像没发生一...  (展开)
喜你为疾 2017-08-23 12:44:26

爸爸是这个世上最好的职业

看完《摘星星的男孩》这本书思绪万千,作者幽默风趣又平实的语言读起来并不难懂,在作者的讲述中,我真正地融入到了他们的生活当中去。 这个家庭像无数家庭一样,因为孩子的到来而充满着喜悦,但是他与很多家庭不同的是,他们的小孩患有“自闭症”,这是过了很久之后,父亲才认...  (展开)
一棵蔓草 2017-08-20 14:03:34

摘星星的男孩

一个精力旺盛、自带光芒的父亲,默默地陪伴着他的儿子,一直,永远。他的儿子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他孤独、惶恐,在黑暗里跌跌撞撞,总也看不到光。 “威廉姆斯对幽默有着天生的感觉——对于任何一个家中有‘不同’的孩子或兄弟姐妹的人来说,这本书都能让他们捧腹大笑,并会引...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忆落 2017-08-30 10:34:28

你的爱有负担,牵绊了你的孩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你听到一个孩子在超市排队时大喊大叫,嚷着:“你竟然让她排你前面?一个老头儿,你竟然让他排你前面?”我会对这个孩子怎么想?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指责:真不礼貌,这孩子真是没家教,这家里人是怎么教孩子的? 当知道有了自己的小孩,全世界的父母似乎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自己...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1条)

订阅摘星星的男孩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