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史的书评 (3)

胡串 2020-01-26 22:05:32

几乎无选择的细节堆砌,流水帐。

行文太罗嗦。 作者花了很大篇幅罗列技术细节, 如官名,部门名称。 对于一般读者而言,这类信息的详细程度只要达到大概说明功能,历史作用,和发展轨迹就够了,如果有较为深度的要求,可以求助专门领域的著作。 相反,对于宋朝的重大历史事件,或者人物,多一笔带过,缺乏必要...  (展开)
开门trortd 2018-06-14 22:42:49

中国风格定型时

好几年前,我就模模糊糊地感觉到,宋朝是中国风格的定型之时。 别问我为什么,这是我的纯直觉,十分强烈、坚定的直觉判断。我绝不会理会任何反驳。 这本书分专题时写的很细致。假如在简要介绍服饰时配几张简图就更好了。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读《元史》了,可他妈的竟然没有。弄得...  (展开)
开门trortd 2018-06-18 09:56:20

写书评时最好不要坐在马桶上

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174936/ 这是我之前写的一篇 ,表达自己见闻的。 “他就像一个野蛮人,冲进了历史学者们的会场。” 正文: 我怼人的底气由何而来? 哈哈,咱们就先不提年龄了,我可不是小孩。 读书这件事吧,很缥缈。夫人总笑话我读书少,这个事我也知道。我...  (展开)

订阅宋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