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欠你的书评 (39)

佛系剁手小蜜蜂 2017-08-10 11:47:02

不要再说世界欺骗你,你只是在无知中徜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整体评分 ★★★★★ 2.单项评分 封面颜值 ★★★ 纸张/印刷/装订质量 ★★★★★ 排版格式 ★★★★★ 图文内容 ★★★★★ 是否想共读:是 3.一句话点评( 一句话概括此书最大亮点,140字以内) 如弗洛伊德的本我、自我和超我理论,慧超也从个人、家庭和社会三个方面阐述...  (展开)
理想主义 2017-08-03 11:04:36

当代中国版《乌合之众》 《这个世界不欠你》 7月重磅上市

一、为什么这本书堪称当代中国版《乌合之众》? 作者从社会心理学原理分析出发,深度剖析中国当代乌合之众的“伪爱国心”“伪道德心”以及“我弱我有理”等丑陋心态和行为,让我们反思:自己如今所拥护或者正在厌恶的,是不是自己曾经所厌恶和理应容忍的? 作者还...  (展开)
小南 2017-08-08 17:40:12

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这个世界不欠你》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世界不欠你》不是冠以“世界”之名的系列鸡汤书,也不是揭疮疤,惩恶扬善的能量宝典,而是一块敲门砖,带领读者走上与社会对话,与自己对话的“公堂”,在对簿与拷问中,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这个世界不欠你》是一面社会的照妖镜,让我洞悉社会的善与恶,罪与罚...  (展开)
星言 2017-08-11 14:28:59

网络上的戾气为什么这么重?

龙应台写过一篇很著名的文章,叫《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说的是中国人在面对不平等待遇和欺辱时,总是选择忍气吞声,一副“以和为贵息事宁人”的怂货姿态。 现如今,中国人貌似改变了这个特点,在网络上随处可见的是超级爱生气的中国网民。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不但越来越...  (展开)
刘菁菁 2017-08-07 17:06:31

随笔之这个世界不欠你

今天中午收到了这本《这个世界不欠你》。我不想说什么看到简洁的书皮就喜欢,什么看到书名就有一种一口气读完的冲动,这样的形容形式好像小时候写作文一样的。但我真的在今天把它读完了,把整本书一页一页的读完了。 刚开始读的时候看到搞笑的地方会笑,eg这不是对牛弹琴,这是...  (展开)
漫漫旅途 2017-08-09 13:07:27

沉甸甸的思考,掷地有声

一句话点评: 慧超的文字,像一把手术刀,切到时代、社会的根蒂,也探达人心、自我的深处。而文字里血淋淋、赤裸裸现实的背后,是沉甸甸的思考,掷地有声。它引导你看罢众生万相、剖析省视自我,再吹开喧嚣、躁动那油腻腻的表层,找到与世界、与自我相处的正确方式。于是,你被...  (展开)
桃之夭夭 2017-08-08 00:30:56

这个世界不欠你 随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个世界不欠你》,这个书名取的很写实,不仅是这个世界不欠你,这个社会也不欠你,这个家庭也不欠你,这个朋友也不欠你,没有一个人是欠你的,因为,你未必是那个甘愿奉献默默付出的那个人,更多的,你是那个一直索取而不知餍足人。 《这个世界不欠你》,非鸡汤,也不是毒鸡...  (展开)
小小敏 2017-08-18 14:45:36

认清现实,活出自我

即不温暖,亦难遮羞。看完这本书也觉得如此。因为它不是心灵鸡汤,而是洞察人性看清并揭露本质的一篇好书。 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本该如此,更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因为这个世界上不欠你什么。 其实,我觉得理所当然是惯出来的,像结婚前买房买车都是由父母出的,这...  (展开)
Alice 2017-08-14 19:58:02

《这个世界不欠你》—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这个世界不欠你》做一个积极的人 一路芬芳 2017.08.13 《这个世界不欠你》—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Alice 游舸 2017.08.12 1.整体评分 ★★★★ 2.单项评分 封面颜值 ★★★★★ 纸张/印刷/装订质量 ★★★★★ 排版格式 ★★★★ 图文内容 ★★★★ 是否想共读(是) 读完《...  (展开)
Novi 2017-08-14 19:17:54

成长是变复杂的过程

一、总体印象 书的封面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简约,而且直接。 题目,足够吸引人,虽然感觉像鸡汤,却总让人有翻开的欲望。 笔法是当下比较流行的,戏谑又尖刻,而且可读性比较强,读起来不费力气。 书的内容,还比较有趣,是一个年轻人对于这个世界的思考和看法,虽然不能说有...  (展开)
风它水水 2017-08-14 17:34:27

这个世界不欠你书评

首先,我感谢有书公众号和出版社人员能够给我看这本书的机会。但是我自从收到这本书后,却十分担心这个书是一个鸡汤,我又看到大家基是对这本书的全是赞扬,所以我怕我知识水平和见识不够、或者担心被别人说清高,所以读完后迟迟不敢写这个并不是完全赞扬的书评。 但是毕竟书...  (展开)
小小 2017-08-14 17:09:27

我的任性,你的过错?

初见书名,我原以为会是一碗鸡汤,但后来发现,原来在我周围发生的一切,竟是这样的,瞬间恍然大悟。这个世界不欠我什么,如果真的深究,应该是我欠你一次沟通,而你欠我一个解释。 感谢遇见了这本书,遇见了另一个自己。 这本书,仿佛看见了生活中的自己,与朋友,与父母之间...  (展开)
雨竹 2017-08-14 16:20:34

停止抱怨,在人生道路上昂首挺胸!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整体评分 ★★★★★ 2.单项评分 封面颜值 ★★★ 纸张/印刷/装订质量 ★★★★★ 排版格式 ★★★★★ 图文内容 ★★★★★ 是否想共读(是) 3.一句话点评( 一句话概括此书最大亮点,140字以内) 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怎么回报你,痛苦的转嫁并不能使痛苦消失...  (展开)
若水 2017-08-13 11:06:01

你认为的,真的是这样吗?

《这个世界不欠你》从书名看起来像心理鸡汤的一类读物,其实不是,作者慧超阐述一个个社会现象,让人看到人性的另一面,在时代中,给予灵魂思考。就像思考这个问题,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独立思考能力,不幸的是,恰恰真正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却不这么认为。 读到本书《这...  (展开)
 菓菓   2017-08-11 17:30:40

随笔

1.整体评分 ★★★★ 2.单项评分 封面颜值 ★★★★★ 纸张/印刷/装订质量 ★★★★★ 排版格式 ★★★★ 图文内容 ★★★★ 是否想共读(是) 读完《这个世界不欠你》很多问题值得思考,里面剖析很多人性的阴暗和丑恶的一面,大多数我都很赞同。 本书不算是心灵鸡汤,但是会...  (展开)
欧爷115 2017-08-11 14:37:48

我们需要慢下来和独立思考

这本书通过一些当前或曾经社会的热点来剖析现在社会更主要是人存在的问题,有人性,有人格,有价值观,有父母教育,有乌合之众现象,有对待亲人死亡等等。深刻而具体,说得面面俱全。用它书里的一段话说:“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烦冗的事物、庞杂的信息和过剩的物质……人...  (展开)
正经人r 2023-03-22 19:43:02

不伦不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名盖过了内容,开篇读了个简介与序章就能将此书风格与写作走向大致归类了,确实没出现什么偏差。这本书设立的个别话题有些托大了!有种大谈特谈却谈不到根,唾沫横飞说了半天,实质的一句没提。想洗又洗不干净,不洗还总是积极要表现。不伦不类。 若论阅读价值确实有点谈不上...  (展开)
小魔鱼 2019-01-29 10:06:26

这个世界不欠你

这是一个公众号——思维补丁里推送文章的整合,一本被自己看的很有共鸣的书,喜欢他犀利的文字风格,虽然看书之前并没有关注他,但是看了两篇之后果断关注了。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我们无不迈着沉重的步子,对抗着这个到处机关的世界,有的人很幸运,有的人很倒霉,但是无论你面...  (展开)
Dengty 2018-07-30 22:43:45

绝非鸡汤书 | 一块补丁,它教会我去理解。

我相信很多人会和我一样,看到本书的书名,以为又是要来灌恶狠狠的毒鸡汤。 买这本书其实并非一开始被知道,是在买《乌合之众》的时候,当当网自动推荐了这本书,说是中国版的《乌合之众》。向来很容易被好奇所引导的我,直接买下来了。 令我意外的是,这本书根本不是我们我们...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9条)

订阅这个世界不欠你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