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我自由的书评 (9)

一只胖球球 2018-01-25 13:03:22

刀尖上的舞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些人为了自由,可以为之付出岁月,甘愿监禁,例如曼德拉;有些为了自由,甘愿一生颠沛流离,无家可归,例如萧红。而夏洛特,一个还未成长便被隐匿在阁楼与世隔绝的女孩,为了自由,甘愿在刀尖上行走,她小心翼翼的步伐,宛若一只生命绝唱的舞步。 夏洛特,一个伪造的身份,一...  (展开)
一尾鱼 2018-08-10 05:13:45

爱你自己,并成为真正的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爱你自己,并成为真正的自己 事隔几月之久,忽然发现可以厘清一些东西,全然放下某些东西。 我想小说最终要带给读者的,绝非是男女主人公互动的那些小粉红,虽然在阅读之初曾经非常撩人。但那个并非终极所在。那什么才是终极目标呢? 就是当你历经磨难,能够直击那个最黑暗的伤...  (展开)
鹏心童趣 2018-04-16 16:18:21

黑夜中的星光——读《放我自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由美国当代著名青少年惊悚小说作家乔纳森 著、张宇 翻译、@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出版的《放我自由》。心中五味杂陈。这本书虽然没有获得过什么大奖,没有那么多耀眼的光环,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它的喜爱。甚至我觉得它是我读过的最棒的...  (展开)
阿远 2018-01-23 14:00:32

满是刀痕的自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通常,我看一本来自英语国家的书时,会先看一眼英文名字。这本书的中文名字是《放我自由》,英文名字却是《Cut Me Free》。一般来说,我们翻译“放…自由”会写作“set sb. free”,而这本书书名的动词却是cut,而不是通常用的set。只一个cut,让我毛骨悚然,浑身凉意顿起,胳...  (展开)
漫乌龟 2018-01-04 01:40:33

《放我自由》 ————当阳光照耀大地,总有阴影潜于黑暗

这本书是我一口气读完的,初拿到这本书时,就被书的封面吸引,《放我自由》这种凸显的对比色调,很难让人忘却。翻开第一页,书的字体很大,不会像其他书一样看着会眼睛疼。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受虐儿童派珀从家中逃出来,并改名为夏洛特的故事。我很喜欢夏洛特,却不怎么喜欢派珀...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鱼儿2016 2018-04-24 17:07:31

“派珀”的新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放我自由》的书名本身就会让青少年读者们感到一丝的恐惧感和神秘感吧。这本书是一本引进版图书,个人觉得在整体的阅读过程中,还是有一丢丢的翻译问题的,读得不是很爽,如果是中国作家写得,可能读起来会更害怕。 故事发生在美国费城,美国历史名城。17世纪初为瑞典人移居地...  (展开)
佳音 2018-04-16 16:24:10

他们最懂得自由的含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讲述了一个十七岁的少女从囚禁她的一对夫妻那里逃脱,后因为救了一个同样遭遇的小女孩而被另一个变态盯上和骚扰,在朋友的帮助下,她最终获得了自由的故事。 看完这本书,几个感受很强烈。 一是逃离了那对夫妻的魔爪重返人间后,这个叫派珀的姑娘对安全的感觉,是那么久违...  (展开)
小月伤不起 2018-04-11 21:41:37

愿世界缺少伤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角落是太阳照射不到的,生活在阳光里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想象那种阴仄潮湿压抑。从角落里逃出来的人,带着对光的渴求与对生的敬畏,也带着受过的伤和无法磨灭的精神压力。但更多的人,永远消失在那个角落...  (展开)
谵语镜 2018-01-21 23:50:00

《放我自由》--穿越伤害

我们都熟悉“围城”的悖论,但那多数情况下,不过是因为欲望无止境,造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尴尬境地。但是,对于曾经被迫接受他人无来由地伤害,只为了满足他人变态的“心理体验”,有谁能知道,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让被囚禁已久的心,重新回归自由呢?到底需要怎样的代价,才能...  (展开)

订阅放我自由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