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晋道教儀式與古靈寶經研究的书评 (3)

读者与行者 2018-03-07 14:12:10

读书要诚恳,评论负责任:为我们读书人的纯粹而写!

我是本书作者十多年前教过的本科生,在北京博士毕业后,留在北京一所高校专门教中国宗教史。刚才看了这位自称“aperture”先生的评论,觉得这位先生显然并不真正懂道教,也未真正读懂这本书。该书前面花很大篇幅讲“静室”,是因为早期道教“仪式”的起源和展开等几乎所有与“...  (展开)
飞羽 2020-01-08 21:15:58

道教史好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此书作者是王承文先生,强烈推荐,扎实、厚重,细读可得治学之门径。王先生常年致力于道教史研究,本书是他十几篇学术论文的集合。随手翻检即可知作者功力非凡,每一节论证都曲折委蛇,详尽其情,论点鲜明有力,对中古道教史的重要问题都有所发覆,可谓得其大矣。至于评论中所...  (展开)
ad_290 2022-05-13 14:13:25

现今道教研究现状与思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现今道教研究,大抵可分为两派,一派是以王承文先生为代表的古典主义派别,将古灵宝经作为整体研究,关切点在于古灵宝经内部的联系,认为以十部妙经为目录的灵宝经为一个逻辑融洽的经书群,它是一起存世,不同灵宝经因为记载的侧重点不同,所以对于一些经义的解释与记录不同;...  (展开)

订阅漢晋道教儀式與古靈寶經研究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