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思维的书评 (110)

魔云兽 2017-07-28 14:32:54

如何用成长型思维看待失败

认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到底有多难呢,给大家讲一个《黑匣子思维》引用的故事。 1954年,美国有一个邪教组织的头目在报纸上声称接触过外星人,外星人告诉她世界将会在12月21日毁灭。她把这个消息扩散给了朋友,于是受其蛊惑很多人抛家弃子去追随她,因为她公开宣称真正的信徒会...  (展开)
药山 2017-08-24 23:01:56

究竟成功乃成功之母,还是失败乃成功之母?

失败乃成功之母。 这句谚语流传了很多年,在各种失败场景下,用来进行安慰。最近脑神经科学家和认知科学家又语出惊人: 失败根本不是成功之母,成功才是。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孕育成功的渠道呢?是我们小时候读过的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泡,失败1000次的故事,还是当下认知科学论文...  (展开)
读旅世界 2018-11-29 22:02:23

与其糊涂的成功,不如聪明的失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Carrie流浪世界 在茫茫的书海中,能够第一眼抓住我们的眼球书籍,往往是彪悍的书名、特别设计的封面或者是促销活动某一本特别的特价书。 当我翱翔于书籍的海洋中,有一本深蓝色封面,副标题为“我们如何更理性地犯错”一书让我汹涌澎湃,让我忍不住伸手去翻看这本书究竟讲些...  (展开)
曲晓 2017-09-20 10:15:21

为什么有些人会越败越勇,而你却越败越丧?

马云这个名字已经家喻户晓了,阿里巴巴的市值也突破了4000亿美元,我们都看到了他的成功,但很少人知道阿里巴巴是马云做的第5家公司。他的第一家公司是办培训班,第一个培训班招了20个人,3年以后的培训班还是20个人,开培训班失败了。他又做了一个翻译社,怎么做怎么亏本。马...  (展开)
牧心微笔记 2019-05-15 11:01:51

如何让失败更有价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在刚刚毕业的头七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大学学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毕业后经历失业、婚姻的失败,成为单亲妈妈,用她自己的话说,“成为英国最贫困的人。无论按照哪一条标准,我都是我见过的最失败的人。” 在她的小说被发表之前,她被出版...  (展开)
Sofia 2017-08-14 18:32:26

越来越美好的人生,得益于边际优化,却飞跃于质变

越来越美好的人生,得益于边际优化,却飞跃于质变 文/Sofia 本文首发于作者微信公众号: 岁月无声却有恒 1. 自拍的秘诀 喜爱自拍的女生大多有过这样的经历:高举着手机60度、45度角俯拍、左侧脸、有侧脸、嘟起嘴巴、放下头发、束起头发……各种造型360度无死角地统统拍过N次,...  (展开)
Mr简 2017-09-06 11:15:18

与其盲目追求成功,不如聪明面对失败

我忽然发现我总是喜欢看一般没想到的、奇怪的书籍。比如很多书教导如何成功,但这次推荐的却是如何面对失败的书。 这本书揭露一种心理:“我们很难接受自己的失败。即使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掩盖错误,不只是为了在他人面前保护自己,就连在面对自己时,我们也想自我保护...  (展开)
蜗牛晴的杂货铺 2018-02-10 23:36:21

黑匣子思维:重新定义“失败”的思维模式

作为一名老师,在课堂上经常能够见到这样的学生:他们在老师提问时,害怕举手回答问题。因为回答错误他们会觉得很没面子,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为了让他们能够参与到课堂中来,有时我不得不问简单的“非A即B”的选择题,让他们获得“成就感”。可当我看到这群害怕挑战、害怕...  (展开)
佩休 2017-08-22 10:39:17

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你还觉得这是心灵鸡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小到大,父母老师都教育我们不要犯错,一旦犯错,面临的就是父母老师的责备。导致我们很多人在潜意识都认为犯错是不好的,一旦犯了错就惊慌害怕,不知所措,本能的会选择逃避。 我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固定思维模式,如果不能突破这个陈旧的思维模式,一旦遇到挫...  (展开)
杜鹃 2018-03-22 13:48:51

系统又在更新了,你的思维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打开手机,系统经常会提示“请更新系统”。每个软件也都会提示“版本过低,请立即更新”。看看手中的手机,从最初的砖头一样的大哥大,到现在的智能机,相信每个人都已换了若干部了吧?那么作为它们的使用者,我们多久没有更新过自己了?如果你同意我的疑问,就和我一起读一读...  (展开)
青鸟 2017-08-13 08:39:37

与失败“化敌为友”的三点建议

1 可能,我们从小都听过“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几乎都奉为至理名言。现在,长大了,再听到这句话,可能会觉得太“鸡汤”,简直就是安慰人的敷衍。 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可能是因为我们越长大,越成熟,就越认识到,世界复杂,不是一句名言就能解释一切。于是,潜意识里...  (展开)
刀叨岛主 2018-04-16 22:10:04

比起失败,更可怕的是害怕失败

最近,朋友跟我诉苦,说她为公司勤勤恳恳工作了2年,薪水却一直没涨。 我很诧异,因为当初我跟她住在一起的时候,看见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忙工作,我以为老板很器重她,才会给她那么多的项目。 于是我仔细问了下她的工作方式,这才发现她的问题 每当她对产品有新的想法时,她不敢...  (展开)
丹顶鹤的丹 2018-10-17 15:53:49

怎样精明的失败

1997年,迈克尔·乔丹为耐克拍了一条广告,广告中他一边穿过热情的球迷走向更衣室,一边向观众诉说:“我已经错失了9000多次投篮,输掉了差不多300场比赛。有26次,我得到了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得到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一投的机会,可惜我都没有成功。生命中,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  (展开)
谢小迪 2017-08-23 16:32:33

生活本就不易,你要学会止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最近在重温《琅琊榜》,梅长苏有一句台词印象很深刻,他说:“要让皇帝认错谈何容易?". 不容易。花了10几年的时间,步步为营、周密策划、铲除各个势力;最后在皇帝寿宴上,当众举发当年赤焰军一案有冤情,让皇帝骑虎难下,不得不重审此案。 为什么皇帝认错要如此大费周章呢...  (展开)
星星悦读会 2017-08-22 08:04:24

《黑匣子思维》:让你从此不惧失败

1 说起“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想必是每个人都用过的“作文必备金句”。小时候我们在作文里笃信失败是成功之母,随着年岁渐长却越来越感到不屑——失败是成功之母,说得倒是轻巧,谁愿意接受失败? 就像我们当年的高中数学老师,每天上课之前都要我们全体起立,大喊三声:“...  (展开)
李羽毛 2017-08-21 15:52:35

读完这本书,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犯错”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女朋友,一种神奇的生物,她们的神奇之处,就是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她会突然不高兴。这时,如果你直接向她道歉说“我错了”,恐怕她给你的回答多半是:“错哪了?”可是,你真的不知道错哪了,只能回答:“哪都错了。” 如果是这样,你就准备好接受狂风暴雨的洗...  (展开)
猪猪君A 2017-07-30 10:53:32

失败中进取的重要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时候这句话听了很多、很多遍,也看了许多、许多遍,随着年龄的增长,错误、挫折也多了起来,面对这些坎坷看似事以愿为的事情,掩饰却成了大部分人的自我保护、从而一错再错。对于错误的认识及整体把握,我们如何面对了? 在《黑匣子思维》中,作者马...  (展开)
袁小肚 2017-08-24 10:50:36

黑匣子思维,让失败更加有意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都知道,当飞机失事之后,大家都会寻找黑匣子,黑匣子上记录了飞机失事前的所有信息,我们利用黑匣子提供的信息,能够分析出本次事故的原因,做出针对性的改革与调整,以确保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故。从失败中学习,不断完善,这就是黑匣子的意义。进入互联网时代,多次...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0条)

订阅黑匣子思维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