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茜效应的书评 (18)

敢。 2018-04-02 11:22:02

婚姻存续视阈中的理性行为与感性情感

《罗茜效应》是畅销书《罗茜计划》的续集,因为之前读过第一本的缘故,看到上市消息的时候还是直接下单买了一本回来。 《罗茜效应》承接第一部的诙谐、幽默式写作手法,讲述了唐与罗茜迁往纽约重新生活的故事。虽然结婚之前两个人曾经携手做过一次又一次刺激的“计划”,但是婚...  (展开)
申仙 2018-04-19 08:53:36

阿斯伯格的囚徒与他的爱情方程式

以情商低智商高的表现来衡量阿斯伯格综合征的话,的确可以看出许多明显的差异性。这类被称为“ 高功能自闭症 ”的人群他们所处的时空下有着说一不二的宗师派头,可一旦涉及男女情事恐怕就会被摧枯拉朽般的一退再退。没办法,上帝为了打开一扇窗的前提,一定是要关上那扇门的。 ...  (展开)
秦浅 2018-04-08 22:32:52

《罗茜效应》:如何做好当准爸妈的准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正向心理学告诉我们,预示未来成功的七项指标是:坚毅(Grit)、激情(Zest)、自制力(Self-control)、乐观态度(Optimism)、感恩精神(Gratitude)、社交智力(Social intelligence)、好奇心(Curiosity))。 当爱情步入婚姻的那一刻,我们的身份就将又多了一层。除去爱情...  (展开)
西红柿不会说话 2018-03-27 23:32:21

一本好书

作为男朋友的教授唐,尚且经历过一轮又一轮的考验和学习,在续集故事中,即将成为一名父亲的他,会迎来什么样的波折经历呢?怀着这种好奇去看《罗茜效应》,发现真的是暖心延续啊。其实唐的那种惶恐不安,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唐已经非常棒了! 读了之后也很受教,推荐大...  (展开)
浅草 2018-05-04 09:35:17

有个情商为零的丈夫是种什么体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从外部条件来看,唐是个很迷人的男性。 哥伦比亚大学遗传学副教授,40岁,智商超群,是合气道与空手道高手,精通料理,还是一流的调酒师。 只有跟他住在同一屋檐下的人,才有机会见识唐教授那些让人抓狂的特质。 他是个亚斯伯格症患者(就是《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那型人)...  (展开)
卿茶子 2019-03-08 17:51:24

《情感效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有限环境下,一些因素和一些结果构成的一种因果现象称之为“效应”。通常这种词汇适用于科学领域的相关研究,但在自然环境与社会条件下,性格迥异的人类互相接触,在必要的人际交往关系调动下,总会有一些前所未有、猝不及防的“效应”出现。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情感效应”...  (展开)
心远地自偏 2018-09-19 14:48:51

理工男眼里的浪漫

此书受比尔盖茨的推荐,大概是他作为一个资深理工男心有戚戚焉?故事以理工男的视角写了一段爱情故事,走的是冷静、写实的路线。把所有幽默的句子用理工头脑那种冷冰冰的语气写出来,有种想笑但被人硬捂住嘴的感觉。故事本身没啥特别的,冷静理性的大脑和感性情绪化的女主之间...  (展开)
以何至美 2018-05-28 10:55:52

“罗茜效应”:阿斯伯格囚徒的自我救赎

《罗茜效应》是备受期待的纽约时报畅销小说《罗茜计划》的续集,澳大利亚籍幽默小说家格雷姆•辛浦生在小说中讲述了罗茜和唐迁往纽约后,在接受一个新生命到来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罗茜效应》延续了上一部的《罗茜计划》的写作方式,采用第一人称即由我——“唐”...  (展开)
祺连伊士活 2018-05-12 11:37:27

其实看完我是有点懵逼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得不说美国的知识分子的思维相对东方人来说真的太清奇了,唐虽然是个怪咖好歹也是个哥大教授可能他不会是个“好父亲”,但也绝对不会是个“坏父亲”吧,就因为这样,没钱、没工作的女主居然选择离婚过做单身妈妈的生活。 我只能说菇凉请受小弟一拜,罗茜简直是渣男界最梦未而...  (展开)
进击的MsCat 2018-04-04 11:32:13

比尔盖茨年度推荐:维系、改善亲密关系,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刘墉曾经在一篇文章中说,道理这个东西,哪里都可以讲,但唯独不能在爱情里讲。 但是在遗传学教授唐的世界里,情感和同理心是个珍稀玩意儿:那里满是道理、逻辑和计划,是与非分明得就像湛蓝清明的天和浑浊涌动的泥潭,甚至可以被看作夏洛克和谢尔顿的结合体。他通过“寻妻计划...  (展开)
西红柿不会说话 2018-03-27 23:32:15

一本好书

作为男朋友的教授唐,尚且经历过一轮又一轮的考验和学习,在续集故事中,即将成为一名父亲的他,会迎来什么样的波折经历呢?怀着这种好奇去看《罗茜效应》,发现真的是暖心延续啊。其实唐的那种惶恐不安,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唐已经非常棒了! 读了之后也很受教,推荐大...  (展开)
Bart 2023-05-27 16:14:23

翻译毁了这本书

对于一个没有读过前一部的人来说,故事本身是有趣的,可能有点流水账,但前后的连接性还不错,剧情的编排也会让人想读下去 BUT 这个翻译的水平简直令人发指,应该不是英文或翻译专业出来的人翻的,有许多非常明显又非常不合理、不通顺的翻译在书中,让人觉得很难读下去 举例来...  (展开)
A Fish Tale 2019-01-09 09:36:04

超然理性与温情欢歌

罗茜计划 + 罗茜效应一起看完。总体节奏明快,非常适合度假休闲阅读。一些笑点可能在英文语境下更易理解,但是中文翻译已经相当不错,非常流畅。 情节一言以蔽之,就是一个类似Sheldon的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的主人公的恋爱和生娃历程。但是明显的差别 - 也是让这套书更有温情的...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沈灵犀 2018-04-16 09:13:07

沟通的良药——存乎于心的爱

《罗茜效应》是澳大利亚作家格雷姆·辛浦生首部小说《罗茜计划》的续集,在《罗茜计划》中,主人公遗传学教授唐像对待科研一样对待爱情,通过一系列“周密”的计划终于赢得了美人的芳心,成功的和罗茜结为连理。婚姻作为爱情的完美结局构成了小说《罗茜计划》的结尾,但在现实...  (展开)
星空 2018-04-01 12:48:10

结婚之后的考验其实还有很多

据说,在《罗茜效应》之前,作者格雷姆·辛浦生还有一个名为《罗茜计划》的前作,讲述的是39岁大龄单身男青年、大学遗传学副教授唐为了解决找对象难题于是决定启动寻妻计划的故事。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高学历的唐教授,已经39岁了,的确到了需要找到“另一半”的时...  (展开)
盛夏光年 2018-05-03 21:55:56

生活,一场美丽的意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电视里,谢耳朵或是墨菲医生那样的天才角色,总是十分讨人欢喜。他们置身在平凡的世界中,却又因为自身的独特,毫不自知地和世界划了一道分割线。就像孙悟空画给唐僧的那个圆圈,妖魔鬼怪都休想进去。 《罗茜效应》的男主角唐,也是这样的一个“天才”。 他是关于“计划”的“...  (展开)
带着哆啦做梦 2018-04-04 23:25:29

婚姻不是结束,而且另一种开始

书挺厚,但看起来挺快。跟叙事方式有关,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和内容有关。婚姻,这个被称为“围城”的地方。正好,我也刚步入婚姻三年,两周前才度过了三周年纪念日,说是度过,其实就和平常一样,上班,吃饭,回家,两个人连话都没多说几句,他就在沙发上睡着了。看着睡着的老...  (展开)
月昭然 2018-03-31 21:29:51

为了将出生的孩子,他改装出一台婴儿悍马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罗茜计划》的续作,我并没有读过《罗茜计划》,只从这一本看起。 刚读这本书时有些微的不适,本以为是翻译腔问题,后来发现不是,问题出现在唐教授身上——这家伙太酸了! 提到酸腐这个词,大多数人马上会想到满口之乎者也的老儒生,唐教授(唐是他的名字,但我就想...  (展开)

订阅罗茜效应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