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人6:雨燕之塔的书评 (17)

微不足道 2016-04-23 00:55:19 蓋亞文化2016版

系列中至今最佳的长篇

至今最厚重的一部,萨普科夫斯基用超长篇幅其实仅写下一则简短故事,恰与系列最初的两部以短篇形式复合出的万花筒叙事趋向无限背离的两级。猎魔士到了即将收官处已让人清晓这是奇莉的残酷成长录,却一样爆裂出游戏《猎魔人3》主线剧情那样的高潮迭起,欲罢不能。华丽的最初两部...  (展开)
风与光 2020-05-20 22:28:32

《猎魔人·雨燕之塔》:小说也可以有神级剪辑和转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非常好看,文学水准很高,我仅以第六卷《雨燕之塔》为例聊一聊。先说一下哈,要评价作品,免不了会有剧透,但请相信我:第一,真正优秀的作品从来不怕剧透,更何况原著有七卷,我所提到的最多是冰山一角;第二,我会尽量只提必要提到的剧情。 一.叙事视角和文体多变,呈现出电...  (展开)
匿名 2019-05-05 03:51:08

几个细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涉及到卷七的剧透,请谨慎阅读 第七卷《湖中仙女》读的是台湾译本,可能是阅读习惯的问题,第七卷没有前几卷读得那样顺畅,但不影响理解剧情。 第六卷的叙述方式,完全是倒叙的手法。通过希瑞的回忆与叙述讲述自己的经历。第五卷一直在酝酿,穿插着讲杰洛特和希瑞的故事,每到...  (展开)
范海鑫 2018-09-03 15:49:20

希里の逆袭

这一部里花大笔墨写了堕落少女希里和狐朋狗友的故事,其中包括与短发小妹搞蕾丝边、吸食麻药粉、在无关人士面前裸露身体重要部位、纹身、聚众斗殴、抢劫、杀人..... 主人公基本上把叛逆期少女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做了个遍,这时候她内心中的纯净良知暂时隐藏了起来,人物以恶为...  (展开)
孤独的花园 2017-08-02 00:25:09

已出版的最好一部

安老爷子请收下我的膝盖,能够把叙事手法耍出花来,通过灵媒提取他人记忆再由他人转述的手法让人惊叹但是在猎魔人的世界也算合理。希里部分pov的运用可以说是胜于冰与火之歌,复杂的人物叙述地生动形象,整个事件发展层层铺垫堆叠事件脉络逐渐清晰,主线明确但群像也很生动。丹...  (展开)
猫君 2017-07-27 00:01:41

在通往永恒的路上,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责任

说是七月份到货,7/27到了,店家果不欺我啊,一天时间看完了。 书接上回,火之洗礼的结局其实是很震撼的,寻女小队偶遇米薇女王的游击队战斗,兜兜转转白狼终于回到了冥冥中注定的利维亚头上,相信宿命论的人在想这个骑士封号意味着什么,火之洗礼最后白狼露出了“苦涩的微笑”...  (展开)
一只酸奶牛 2023-08-15 13:15:58 重庆出版社2020版

让我来捋一捋这一卷都讲了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让我来捋一捋这一卷都讲了啥: 1)希瑞:希瑞是本卷的主角,她目睹了耗子帮成员在赏金猎人邦纳特手中的惨死,并且被其奴役,随后在尼弗迦德皇帝的验尸官灰林鸮率领的众人、威戈弗兹特的走狗里恩斯的多方势力追捕中出逃,躲在隐士维索戈塔的沼泽居所里休养,并且获知了雨燕之塔...  (展开)
狄奥多西破四旧 2023-01-02 22:57:35

感觉不如卷5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是犯下傲慢之罪的叶奈法,从卷5就开始混,吃资源不干事,嗯造群岛大米,蹭神殿宝石,最后给威戈佛特兹送出关键人头差点把队友位置爆了,下个版本给点作用吧,留给叶奈法的时间不多了。 希里的冰面复仇战并没有卷5最后的夺桥战写得精彩。卷5精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精心设置的...  (展开)
小鹿掐灭了烟头 2020-11-10 19:48:30

关于猎魔人的野史:你想了解的打桩机“成长”节选(第六期)【待更通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亲爱的绅士们: 你好,很感谢你能陪伴着该系列追寻到第六期,书其已全部看完,但最近在忙各种事,暂时抽不出时间来跟新,望大家理解。后续会陆续补上,和大家一起见证它的完结。可能我想说一声,猎魔人的结局是突然的的,是令人遗憾的。原著比游戏里的坏结局更为心碎。 最后,...  (展开)
禅君 2020-08-09 16:14:34 重庆出版社2019版

《猎魔人6雨燕之塔》随想总结

开头用讲述民俗及历史的口吻。 掐掉故事高潮去写高潮之后的故事。很考验作者的水平。他需要在自我剧透后。把未来的进展与过去的回顾叙说的精彩。这种手法,要更多的触及角色的内在精神世界的战争,也要有读者急切需要得知的已发生细节悬念。 “她那破相的脸上似乎反射着壁炉的火...  (展开)
黑面龙王 2020-02-13 16:14:30

更加灵活多变的叙事风格,却让故事不够连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猎魔人6:雨燕之塔,用了一个月,总算看完了,还不错,综合评价四星。 这部小说,明显可以看出作者做了更多的尝试,叙事风格更加灵活多变,不同人的角度、插叙、更加多样化,这样可以让故事充满很多变化,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故事情节变得有点碎片化,不够连贯。 故事也更加走向悲...  (展开)
扬水 2019-10-26 15:04:22

猎魔人是怎样炼成的

在传说里,公主的命运就是可怜兮兮地等着被骑士拯救。 而在这个糟糕世界里,不论你是什么人,弱小者要么变得强大,要么变得狡诈,要么等待着被摧毁。 在这部书中,希瑞不再是那个等待着被拯救的可怜的小姑娘,而是像一名猎魔人一样独自承担自己的命运。 在那个与世隔绝的隐士小...  (展开)
追风少年 2018-04-12 18:07:14 Orbit2016版

我不断的寻找有你世界在哪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多线叙事看的我好累,每次一段故事即将发展到高潮作者就马上切换到另一段故事,始终吊着你胃口让人欲罢不能。这部主线剧情依然是所有人都在不断的寻找Ciri,让人有点想吐槽,包括但不限于杰洛特六人小分队,叶尼法,巫师Vilgefortz,还有南方尼弗嘉德帝国。发现小说里的杰洛特...  (展开)
话分明 2024-03-02 17:49:45 重庆出版社2020版

一场不可复制的写作实验

按理说,奇幻小说属于所谓“类型小说”中的一种。常见的类型小说还包括武侠小说、推理小说、科幻小说等等。科幻小说有点特别,有些完全不“类型”的小说也可以归入其列,而且往往是其中最出色的那些,比如《1984》《美丽新世界》和《华氏451》,在此暂且不论。 既然称之为“类...  (展开)
绊脚猫 2024-02-01 23:33:05 重庆出版社2020版

他们比恶魔更可怕

1 夜色之中,如果有人悄悄走近这间沼泽里的小屋,透过窗扇向内窥探,那么,借着昏暗的灯光,他会看到一个白胡子老头,正在专心聆听壁炉旁一个银发女孩讲故事。他会看到女孩说得很慢,像在字斟句酌,不时紧张地揉搓一下落有可怕伤疤的脸颊。她在讲述自己的人生,却时常陷入漫长...  (展开)
iiiiiii 2019-12-24 15:49:18

推荐阅读的小说,比网文好看呀

1 作者真的很会写,体现在故事的编排,还有就是写作手法的多变。倒叙,插叙,换时间线,吊起故事线过几章再续上,十分有趣。 2 故事上,场景设定其实很普通,高魔大陆,权利与魔法的交织,对权力的争夺,对理想实现的理解不同导致阵营的分割和碰撞。但是这些书(魔戒,冰火等)...  (展开)
Noir 2017-09-23 01:45:02

穿越时空的叙述,穿越时空的希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在叙述视点、形式、体裁上都做了尝试。尤其在时间上做了很大文章,倒叙插叙,甚至一转眼跳到几十年后叙述。种种技巧,却不是单纯的为炫技而炫技,而是与结尾希瑞在塔中对自己能力的发现不谋而合。这才是一个作者的成熟之处。穿越时空,形式与内核的完美统一!值得我辈学习~...  (展开)

订阅猎魔人6:雨燕之塔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