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 Second Rule的书评 (25)

梦苑静儿 2019-03-26 09:17:0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有能力改变生活的人,只有你,而改变生活仅需5秒

人生很多时候,当一个人把自己的幸福全部押在另一个人身上时,得到的往往就是一个失望。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他不可能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放在你一个人身上,如果你要改变你现在的生活,能帮你实现梦想的人,只能是你,生命中最了解你的人,莫过于你自己。 在《5秒法...  (展开)
Fix先生 2019-03-26 20:56:5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你缺少的不是那五秒,而是决定的勇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段时间在TED上偶然看到一个视频,演讲者是梅尔·罗宾斯。视频的主题“如何走出你的舒适圈”感觉蛮有吸引力,纯粹是抱着学英语练听力的目的点进去看了看。首先她的演讲很有气氛,全场活跃,偶尔说一个小笑话幽默一下然后很好的继续讲下去,其次内容很有趣,尤其是最后提到的五...  (展开)
RickyZhang 2019-07-05 15:25:1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资深焦虑症患者的独家偏方

有些书就是有这样的特点,明明几百个字可以说清楚的事,偏偏要写个厚厚的一本书。其实这也是我看这本书的目的,可以在书店坐一会就能看完一本书,换换心境,休息休息。 总体感觉看看序言就可以了,“‘5秒法则’,就是在你的需求出现的时候,屏蔽掉你的感受,将你的需求和行动...  (展开)
空青 2019-03-26 20:15:0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暴力“战拖法”——倒数5个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许多人在新年初始常常会做这样一件事:信心满满地写下各种人生目标或者年度计划。但实际上,每当年末总结时,总是几分忧愁:所立下的目标不是打了折扣就是压根没做,甚至于不再熬夜这样的小目标都要挣扎许久。 梅尔·罗宾斯在《5秒法则》中记叙了关于拖延症的危害性:我们的行...  (展开)
梦想天生 2018-11-06 20:07:49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透过鸡汤看思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虽然全书鸡汤很多,但是有很多很实用的东西值得思考: 0. 拖延症很多时候来源于对自己生活掌控感的缺失。不要对应该完成的小事报复性地拖延,以寻求掌控感。 1. 解决拖延症的三个步骤: - 原谅自己(失败or失控没什么大不了的) - 将来的你想做什么(或者你将来想做什么?在同...  (展开)
释若读书 2018-07-20 23:38:4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治疗拖延症,你只需倒数5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两天,在小区散步,看到一位妈妈,对一个大约4岁左右的小女孩说道:来,宝贝,喝口水再去玩儿。小女孩就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在那里奔来跑去。妈妈又催促了两次,依然没有什么效果。 这时,这位妈妈很严肃地说道:宝贝,喝水,我倒数3个数,你就必需把水喝了才能玩。 接着,见...  (展开)
读旅世界 2018-07-11 16:02:34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改变行动,只需善于《5秒法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Carrie流浪世界 为什么读这本书呢? 我被这本书书名吸引了,用5秒钟的时间,就能够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克服拖延症,夺回对自己的控制权。 你信吗?我是不信。 所以,我就想看看《5秒法则》这本书到底是怎么回事来的。 知名TED演讲者、美国畅销书作者的梅尔﹒罗宾斯曾在人生的...  (展开)
萨尤娜拉 2018-07-10 10:15:22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5-4-3-2-1 快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着2018的效率手册已经用过了一半,心里再次“唉!”了一声,为啥呢?每天定好的计划不是打折扣就是根本没完成,连早上起床都要挣扎好久,即便按时起来了,刷刷朋友圈看看文章,不迟到就不错了! 朋友们是不是也都有上述我这样的困扰呢?“想”和“做”咋就跟两个走平行线的人...  (展开)
简希 2019-12-13 08:15:36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这是我见过的最极简的行动法则——5秒法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5秒法则,简单粗暴克服拖延症,夺回对你自己的控制权。” 当我看到这一行字,我觉得这句话是个营销噱头,但是又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如果是以前,我就把它错过了。就像10年前,朋友推荐我看《不抱怨的世界》这本书一样,我不愿意翻看。因为我对励志类的书籍有抵触情绪,其结果...  (展开)
老陈区块链 2020-04-23 16:49:4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5秒法则 - 一个解决懒癌的有效工具

What is 5秒法则? 5秒法则:解决拖延症 相关书籍:自控力 Why 5秒法则 works? 需求 和 行动 之间存在着一个 感受。 原因1:5秒法则 -》 屏蔽掉你的感受,将你的需求和行动进行直接关联,避免认知失调 资料:认知失调 这个理论和认知失调理论有一定的联系,所谓的认知失调 (C...  (展开)
巴蜀飞哥 2023-10-31 23:41:16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这是2023年看过的最有行动力的一本书。看过之后,学以致用,我决定改变近十年的作息时间,争取早睡早起。

记录: 2023年阅读第222本——更多书籍详见微信公众号《非哥笔记》 , 天天都读书,2023目标500本。 书名:《5秒法则》 作者:美/梅尔·罗宾斯(知名TED演讲者。她的Ted演讲“如何不让自己的生活一团糟”(How to Stop Screwing Yourself Over)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已超过1300...  (展开)
Van若冲 2022-01-09 13:11:4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5秒法则,通过早起半小时来重构你的日常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itle: 这本书名叫做《The 5 Second Rule: Transform Your Life, Work, and Confidence with Everyday Courage》在 2017 年初出版,中文版书名简介为《5秒法则》,在18年7月出版,而且封面没有把《5 秒法则:用每天的勇气改变你的生活、工作和信心》,这段话写出来。 作者Mel ...  (展开)
堂堂说 2020-11-18 19:19:1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那些影响你一生的决策往往只花5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企业人力资源从业者,更能提早地觉察到由于经济转型所带来的职业观念、就业模式以及用工形式的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属于颠覆性的。抱着努力跟上时代步伐的想法,我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和充电,多了解和掌握职场变化趋势,同时利用平台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锻炼自己向多...  (展开)
树欲静 2020-10-10 16:26:57

277-The 5 second rule-Mel Robbins-Psychology-2017

277-The 5 second rule-Mel Robbins-Psychology-2017 Barack 2020/10/01 《The 5 second rule》,于2017年首版于美国。心理类书籍。它介绍了一个只需要5秒就能掌握的规则,人们可以利用该工具帮助自己变得强大。 Mel Robbins,于1968年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她曾就读...  (展开)
陈少游 2020-04-24 05:40:3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所有人都讨厌的拖延症,她只用5秒就彻底摆脱了

拖延,是人类的天性 我的朋友曾经在群里分享过这样一篇日记,相当有趣。 7月12日。 新开这本日记,也为了督促自己下个学期多下些苦功。先要读完手边的莎士比亚的 《亨利八世》…… 7月13日 打牌。 7月14日 打牌。 7月15日 打牌。 7月16日 胡适之啊胡适之!你怎么能如此堕落!先...  (展开)
emo的舟舟 2019-12-08 23:59:19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换一个角度看拖延

《5秒法则》 第一次听说这本书和这个法则是在公司公开课上,说是可以用来战胜拖延症。全书比较短小,内容也比较简单。总结成一句话就是“5,4,3,2,1,放手去做吧”。 这件事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似乎并不是这么简单。书里作者也只是举了大量的例子(都是读者给她的回信...  (展开)
红尘宝贝 2019-05-23 19:19:00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你有勇气开始,就有勇气成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你有勇气开始,就有勇气成功 ——《5秒法则》书评 1 2005年,在凯尼恩学院有一场著名的毕业典礼演讲,演讲人叫大卫·福斯特·华莱士。 在这场演讲中,华莱士走到话筒前,用一个笑话开启演讲:有两条小鱼在水里游着,它们碰巧遇到了一条大鱼从对面游过来,大鱼向它们点点头,说...  (展开)
Whgxgxb 2019-01-04 07:08:1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战拖: 鼓起勇气就能改变一天

拥有计划和目标后 什么也不想 5,4,3,2,1 Go! 鼓起勇气 一个简单的举动 可以改变你的一天 一生不过就30000多天 一天天的积累充实能改变你的一生 使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实现价值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幸福感 而一个拥有改变世界信念的人 坚定强大地追逐目标 追求梦想 却能从某种程度...  (展开)
悦思享 2018-07-29 23:43:36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顽皮大脑耍花招 5秒法则来拆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5,4,3,2,1,去做吧!”看似简单的5秒法则有着很高的可操作性并隐藏着大智慧,揭示了“知”和“行”的关系,也让我重新认识大脑—一直起“思考”作用的区域。 先从看似简单的5秒法则说起。要不是经作者提醒,我断然不会发现“Just do it”、“do it”和“5,4,3,2,1,d...  (展开)
恋恋不忘 2018-07-21 20:31:33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版

5秒法则,看来就是赚了

相信大家每天都会面临这样的选择,赖床,拖延心中觉得不重要的事情,又老是找借口为自己开脱。老是说等一下就去干什么干什么。其实拖延症是一种容易中途放弃我们的目标的魔鬼,一旦使用5秒法则,可能在以后的很多年里你都会用到。最重要的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拖延症了。让我...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5条)

订阅The 5 Second Rule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