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生活的书评 (3)

missure 2017-11-26 20:28:21

百年前的论点仍闪耀光芒,这大概就是学术的意义吧

近期度过最好的书,深入浅出,留存近百年仍闪耀光芒!摘取了部分观点:1.生理缺陷、被溺爱和被厌恶对孩子发展不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从来没有学会独立。2.梦的目的是创造某种情感活动。这种情感活动反过来又促进了梦的进行。3.为获得优越感而进行的斗争是由个体的劣势引起的...  (展开)
MarkSoul🌈 2017-10-07 22:50:15

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风格?

Mark 2017年10月7日于北京 理解生活 最近,读完了“个体心理学之父”阿德勒的《理解生活》。在这本书中正式引入了“生活风格”(the life style)的概念,指的是人积极主动的天性,从受精细胞开始成长,包括欲望、感觉、记忆和做梦等,人的每一个部分都是以自我整体一致性朝...  (展开)
华章心理 2017-10-10 10:22:47

活出阿德勒心理学,择你所爱的人生。

成长过程中避免不了的困顿与疑惑、生活的压力和苦恼,这些关于人和生活的大哉问都能从个体心理学获得清晰的答案,甚至提出生命努力的方向。《理解人性》与《理解生活》是个体心理学爱好者必读的两本经典巨作,也是每位心理专业工作者的实用工具书。 阿德勒出生于奥地利,是一位...  (展开)

订阅理解生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