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歌的书评 (29)

魔云兽 2017-06-26 11:06:24

运气对摄影师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当你准备用照片展示你所观察到的自然对象时,你就会意识到你需要寻找拍摄角度,需要等待光线,需要被摄主体的配合,还要考虑如何将故事浓缩进画面,不然的话,即便看到事物的美,也无法拍出想要的感觉。 所以,摄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按下快门只需要0.001秒,但是也许摄影师为...  (展开)
11km 2017-08-15 10:33:16

101%唱出荒野绝美的自然之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这本《荒野之歌》拿到手上翻阅时,实际只用短短的半个小时就能全部阅读完毕,但阅读完后带给读者的视觉触动却远远超过了这个时间。 现代科技进步的社会加重了这个触动的戏码,一天当中我们绝大多数时间都在低头观看自己的手机,用尽量快速的浏览时间去了解最新的世界事态,同...  (展开)
张躲躲 2017-08-21 14:28:13

这个世界沉沦的速度比我们担心的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年读了摄影集《生命之灵》,非常喜欢。今年终于迎来了姊妹篇《荒野之歌》。依旧是用图片展现生命奇迹的经典之作。更棒的是,这本在文字部分增加了摄影师们的文字说明,讲述拍摄过程中的故事,以及作品创作的灵感来源。能够了解到更多摄影背后的故事。 当然,最直观的,吸引...  (展开)
刮刮油 2017-09-11 10:42:16

我们怎样认识这个世界

我儿子曾经问过我:爸爸你喜欢哪种动物。我说豹。他问我为什么,我说那是一种非常美丽优雅灵活敏捷的捕猎者,像个高超的杀手。然后我问他喜欢什么,他说不知道,他觉得所有的动物都差不多,最后想了想终于说了一句,那还是大熊猫吧。回答的很敷衍,我在中午跟同事商量吃什么的...  (展开)
此情做梦呢 2017-08-24 10:33:28

那么远,那么美

人这个东西很奇怪。动物整天琢磨的是吃自己的要防,自己吃的要捉,吃饱喝足了赶紧留个种。人不。现在除了人害人,动物能奈他何。人类崛起,动物消亡。人吃够了,却老惦记着动物。我是个幼稚的人,觉得动物它不爱人去打扰,人就不去打扰呗,人都强大成这样子了,给动物点空间让...  (展开)
coie 2017-07-23 21:00:17

不要观察,要多幻想。

城市间住惯,每日醒来所思衣食住行,睁眼所见同类脸庞。触手可及的动物,无外乎宠物猫宠物狗宠物兔子宠物鸟。偶尔去趟动物园,不是被鞠躬求食的棕熊逗出马戏团感,就是静观无精打采的困兽游荡。濒危野生动物的名单越来越长,但少人了解(甚至也没兴趣了解)这些生灵的模样——...  (展开)
阿锦 2017-08-31 22:53:00

这个世界不仅仅属于人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沉溺在自己的圈子里太久,会以为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 很长一段时间,我生活在一个狭隘、忙碌、令人窒息的环境中,工作、电脑、表格、手机、汽车尾气,大量现代化的物件充斥着我的生活,我也就自以为是地认为这是全部生活,人类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至于动物,除了餐桌上的牛小排...  (展开)
不居 2017-07-16 18:40:28

摄影中,有哪些第一眼就感到震撼的照片?

起这个标题,是受到知乎上一个同名问题的启发。以我的解读,既然问到“第一眼看到就被震撼”,照片本身就得带有很强烈的冲击力。这种冲击力或许来自画面内容的戏剧性,或许来自画面构图的精巧度、色彩的对比感。总而,不需要任何文字的解说,你就能够被它吸引住。 以这样的评判...  (展开)
frieda 2017-08-18 18:17:27

人类为什么要摄影

这本书,放在手里,重重的一沉。翻开第一页,好像有一股来自荒野的风,夹杂着寒冷的空气,唯有最古老的树才有的那种香味,还有最远最远的海洋的那种空洞的气味,一齐向我吹来。 这本书收录了十位沉浸在荒野中的摄影师。他们拍摄他们心中最为美好、最令人沉醉的那些旷野的美,捕...  (展开)
灰土豆 2017-07-30 22:43:11

日常目光的撼动:《荒野之歌》

必须要实话说,我对动物,或者与整个与大自然相关的事情都不太感兴趣。我爬上山顶,但迎面的美景并不会在我脑中轰鸣。小时候看到动物世界,听见赵忠祥老师的慈祥声音,一定马上换台。动物园的映像只有臭烘烘的熊山。虽然《狮子王》反反复复看,但心里明白,这流淌了莎士比亚血...  (展开)
千千 2017-10-12 00:22:19

翻到这本书第185页,说点老虎的故事

努尔·贾汗(Noor Jahan)得名于那位著名的莫卧儿皇后,生活在伦滕波尔国家公园(Ranthambhore National Park)的辉煌时期。这张照片中,它与年轻的儿子宾森(Bhinsen)正在黎明的林间小径上散步。它们停下脚步,等待宾森的两个兄弟跟上来。这是一个亲密的瞬间——光线、眼神、姿...  (展开)
颜悦 2017-07-07 11:33:29

荒野之歌,只有最纯粹的心才能唱出

自然的伟大,在于无意之间给人醍醐灌顶般的警醒,或是当头棒喝。 如果说书名体现的是一本书的精髓,那么《荒野之歌》只展现了冰山一角。这本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精选作品的图书,选择了十位自然摄影大师,每人精选十张代表作,收录其中。这些常年专注于拍摄荒野之上、丛林深处...  (展开)
流年川暗度 2017-09-12 22:43:00

一个不懂摄影的人看《荒野之歌》

之前有人找我写一篇关于摄影的文章,我拒绝了,我坦言我对摄影一窍不通,如果要写就像友邻说的应该写一本《学摄影,一生停留在白平衡》或是《摄影,一周从入门到放弃》。 看完《荒野之歌》之后我不想谈摄影,再看八百遍我也对摄影一窍不通,只会拍手说“哇哦,这张好漂亮”,摄...  (展开)
阿图 2019-10-31 18:59:30

一种召唤

说起对荒野的爱,我大致属于“叶公好龙”式:喜欢自然文学,常被电影或照片中辽阔的自然景色和多样天气吸引。然而,若要付出艰辛或冒一些风险去与荒野亲近,就立刻怂了。 幸好如此,荒野被留给更加热爱和更加勇敢的少数人,才得以保持它的宁静,并被给予尊重。《荒野之歌——国...  (展开)
喵999 2017-08-15 17:33:38

封面就就很吸引了

最喜欢的是封面雪山这一张,里面的每一页看了都有想要画的冲动。也让我想起了白日梦想家里面那个为了拍雪豹而深入到中亚高原里面哭哭守候,最后却宁愿欣赏雪豹的美而没有按下快门的摄影师。我想这每一页照片的背后都有这么一群摄影师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守候的故事吧。真心推荐...  (展开)
尉迟上九 2017-09-12 16:55:50

在《荒野之歌》中学习、净化和省悟

一.从摄影的角度来看 读书那会,被“摄影是将瞬间定格为永恒的魔法”打动,开始尝试零门槛的数码相机随手拍,最初没有对摄影有太多的研究,没有系统的学过,兴趣使然,就喜欢拿着傻瓜相机不费脑、随心所欲地记录一些生活的点滴,后来朋友赠送了一台单反相机,物尽其用,才开始...  (展开)
Yoson 2017-09-27 09:19:10

荒野之歌,生命之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期本是赶论文的时段,茶歇间隙随意翻了下刚入手的《荒野之歌》,结果,活生生翻完了。罪过罪过。 最近流行清单式的叙述,优点是简洁明了,不占用读者的宝贵时间,缺点当然就是说不透,更缺乏论证。也罢,在此姑且试试。 1. 这是一本很惊艳的摄影作品集。书中收录了十位世界级...  (展开)
田废久必生 2017-07-25 17:28:00

荒野之歌

许多自然摄影照片“井然有序”,易于理解。乍看之下觉得不错,但稍过一会儿就索然无味了。就像廉价的口香糖——刚入口时香甜四溢,用不了多久便味道全无。 ——帕尔·赫尔曼森 形式,往往是评判艺术作品的关键。我们被教导“形式即内容”。在看电影时,我们说如何讲故事比故事...  (展开)
猕猴桃儿 2018-01-09 23:10:02

最后一张照片

我希望你可以读一读这本书,看一看这世界上每一个,奇妙的景象,然后别让他们消失。 一直没有写过书评,但是这本书给了我太多的触动。 豆瓣年度图书榜单中评分很高的一本。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开始感到惊艳,从最开始对摄影家们高超的技术的崇拜,到对于他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展开)
风岂无痕 2024-02-20 13:55:36

多美好的一本书

纸质书有一个好处,会让你注意到这个出版社,例如这本书的出版社,后浪。 最早替女儿买神探狗狗系列的时候注意到这个出版社,后来在很多精美图画类的书籍上留意到更多。当我翻看这本《荒野之歌》的时候,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可是也会想,制作这样的图书,能赚钱吗,不仅对这个...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9条)

订阅荒野之歌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