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漆器的书评 (6)

碧月清风 2017-07-27 13:04:08

那些时光里温情的陪伴

时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日益多元化,不再满足于低层次的追求。在个性张扬的时代,打破常规已经屡见不鲜。衣食住行,尤其是食,抛弃了以前那种温饱裹腹的原始欲望,转而追求营养的均衡以及食品的保健,却忽视了一直默默陪伴的食器。在多数人的眼里,食...  (展开)
你瞅啥 2018-11-22 21:56:38

漆器的好与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好处: 温暖(导热差),不冰手口。 表面柔和温润,放到嘴里容器的感觉会消失。 轻,适合老人和体弱的人。适合大体量的餐具。 不易起化学反应,耐酸碱,耐高温,适合当餐具承装各种食物。 裂开/压扁/划痕的话可以修。 坏处: 用后要尽快洗涤,不能用酸碱洗涤粉(要用中性洗涤剂...  (展开)
2018-06-11 17:21:09

美物抵心

上月去扬州,想找漆器店的,只看到首饰盒一类的,朋友说带我去漆器厂,未去成。一直念念不忘漆器,喜欢展览馆里温润的漆器。所以在某次电商活动时候把这本和赤木明登的《涂漆师物语》一起带了回来。 读过赤木明登的《美物抵心》,这本《每日漆器》是与高桥绿女士合作的,将日常...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咩叭 2017-07-20 14:42:37

漆器的艺术

我一直寻求在生活中增添更多的艺术气息,如果想要达到这种效果,首先要从自己的内在丰富,如果眼光跟不上,就算身边的一切都是艺术品都白瞎。这本《每日漆器》主要是以承装食物的器皿为角度带领读者入门,把我们平时只能称作“锅碗瓢盆”的东西以一种艺术的形式叙述。当然也不...  (展开)
诺颜 2017-08-12 15:33:48

完美的纯真

漆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漆涂在各种器物之上,包括日常器具、工艺品、美术品等等。其主要就是用各种生漆制成涂料涂在器皿的表面。不同的额颜色,不同的色泽,照出不一样的光彩。在中国,从新时期时代就认识了漆,并且逐步发展,从商周到明清,中国的漆器不断的发展,并且达到了...  (展开)
溪川上 2017-07-24 17:00:57

删繁就简三秋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也不知道咋回事儿,总是觉得看很多东西都是些个删减版,或者叫洁本干净整洁的版本,然后就是一大堆断章取义的文字,所以我觉得既然别人可以这样干为啥我不能呢?所以我写的东西也是这样子,只可惜我写的看的人少,能看明白我写的啥的也就更少了,其实管我屁事,我又没叫你看,...  (展开)

订阅每日漆器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