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的书评 (6)

九木阿酷 2021-11-26 08:50:13

尽管并不是那么惊艳,但还是推荐吧

尽管并不是那么惊艳,但还是推荐吧。 《青果》和我上一本看完的《荒村》可以作为姊妹篇,或者延展篇来看吧。《荒村》讲的是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北方农村的生态与人心。《青果》则恰恰是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农村落榜学子走出农村,在城市闯荡的种种经历。两...  (展开)
斯莱特林继承人 2021-02-23 17:47:19

《青果》有感

作为一个年轻的扬州人,看书里写的扬州,有些熟悉又陌生,扬州虽然早已有很多高楼伫立,但仍然不改古色古香的韵味。关于扬州的夜景这块,我便有很多共鸣。 我在家里随手抽的一本书,看见扉页上有作者签名,想来想去可能是家里人认识这位作者,而后这位作者出了书送给家里人的,...  (展开)
刘江 2017-05-28 18:42:38

没考上大学,阻挡不了青春一样闪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墨已入水,渡一池青花。”颇有写意人生之意,这是我看到《青果》封面后的第一感觉。待读完《青果》再看封面,觉得像是家乡夏天最常见的荷叶,又让人想到书中主人公青涩人生的起始地:荷花池。 书中情节不是近期《白鹿原》小说那般的大气磅礴,完全是小百姓的日常生活,而且非...  (展开)
白丁 2017-05-26 17:04:51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原来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如今,三十年的时光扭转,披着光阴前进的人群里,喜欢簇在一起东家长西家短的看客总是不会缺席的。鲁迅先生曾恰不凑巧地在半个多世纪前就点破“群众,尤其是中国的——永远是戏剧的看客。牺牲上场,如果显得慷慨,他们就看了悲壮剧;如果显得觳觫,他们...  (展开)
木槿向阳 2017-05-26 16:24:55

关于未来:冷静而乐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青色的水墨般晕染开来的封面,257页纸,没有目录没有标题没有配图,我第一次只花了一天读完了一本书。 20岁的赵金龙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的苏北里下河,不管是时间还是地点,都离我的生活很远。可是,那行文间的点点滴滴,分明又离我很近。一样的20刚出头的年纪,一样的毕业升学...  (展开)
纷飞的雪 2017-05-20 20:07:47

《青果》保鲜你的青春,超越平凡的世界——祝贺顾坚长篇小说《青果》再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隔着四年的时光,回望与《青果》与坚哥在文学的海洋中初遇的情境,心中难免生出丝丝缕缕的暖。 四年前,因为《元红》遇着了《青果》,又因《青果》与顾坚相识。四年后的今天,《青果》再版,依然带着顾坚的体温,带着依然可以回首的青春往事,带着属于青春里《情窦开》的...  (展开)

订阅青果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