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医学的笔记(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momomili

    始于公元前1000年的中国医学经历了几千年的辉煌,至今仍被用于临床治疗。大约成书于先秦至西汉的《黄帝内经》,已经对生命的形成,人体的生理现象,疾病的起因和治疗原则等,做了很系统的阐述;与其同时期的《神农本草经》记录了360多种药物。

    2017-09-06 13:11:05

  • momomili

    在一次袭击中受损的神经组织,导致1型糖尿病的受损胰腺细胞,甚至是在车祸中受伤的脊髓,都有可能获得全新的替换品,这样神奇的疗伤能力正是干细胞疗法的目标。

    2017-09-06 13:07:25

  • momomili

    未来各行各业都需要大数据来处理问题,

    2017-09-06 13:00:33

  • momomili

    说到达芬奇,你可能马上想到他的名画《蒙娜丽莎》。达芬奇博学多才,对人体结构有着浓厚的兴趣,曾解剖过30具人的尸体,并绘制了超过200副解剖画作。1495年,达芬奇设计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机器人。1998年12月,一个计算机辅助外科手术的机器人系统问世,为了表示对这位有着“不可遏制的好奇心”和“极其活跃的创造性想象力”的博学者的敬意,这个机器人被以达芬奇的名字命名。据称,到2012年为止,“达芬奇”机器人在各地进行了...

    2017-09-06 12:47:04

  • momomili

    纳米机器人,人造骨等纳米技术已经是医学界的热门,对我来说确是像一个新世界的存在。 已有科研团队发现,光热疗法对癌症有很好的效果,因为以氧化铁为主要构成元素的纳米粒子可以在癌细胞内部聚集热能,从而摧毁癌细胞。

    2017-09-06 12:13:17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未来医学

>未来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