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平行宇宙的书评 (30)

杜瑟 2017-08-01 19:56:16

作为数学的大千世界

两年前,Max Tegmark的Our Mathematical Universe刚出版时,全家到山里露营,我带了书过去,走山路钓鱼烤玉米红薯煮方便面之余读了三天。这次出差,本来想带Curtis Sittenfeld 刚出的小说Eligible,临出门时家属说想看,就换了这本Our Mathematical Universe,结果是个不错的选...  (展开)
凯闻 2020-08-23 20:25:20

探索终极问题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穿越平行宇宙》不是科幻小说,而是物理学和天文学最前沿的理论及预测,这本书的内容超越了霍金的《时间简史》,比霍金思想走的更远,已经对奇点之外的宇宙做出了预测。霍金没能实现统一广义相对论与量子理论的愿望,泰格马克来带领我们一同寻找答案,看看如何从晦涩难懂的物...  (展开)
in二帮你们 2017-07-17 18:49:56

书不在身边,随便写几句

又是一本五星之作啊。其实原著名是Our Mathematical Universe我们的数学宇宙,用平行宇宙还加上穿越两字,显然是为销量考虑啊[奸笑]作者把平行宇宙分为四类:1是在可观测宇宙之外的宇宙,和我们所在的宇宙其实是同一宇宙,2是和我们宇宙之间隔着无限暴涨(宇宙大爆炸之后的暴涨...  (展开)
lavida77 2019-01-13 13:48:21

穿越平行宇宙:于光年之外,找寻另一个自己

《穿越平行宇宙》,这本书以科普的方式介绍了平行宇宙理论,也有讲到一些关于外太空文明的看法,作者是平行宇宙理论世界级研究权威迈克斯•泰格马克教授。 外星人真的存在吗 换句话说,人类是唯一的智慧生命吗,我们在宇宙中孤独吗? 本书作者认为,拥有智能生命的行星所占比...  (展开)
豆妈 2020-01-17 00:05:17

做思维体操的感觉是极好的

每当我仰望晴朗的夜空时,就会感到自己的渺小。越了解宇宙的广袤无垠和人类在其中的位置,我就越感觉到渺小。 首先,我们比我们想象的小很多。埃拉托斯特尼证明了地球远大于能容纳几百万人口的地方,然后太阳系比这还要大上几千倍,太阳其实只是某个星系的几万亿颗恒星中十分普...  (展开)
寥一 2017-08-23 19:49:34

没有概率,只有宇宙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本宇宙半径460亿光年左右,直径920亿光年,可为何我们通过曲率观测,认为宇宙应该是无界无限的? 平行宇宙之间的居民是否有可能互相访问? 这本书给了我所需要的所有答案。 如果仅仅因为作者给答案的高明程度,我不会这么极力的推荐这本书。更因为作者在本书...  (展开)
Rigel 2022-06-16 23:21:22

《我们的数学式宇宙》

读这书就跟坐只有一个圈的过山车一样,最开始充满期待,前几章感觉良好可控,中间觉得好刺激噢,最后三章直接信息量过载,然后啪!突然就没了。后几章看了两遍觉得道理还是有点的,但说服力没前面强,毕竟不甩公式就得看文字功力了,奈何作者还喜欢重复叨咕……湛卢这版有些翻...  (展开)
流浪星 2022-04-03 10:45:47

平行宇宙

《穿越平行宇宙》 2022-11 物理学家可以说是这世界上最没用想象力的一个群体,只要不符合当前物理逻辑的他们一概不信,他们也是最有想象力的一个群体,只要符合观察事实和推演逻辑,整个宇宙都装不下他们的脑洞。 平行宇宙是一个非常迷人的一个理论推演,在平行宇宙中有无数个...  (展开)
烫发的毛毛虫 2020-02-09 19:14:34

一个文科生的读后感

1.抱有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人生,是幸福的;奖励自己的方式是继续研究自己想知道的课题,这种境界真的比社畜高。 2.作者完美的结合了物理发展史和他的个人史,那些重量级人物也都与他有私人关系,物理圈也是人际圈。 3.作者的爸爸是数学家,数理不分家,想要孩子变成学霸的时候,...  (展开)
C 2023-07-28 20:22:13

穿越平行宇宙 书评

好书,作者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宇宙观,以及对这个宇宙或者说一切的外界实在的认识。作者本身就是物理学大佬,在MIT任教,本书主要是科普但也不乏科学性和严谨性。中间部分对第三类平行宇宙的描述最引人入胜,因为刚好落在作者擅长的小领域。关于第四类平行宇宙的数学论述太...  (展开)
就是悠然 2023-03-13 22:01:49

宇宙的密码

这本书是被各种拖拉耽搁终于完结了。内容还是蛮有意思的,与其书名叫《穿越平行宇宙》不如叫《宇宙的密码》。 书籍前面非常科普,为我们介绍了我们生存的这个宇宙和相关信息,很多物理天文数学等领域的理论知识,但都被作者穿插在历史的演化过程之中,读书时似乎随着地球重新成...  (展开)
刮刮乐中一百万 2023-01-06 11:40:38

三星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纠结半天应该向上还是向下四舍五入,想了想,不能因为自己没看懂而给一本由专业人士写就的科普书降级。我尽力了,看前面还勉强能跟上,看到后面已经在怀疑自己的脑子是不是摆设了。确实还是从书里学到了一些东西,比如说在量子理论背景下,“随机性”只是幻觉;比如“量子自杀...  (展开)
Jimmy47 2022-06-29 10:04:38 Knopf2014版

数学宇宙

万维钢精英日课2解读 A.物理学家想要什么 1. 物理学家总是用一个更“一般”的新理论,取代旧理论。 2. 新理论除了能解释旧理论不能解释的一些现象之外,还能预言一些物理学家此前连想都没想过的、新的东西。 3. 新理论不会让物理学家满足很长时间,他们又会想要更新的理论。 B:...  (展开)
Amo Wu 2022-03-27 20:24:54

並不是宇宙賦予了生命以意義,是生命將意義賦予了宇宙。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泰格馬克為我們普及的四層平行宇宙到底是什麼。 第一層平行宇宙和我們的宇宙相似,但在我們可觀測的範圍之外,這些平行宇宙的物理定律與我們一樣,但可能擁有不同的宇宙歷史 第二層平行宇宙則是永遠無法抵達的地方,我們中間隔著永恆暴脹的空間,這些平行宇宙擁有與我們不同的...  (展开)
尔左月 2021-08-13 06:17:04

《穿越平行宇宙》:探索宇宙终极本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类从未停止过对宇宙的探索,一次次的“远征”,只为在遥远的星空中寻到那未知的空间,在我们不断洞悉宇宙奥秘之时,基于量子力学的基础,“平行宇宙”于上世纪50年代被科学家们提出,随后又有人提出宇宙可分为四层多重,而每一层都包含着无限平行宇宙,最令人震惊的是——宇...  (展开)
尔左月 2021-08-13 06:17:03

《穿越平行宇宙》:探索宇宙终极本质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人类从未停止过对宇宙的探索,一次次的“远征”,只为在遥远的星空中寻到那未知的空间,在我们不断洞悉宇宙奥秘之时,基于量子力学的基础,“平行宇宙”于上世纪50年代被科学家们提出,随后又有人提出宇宙可分为四层多重,而每一层都包含着无限平行宇宙,最令人震惊的是——宇...  (展开)
kacozi 2021-06-30 18:08:51

四款平行宇宙,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来简单解释一下,作者从宇宙学、量子力学、脑外科和数学方面推断出了可能存在的四层平行宇宙。 其中第一层和第三层就是平时能在其他书或电影里见到的那些,但第二层和第四层就很特别。 第二层的逻辑中心是“暴涨”并不仅仅是宇宙大爆炸之后一个极短时间内的现象,而是整个宇...  (展开)
D_宗师 2020-10-10 10:43:44

来,我给你解释一下

《穿越平行宇宙》豆瓣8.5。如果这本书少一些作者对自己生活的描述,把它更聚焦在宇宙学和物理学上,我相信它能达到9.5分!! 即量子物理之后,在历经那么长时间里,没有一本科学著作让我产生强烈的共鸣和知识填补。总结归纳的话,这本书写的其实是基于很多成型理论的合理推测。...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0条)

订阅穿越平行宇宙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