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绝壁的书评 (34)

国华书院 2018-05-11 19:58:09

国华书院阅读导读第117期:《孤身绝壁》

原创 国华书院 作者:杨国华 讲序:国华书院阅读导读第117期 代 码:117-180512 书 名:《孤身绝壁》 作 者:亚历克斯·汉诺尔德、大卫·罗伯茨 译 者:乔菁、李赞 时 间:2018年05月12日(礼拜六) 地 点:吕梁·國崋書院 主 讲:杨国华 标题:你想要怎样地活着? 早先我看过...  (展开)
安柏 2017-05-27 10:33:21

独自向上, 成为更负责任的自己

文=乔菁(北京大学英语翻译硕士,北大山鹰社社员) 在脱落就意味着死亡的风险中独自向上。 本书主人公、作者之一亚历克斯·汉诺尔德,便是这样一个人,也正是在这种频繁直面死神的风险中,他成为了一个更负责任的自己。 他是美国攀岩圈的传奇人物,人生几乎...  (展开)
户外探险大霞 2017-07-06 14:50:00

一切都关乎热爱程度和最终的选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用来形容我们对攀岩大神亚历克斯•汉诺尔德(Alex Honnold)这本书的期待太贴切了。他的《Alone on the wall》英文版刚出的时候《户外探险》杂志就在2016年1月刊进行了推荐,当时那句“小编替你们喊了: 赶紧出中文版吧!” 时隔一年半,居然真...  (展开)
海爹爹 2017-09-30 17:16:59

是free solo,不是free style!

最近刚看完的《孤身绝壁》, 是年轻的攀岩大师 亚历克斯·汉诺尔德(Alex Honnold) 和人合著的一本关于攀岩的自传, (真的年轻也真的是大师) 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和史诗般的攀岩活动, 书本身没太多好说的, 很平实的口语诉说, 最大的感受是从事如此高风险的极限运动 还能保持...  (展开)
DbackCCX 2018-01-04 12:45:46

美妙的石头书

户外界从来不缺乏话题制造者,亚力克斯•汉诺尔德(Alex Honnold)无疑是最独特的一个。种种无保护独攀大岩壁的危险行径使他迅速成为热议的焦点。也正是在这种频繁直面死神的风险中,他成为一个更负责任的自己。《孤身绝壁》通过亚力克斯的自述和大卫•罗伯茨(David Rober...  (展开)
Gubucf 2017-06-22 23:18:04

唯有独自向上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也就是在上周才知道Alex Honnold这个人的吧。看的是alone on the wall的纪录片,几乎是全程张大嘴巴看完的,一下子就迷上了这个free solo的大神,然后又找到一个关于他的《60min》的13分钟的短片,很巧的是孤身绝壁这本书正好这周刚刚上市,非常好看。 Free solo climbing——...  (展开)
茜茜 2017-06-20 11:28:19

杨向阳序:一个活得非常极致的版本

当朋友委托我给《孤身绝壁》中文版写序时,我根本不知道亚历克斯是谁。对攀岩的认知也仅限于在某个攀岩馆看孩子们爬来爬去,更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人去做无保护的独攀。   碍于友情,也出于好奇,我看了几段亚历克斯的视频,并听朋友讲了一些亚历克斯的故事,说实话,我被惊着了...  (展开)
无知 2022-10-03 18:11:54

alex价值观—摘录

“那就是攀岩之于我的情形。很多年来,不论我将注意力转向别的任何事,都没有像攀岩一样有趣。我不能没有它,到现在我为止,我已经用这样那样的方式连续攀爬了将近二十年” -p30 “如果你不相信有上帝或来世,难道这不会让这一生更加珍贵吗?我想是这样,但仅仅因为某件事很珍...  (展开)
非洲二师兄 2020-07-20 09:09:35

不只有徒手攀岩(无保护攀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个人都需要找到自己承受风险的极限",这句话是全书对我影响最大的话 很奇怪,看攀登类的书籍或纪录片反而刺激了我去骑行,可能户外精神在某些方面来说是一致的 Part9是非常有趣的章节,哪怕前面不看,这一章也可以单独看,很奇怪,后面的致谢中提到了一堆人提供精美的插图,...  (展开)
耳朵有尾巴 2020-06-09 09:34:38

亚历克斯的绝壁

我们对有些人的成功会不以为然,认为那是机遇或者运气的关系。但对亚历克斯,我知道,无论自己有怎样的机缘巧合,怎样努力,都不可能象他那样淡定而从容地攀上高高的山壁。有些人就是与常人不同,或者说,他们就是天才。 最近一部奥斯卡获奖影片《徒手攀岩》让亚历克斯大火。我...  (展开)
Uncle George 2019-04-14 09:52:16

冒险,绝不冒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Part1 Alex其人 亚历克斯,几乎是目前最富名的攀者了,无论是在攀岩届还是在公众之中,都有很大的影响力。他以无保护独攀而为大众熟知,他的生死成为饭后谈资,甚至招来怀疑。而在专业领域中,他又以一次又一次的刷新攀登速度记录、连攀记录,成为许多专业人士的目标。想必每...  (展开)
小黄兔 2018-02-24 14:52:50 W. W. Norton & Company2015版

只要做着自己喜歡做的,就不是玩命

Alex Honnold是某某朋友的偶像。我對攀岩知之甚少,但出於對此人的佩服和對此運動的好奇,我從圖書館借來書看。 讀後我大概明白攀岩技術性方面的知識,還有獨自徒手攀岩(freesoloing)跟傳統攀岩的區別。這使我更加佩服Alex--這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除了體能上的要求,長期...  (展开)
XyXyXy 2020-12-22 23:44:02

群山在召唤,我必前往之

徒手攀岩 free solo , 这是我认识 Alex Honnold 的电影,电影里的 Alex 生活上信奉极简主义,简单一部房车,具备做饭,休息,交通的功能即可,不拘小节,任何事都可以化繁为简,甚至有点憨憨的感觉,而在岩石上的 Alex 却是一个一丝不苟,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上百次练习,所有手...  (展开)
沙人掌 2020-11-26 23:22:15

最彻底的现实与浪漫

这本书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在人文社科类的一堆书中换一个角度,寻找一个人的力量。不是独自成长,对我来说是看世界,对推荐的人来说是回忆自己的初心。至少我这样觉得。 人往往很难享受彻底的孤独,于是有时候会妥协,匆匆寻找陪伴、理解、同病相怜,结果自己和陪伴自己的人最后...  (展开)
沙人掌 2020-11-26 23:20:54

最彻底的现实与浪漫

这本书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在人文社科类的一堆书中换一个角度,寻找一个人的力量。不是独自成长,对我来说是看世界,对推荐的人来说是回忆自己的初心。至少我这样觉得。 人往往很难享受彻底的孤独,于是有时候会妥协,匆匆寻找陪伴、理解、同病相怜,结果自己和陪伴自己的人最后...  (展开)
暮禽 2020-08-31 18:56:58

经典语录(微信读书导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孤身绝壁 亚历克斯·汉诺尔德 大卫·罗伯茨 11个笔记(微信读书导出) 译者序 独自向上,成为更负责任的自己 我们常常追问自己: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从最现实的维度而言,你生命的意义往往就是你把最多时间和精力花费其中的事。汲汲营营于生存和物质,被生活中的问题和框架推...  (展开)
HasleyVan 2020-07-24 18:25:00

一起去爬山吗?和北京故事广播《读书俱乐部》栏目的湘麓老师聊聊亚历克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请问您觉得《孤身绝壁》这本书和纪录片有哪些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纪录片《徒手攀岩》记录了美国攀岩大师亚历克斯在2017年成功徒手攀爬优胜美地国家公园914.4米高的酋长岩(El Capitan)这一全过程,共用时3小时56分钟。酋长岩是世界上最难的攀岩地,号称“攀登宇宙中心”,...  (展开)
燕妮 2019-11-19 18:32:33

奥斯卡最佳:19岁辍学,23岁一战成名,他在悬崖上颠覆了人类的极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比恐怖片还吓人的纪录片,你看过吗? 书单君前两天看了,观影全程就四个字:提心吊胆! 观影前片方还贴心地发了纸巾,我以为是擦泪用的,后来发现主要是擦汗的。 这部让书单君肾上腺素狂飙的电影,就是正在院线热映的《徒手攀岩》,今年刚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 啥叫徒手攀...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4条)

订阅孤身绝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