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花则喜:开一间有美有爱的解忧花店的书评 (9)

ALESSIA 2017-06-26 15:12:05

这年头谁不想开花店啊

内容真的很有启发,并不是传统的心灵鸡汤也不是枯燥的商业分析, 是一本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关于花店经营的书。 觉得本土花店这几年真的很给力,个个儿有模有样,有想法。那些质疑国内没有优秀花艺的人,这本书真的打脸了。 另外,书签竟然是张100元的代金券(出手好阔气......  (展开)
摩羯座♑️小太阳 2017-07-06 10:04:03

见花则喜,遇酒则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概是因为对美的追求,所以喜欢上了花。但是我却对一切有生活气息的东西喜欢到无法自拔,哈哈,有点跳脱 这本书是一口气读完的,对,读完,不是翻完。目前中国花艺师的书并不是很多,市面有一些,大多都是美美的照片,或者是简单的花束步骤图,没有说她们不好,只是我更喜欢这...  (展开)
鱼不知 2017-06-26 10:51:19

开花店,除了是文艺理想,更是商业生意

如果开花店就只是为了完成一种理想文艺的生活状态,而无所谓盈亏的话,可能这本书有一半的内容不会给你特别的震撼,但如果想要将自己对花对设计与表达被大众接受认可并用“花钱购买”来证明对你的认可与喜爱,这本书还是干货满满 开花店,除了花艺的设计美感以及赋予花本身的...  (展开)
Claire 2017-06-24 22:59:40

如何实现开花店这件有情怀的事

想开花店的人,内心大部分是有情怀的。 这种情怀从何而见?就像书中作者孟昭然的朋友想在上海开一家小龙虾餐厅,厨师也找好了,找他试吃入伙,但是他却完全没有产生共鸣。一起出差的朋友的话点醒了他:“你还是别东看西看了,大环境是一方面,但是创业做主要的还是创始人自己...  (展开)
姝聿 2017-06-24 21:02:48

诚意的为你打开花艺世界之门

随着消费升级,近几年高端花艺市场风起云涌,出现了一批很有创意的新型花店,各种创意花艺作品,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真实的感受到了花艺的美。花因其形态美好,本身就极具感染力,但是国内早期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中期由于产品过于单一,花艺给大多人的感觉一直就是一种非常形...  (展开)
Donna 2017-10-09 17:40:24

你先要成为你自己,你的花店才能成为你的花店

这应该是一本开花店的实用指南了,但因为自己本身就处在一个迷惑的阶段,所以看到的大都是:如何成为自己。很奇怪,作为生活指导,也很受用。 起初听到《阿甘正传》里的一段对话,我当笑话讲给朋友听,现在却觉得这句话将贯穿我的一生。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  (展开)
Arisu 2017-07-06 11:52:47

开家花店荒度余生,也许只是你的臆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两年之前开始关注MENGFLORA,看着它从一个花艺零售品牌转型到上游做渠道,我想很多我们零售花店没有经历的,他们都在经历,所有我们不想经历的,他们也都已经历过。 是的,在书里,看到主理人暴走东京走访各大花店,到为各大品牌烧脑做设计,不停用花艺与这个世界交手,除了期...  (展开)
忽然明媚的笑声 2017-06-30 09:44:13

一花一世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花是自然给予我们的最好馈赠,不同的花带给我们的感受不同,不管你喜欢热烈的玫瑰,纯洁的百合,还是喜欢温馨的康乃馨,我相信最爱的那种花总与你的心有相通的地方。我相信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开花店的梦想。每天摆弄各种花,随自己的心情插花,想想就是美美哒! 可是读完这本...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于杪杪 2017-07-05 17:10:42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花店梦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花店梦 ——评《见花则喜》 BY 于杪杪 要问年轻女孩子有什么开店的梦想,大概回答最多的就是蛋糕店和花店了。因为甜品和鲜花都是能让人感到甜蜜、美好又幸福的事物。 当然本书的作者孟昭然并不是一个细腻的小女生,而是一个为了梦想转行创业,开了一间花店的大...  (展开)

订阅见花则喜:开一间有美有爱的解忧花店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