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简史的书评 (14)

赵客 2017-11-22 10:57:22

土耳其之梦

文/赵客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大洲,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土耳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绚烂的文化,奥斯曼帝国曾经称霸欧亚大陆。虽然土耳其不再有过去帝国的辉煌,但是随着叙利亚战争的爆发,难民潮涌入欧洲以及频繁发生的恐怖袭击...  (展开)
YHaWng 2018-04-27 17:04:36

地摊文学加民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可以说是地摊文学加民科,本书的切入点是以为什么先进的白种人会被劣等的东方突厥鞑靼人击败,还有更多一些理论感到震惊理论“他们会无比清醒的认识到绿绿主义的正确性”,“研究表明工作的女性具有高离婚率和极低生育率的特点”,我想说这已经不是开倒车了,这是开倒车还...  (展开)
碧月清风 2017-12-02 16:11:37

欧洲国家还是亚洲国家?

土耳其到底是欧洲国家还是亚洲国家?无论是土耳其自己还是其毗邻的亚欧两大洲的邻国,抑或其他风马牛不相及的国家,在这一点上的看法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主流观点,欧洲或非洲,两者各据其一。从地理上看,土耳其的大部分领土位于小亚细亚半岛,欧洲一侧仅存一块狭小的领土;从...  (展开)
谢小迪 2017-08-02 22:33:43

土耳其:一代帝国的背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01. 一提到土耳其,你想到什么? 混乱。 是的,我对于土耳其的印象也是如此,还记得看《花样与少年》的时候,有一期是去土耳其的,然后遇到一个家暴。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国家虽然挺有异地风情的,但有点危险啊。 最近在看《土耳其简史》,这本书让我对土耳其有所改观,这本书...  (展开)
Barton 2023-05-27 10:21:52

听《土耳其简史》

一直对奥斯曼帝国和土耳其这个国度感兴趣,这集听书的主题是我喜欢的。虽然书名是土耳其,但实际上讲的是奥斯曼+土耳其一段连贯的历史,就像俄罗斯继承了苏联,中华民国继承了大清一样,土耳其继承了奥斯曼。从奥斯曼和土耳其身上,能看到不少大清的影子。解读者的解读分成三个...  (展开)
洛城四月 2017-08-28 21:40:22

土耳其,一个帝国的背影

对于土耳其这个国家,我是充满敬畏和困惑的。这是一个曾经辉煌的帝国,伊斯坦布尔的废墟上还遗留着帝国的背影,在现代的中东地区依然有土耳其军队的隆隆炮声。想成为世界强国的梦想无可非议,但为何总是相见于刀光剑影?翻开英国历史学家 Norman Stone的《土耳其简史》,重新一...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剑阁琴音 2017-08-07 23:27:45

奥斯曼帝国的背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土耳其,一个沧桑的代名词,这座神秘而又古老的国家,它横跨亚洲和欧洲两大洲,汇集东西方两个文化,历经千年劫难,数度更替,却依旧屹立不倒。可能我们很多中国人由于地理啊历史等原因对于这个国家没有太多太深入的了解,其实,我们曾经在学校的历史课本还有很多历史读物里都...  (展开)
沉静天空 2017-08-17 17:08:13

难以入欧的土耳其

2023年,土耳其共和国将迎来成立100周年。去年,土耳其驻欧盟大使赛里姆·耶内尔(Selim Yenel)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土方希望能够在2023年前加入欧盟,如若2023年入欧仍未成功,他们或将放弃;而“入欧失败”对于土耳其而言则“难以接受”。自1963年与欧盟签署联合国...  (展开)
大猫 2017-08-07 21:10:45

让我们重新认识土耳其的历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土耳其地处亚欧大陆的结合部,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它自古就成为经济、文化、文明的交汇处;东西交融的深厚历史积淀,让其有着精彩纷呈的历史发展进程。本书作者尽管具有西方学术背景,却未局限于西方中心论的狭隘视野,而是极力摆脱西方学者对于土耳其的传统偏见,将土耳其历史置...  (展开)
柒月 2017-11-28 22:19:05

奥斯曼帝国剪影

1453年,君士坦丁堡的陷落,东罗马帝国的终结,震惊了整个欧洲与基督教世界。奥斯曼帝国横空出世,土耳其人继承了拜占庭帝国的疆域与文化,控制了西欧与东方之间的要道,东西方文明在此交汇,奥斯曼帝国成为继波斯帝国、阿拉伯帝国之后中东历史长河中最后的帝国。 要了解当今世...  (展开)
日照东渔 2017-10-18 22:00:48

土耳其的“前世今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土耳其的前世今生 ◎ 东渔 如果有人问你对土耳其的印象是什么?你会第一时间想到什么呢?繁华依旧的伊斯坦布尔,还是大文豪帕慕克的经典小说,或者是小说里被神化了的细密画,或者球场上拼搏的土耳其球队,又获得了世界杯预选赛资格,当然也想到了周边的战火,宗教纷争,然而这...  (展开)
剑指天下 2017-08-03 20:46:18

土耳其:一部历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提起土耳其不得不说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奥斯曼帝国。奥斯曼帝国最为人所铭记的可能就是穆罕默德二世在1453年攻破了东罗马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自此一战,奥斯曼帝国名震四方。可以说这一站奠定了奥斯曼帝国的地位。此后不断的征战成为地跨欧亚非的大帝国。诚然有辉煌就有衰落。...  (展开)
咩叭 2017-08-04 21:00:04

奇妙的土耳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前我接触的历史都很片面,要么是世界史,要么是中国史,对于那些其他国家的历史我还真没关注过。主要还是因为感觉其他国家的历史对自己来说影响不大,也就没有兴趣去了解,但是这本《土耳其简史》使我接触到了历史的新境界,作者诺曼斯通把土耳其大大小小的历史用形象生动的...  (展开)
Blue 2017-08-09 19:08:35

土耳其的辉煌过去——《土耳其简史》

Blue编辑 中东地区,在冷战结束之后就逐步成为新的全球热点地区之一,其中的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可以说从我中学时代开始就已经在新闻联播中看到无数次了,到我目前工作之后巴以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现在的中东地区的叙利亚问题可谓是新的国际热点问题。围绕着...  (展开)

订阅土耳其简史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