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人生的笔记(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GeorgeWang

    第一部分 1.情商(适应能力,分享协作能力,同理心) 2.适应能力需要不断提升改变,成功者往往陷入顽固陷阱 3.恢复力:面对挫折和不确定性时接纳现实和面对未来(刻意练习+积极的社会关系网络) 4.只有真正站在对方立场上才能了解一个人。(同理心、协作)——招揽生意的关键在于让客户信任你,对你推心置腹,才会给你机会——倾听(雪中送炭,及时安慰),靠谱 5.生活中10%是发生的事,而剩下的是自己的应对,做生活态度的主人...

    2023-04-22 15:33:05

  • 小猫点点头

    一个投行前辈曾教导我介绍客户会议的漂亮招数:“请让我总结一下。您知道我们非常重视跟贵公司的关系。本次会议让我们更多地了解您面临的调整,意义颇大。我们对公司的了解向前迈进一大步。我非常有信心,我们能够出色地帮助您解决问题,故,我建议在下周二安排一场会议,以跟进今天的未尽事项。”一旦你得到了想得到的,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会场吧。

    2023-02-01 12:01:41

  • miya

    《投行人生》 很实在的一本书,读起来很快,涉及大量细节,比如开会早到、在会议上要发言,评估自己和客户关系的进展阶段,最终目标是将客户关系转化为商业机会。 读完的这几天总在不经意回味这本书的一些话。对于专业人士来说,要将好的客户关系转变为商业机会,需要观念的转变,也需要一些切实可行的小技巧。这本书可以放在手边,最近多翻一翻。 任何问题都想从书里得到答案,是不是也是书呆子的一个表现?

    2022-11-15 19:33:59

  • 宫振

    刻意练习积极乐观的思考方式和培养坚强的品质,能够帮助你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三件事,细节,截止日期和数据。细节,回答问题要精准。每个月给老板一页纸的汇报。每六个月联系一次朋友。通过深刻洞见让自己脱颖而出。例如,不能简单给对方说原油价格提升了,不做信息的搬运工。

    2021-01-31 08:46:46

  • 魔女的修行

    adaptability:环境、政策、职位、关系等都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何去适应这种变化; resilience:恢复力,面对压力、挫折和不确定性的能力。代表了一个人在面对逆境时接纳现实和面对未来的韧性和顽强意志。积极的社会关系网络。 collaboration empathy:the ablity to understand and share the feelings of another.

    2018-11-15 10:37:22

  • 魔女的修行

    情商: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otient.

    2018-11-15 10:26:36

  • 魔女的修行

    建立坚实的客户关系和保持商业头脑。如何把客户关系转变为收入

    2018-04-09 08:05:19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投行人生

>投行人生